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09:37:10GiGi

FUZKUE@初台

 

我也不知道fuzkue是什麼意思,真是個奇怪的店名。

中午開門,我是第一個客人,雖然有沙發區,但因為想畫畫,而且要順便吃午餐,所以選了窗邊高腳椅的位子。

店內主打的是私語嚴禁,所以跟店員點餐時讓人很緊張,怕壞了規矩(其實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而已)。

仔細觀察,連店員之間都不講話的。

與菜單夾在一起的是厚厚一疊關於店內的規矩與計價方式。鉅細靡遺就各種活動有仔細的說明。

比方說寫字可以,但不要一直反覆按原子筆開關咯咯咯地,也要避免振筆疾書唰唰聲(好嚴苛)。

用耳機聽音樂可以,但不要太大聲而流洩嚓嚓嚓的噪音。

用筆電可以,(店裡也供免費wifi),但硬式鍵盤噼哩啪啦打字就不太好。

要收碗盤,要點餐,不用呼叫店員,他們自己會注意,只要把盤子推到一邊自然會過來收走。

店內倒也不是完全一聲不響,還是有播放背景音樂,不過不是水晶音樂或鋼琴彈奏,而是像天空般的空靈系ambience。也會有很輕很輕的盛飯聲、拿取杯盤聲等生活音。連我吃咖哩飯的速度都慢了起來。這裡的時光像是浦島太郎打開手玉箱後所得到的,原本不在生命裡,卻多出來的感受用的光陰。

對於想專心讀小說的人真的很快適。店裡也有一堆書可以借看。更棒的是(雖然我不喝酒)還提供了豐富酒單讓人邊小酌邊看書。(比起只有兩樣菜跟兩款甜食,酒精類飲物跟下酒菜多太多了)

我拿起正在看的小說(Red by島本理生)唸了一陣,但很快就分心了。風刮得電線搖曳,陽光和煦,這樣的午後好適合胡思亂想做白日夢,寫手帳,為日子訂計畫,還有思考好多事啊⋯⋯

 

Megan chen 2020-06-13 16:46:33

居然有10篇文章未讀
好在現在已經沒有頭香禮物了

版主回應
我才是很久沒想到要來回一下留言 2020-06-15 21:51:00
易怒OL 2020-03-11 10:12:24

不准一直按筆太棒的規定了啊!!那種焦慮真的會使旁邊的人比他更焦慮....

版主回應
有的人好像不按筆就無法思考一樣,我也很討厭那種噪音 2020-03-11 21:45:38
HY 2020-03-10 23:14:18

很特別耶!! 感覺很適合想要獨處但又不想只有一個人時來的店~
(我喜歡這個更新頻率~)

版主回應
因為我發現手機也可以寫文章了 2020-03-11 08: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