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23:36:12hahais

鹿苑長春和俠隱記




高中的時候,教室離圖書館很近,下課的時候經常往圖書館跑,我從來不在圖書館念書,都是去借書,那時迷上了西洋文學名著,那一系列的書我看了不少,最喜歡的是比較冷門的“俠隱記”和“鹿苑長春”,大部分的書我只會去圖書館借來看一遍,非常喜歡的書不但會看很多遍,還要買下來放在家裡,以便隨時可以不斷地重看,這兩本就是這樣的書,其實還有第三本,就是“續俠隱記”,這三本我大概各自重讀了十幾次吧!

年輕時真的比較容易專注,每次重讀都看得很仔細,也總會有新的理解和體悟,不像現在,看什麼書都沒耐心,即使是自己有興趣的,也會跳著看,一本書看了好幾遍還是遺漏很多細節,買書也只是為了工作需要,不然我並不是愛買書的人,想看去圖書館借就好了,因為現在書籍氾濫,想看的書都買下來的話,第一錢沒那麼多,第二家裡也放不下啊!

這兩本很久沒有重讀,不過內容仍印象深刻,我覺得我會喜歡俠隱記是因為嚮往那種不安定的冒險生活,喜歡鹿苑長春是因為我對寵物也有非常深刻的感情,這兩點也真是符合我的個性,當時還在唸書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是什麼樣的人,但是那時選擇的書已暗示了未來的人生觀。

到現在,我想我應該是更喜歡鹿苑長春,畢竟俠隱記裡的宮廷陰謀和打打殺殺的情節在現實中並非我所喜愛,而鹿苑長春中,佛羅里達州的原始森林裡遺世獨立的生活也許是現在的我更為嚮往的景色。

上一篇:朋友的貓

下一篇:工作的感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