2021-01-18 19:43:40hahais

平多三日(下)

平岩山到多加屯的稜線很快走完了,但時間還很早,我在多加屯的叉路曬太陽曬了快2小時,假日的時候這裡應該會有很多人,不過今天一個人也沒有,真好。接下來的路要進入森林了,真捨不得這溫暖的陽光,不過不走也不行啊!

離開這個充滿陽光的地方,開始下坡了,很快抵達710林道,先往溪邊取水,然後沿著林道尋找適合紮營的地方,決定紮在魯地圖上標示著有網路通訊的地方,搭好外帳去撿柴,營地旁的山坡上有很多木頭,從山坡上把柴往下丟到營地,真是輕鬆愉快。

剛剛在林道上終於遇到此行的第一個登山客,方向跟我相反,我理好柴之後,他忽然輕裝出現,往登山口方向走去,似乎是要去接人。我一邊吃晚餐,一邊烤火的時候,他和他的同伴出現了,我有點心虛,怕他們看到我的營火,會跟我說國家公園不可以生火喔!還好這些人並非正義魔人,打過招呼之後,我聽到他們在說,好冷,趕快去營地生火吧!哈哈哈!

今天的柴比昨天更多,也燒到更晚才結束,星星跟昨天一樣陪我一整晚,灑下無聲的祝福。

1/15(五)

今天比昨天更晚起床了,真捨不得下山,慢慢地走,心情平靜許多,也做了一個決定。到登山口的時候大約中午12點,我沿著馬路邊走邊招便車,不久一對好心夫妻把我撿起來,載到南山村,我又繼續沿馬路走,跟賣馬告香腸的大姊聊了幾句,也買了香腸,然後繼續走,不久又有一對好心夫妻把我撿起來,載到天送埤,然後我就搭公車到羅東火車站,再搭上火車回家了。

三天的獨處,加上在山上曬夠太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有了足夠的能量,可以支持我繼續安然地往未來前進,相信上天一定已經為我準備好最適合我的禮物,一切都很美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01-19 1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