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20:00:00Grace

11歲的少女

一轉眼小小姐已經11歲了,雙子座的少女常常假鬼假怪,總是要等老媽子爆出河東獅吼才作罷,但是在校表現倒是不錯。

晩餐通常只有我們二人,她也樂於分享學校有趣的事,這天她很興奮地說她被全校最凶的老師公開讚揚,因為她上課時的態度優良。

待哥哥週末返家,提及此事,哥哥說如果是他也會很興奮,因為那位老師也教過哥哥,要得到她的稱讚太難。結論就是,這兩個小孩在校裝乖的本領都不壞,還得感謝父母生給他們可愛的外貎。

小小姐可能是受到部分同學擁有手機的影響,一直很想要手機等3C產品作為禮物,一來實在是用不到,二來她不是一個自制力好的小孩,三來從小養成一切得來容易絕非好事。她總是找機會討要,我們也總是曉以大義又無法真的說服她。

這陣子發現她總是花很多時間在馬桶上,被發現原來在裡面使用ipad,由於他們這一代是3C原生的一代,讓我真是不知要如何處置。

由於生日在週間,前一週末哥哥因為要考試回不來,只得提前二週幫她慶生,帶她去挑了蛋糕,買了她喜愛的披薩,小女生雖不滿意但尚能接受。生日前一個週末,媽媽和阿姨帶她去買衣服作為生日禮物,又吃了附近新開店有爆多起司的漢堡和鬆餅作為生日大餐,她很開心。

媽媽只希望小小姐在這混亂的世界中可以一生平安順遂,媽媽永遠的小寶貝,生日快樂!

上一篇:母子關係的演變

下一篇:脆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