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21:00:53貓頭鷹

記憶盒子:毛熊熊,後會有期

    

 

  這一天,終於來了。

 

  就在我以為熊熊可以逃過劫數,與我和豹豹繼續平安相守的時候。

 

  上週六晚上,他狀況不太對。那天正好我忙於工作,一直加班到晚上九點才告一段落。看他漸漸舉步維艱,連最愛出去玩,也是心有餘,力不足。

 

  下班時,他已無法走路。正好沒開車上班,只好把他綁在裝厚重卷宗拉桿公事包上,連同重達20公斤卷宗,拉著走上十五分鐘路回家。看他在地板上滾來滾去,身體的不適,無聲,每個動作觸動主人心絃。那晚,整晚沒睡酊著他,看他身體有無起伏呼吸氣息。

 次日,早上十一點的庭,開到一點多,直到下午二點才回到家。出門前我叮囑著熊熊,要留一口氣等我回來帶你去住院呦。開庭期間,我好怕他在我不在時,斷了氣。回到家看他還在呼吸,我火速開車載他到近一小時車程的獸醫院,馬上住進醫院。

  上週三趁要去台北前空檔,繞過去看熊熊,他看到我來,拼搏全身力氣想起身,卻又站不起來癱軟下去。我摸摸他的頭幫他打打氣,就跟他告別了。


  上週六下午,我帶著貝豹豹去看熊熊,這次待了二個多鐘頭,我幫他擦擦身體,抱著他跟他說說話,請他繼續加油。

  那晚,熊來入夢,他說著:「我時間到了!我要死了。」

  他的要求被我當下否絕。「不能再多留幾年嗎?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好嗎?」

  熊熊搖頭,這次我真的要死了。沒有時間了。

  我們討價還價五次,我猛然醒來,才知是夢。說是夢,卻一切如此真實。

    去年十二月,熊熊被家附近獸醫院宣告無救了,那夜,天濛濛雨,因為沒地方停車,我抱著他走在細雨中,自從我的父母走後,已經十來年沒有如此痛澈心扉感覺。後來幸運轉診至熊熊第一家獸醫院,在醫師細心調理下,熊熊慢慢恢復生機,血液指數也漸漸恢復正常。我暗自歡喜,過年期間一人二狗,著實平安喜樂,平安無事開開心心過了一個好年。原來這一切是老天爺垂憐我,多給熊熊三個月假期,陪我好好過年呢。

    今天早上714分,正當我要準備換衣服出門去台北出差時,獸醫院傳來熊熊往生消息。 我翻找著衣櫥,找了半天竟找不到想穿衣服,腦袋完全被抽空。好一會才回神,定定神先換好衣服,然後為熊熊準備送行物品。

    路上我連絡熊熊的醫師,說明早上我要先去新店處理件公事,煩請他幫我先連絡火化業者,跟他講我早就為熊熊打算好的送行方式。並且請他務必多放佛經給熊熊聽,讓他無罣礙的走。

   下午一點鐘我抵達「懷恩」寵物安樂園,天朗氣清,鳶飛在天,熊熊像往常睡著一樣靜靜地躺在紙箱裡,兩眼還張開著,也許他還在等著再看我一眼。我如常地摸摸他的身體,身軟如綿,跟他說你很乖,你也盡力了,這房子已經不適合你住了,好好跟著佛祖修行。謝謝你陪我十一年多啊!那段日子很美好,我們會再相聚的。

   我為熊帶了一把像他一樣藍眼睛的雲南菊,為他灑滿了芬芳花朵,為他添購一席往生被,三朵紙蓮花,他最愛玩的那顆球,讓他一起帶去。

   半小時後,毛熊熊化為一陣輕煙,慢慢往天上飛去。

   同行友人說:「送行時,你好堅強沒掉半滴眼淚。」

   火化後,負責撿骨禮儀人員說:「熊熊骨頭好白啊!我不曾撿過如此潔白的骨頭。你一定非常照顧他,讓他吃得很好吧!」

   我的包包裡,還留著一綹剛剛從熊熊耳朵和嘴巴剪下的毛,當我也去那邊時,這是我們相認的信物,他會記得我吧。

   毛熊熊,生於西元20061213日,西元2018312日,在人間陪主人和豹豹,遊戲了十一年又3個月,今天,他功德圓滿,回到他永永遠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