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4:56:40GiGi

順利就職





為了能早一天就職,首先我嘗試了登錄派遣公司。有為數不少的日本人認為當派遣人員是較低等的職位,在公司雖然跟正社員做差不多的事,地位卻較低。對於日本的這種觀念,我並不以為然,要是哪天自己以派遣人員的身份去上班,也不會有任何排斥。

比較讓人討厭的是,同一個工作,若以派遣人員身份就職,最久只能做三年,再怎麼喜歡那個工作,或者多麽受到賞識都沒輒。(*真的勞資雙方都希望繼續上班的情況下,可以離開派遣公司,再面試同一間公司,成為正社員)

 

Anyway,話說回來,因為我要領失業補助,所以第一個月只能透過政府的職業介紹所找工作,所以後來幾乎是無視派遣公司的email

 

Hello Work真的是我的好朋友。這次也是只面試第一間就採用了!(放煙火)

 

當時我其實應徵的是一般事務,內容是簡單的清掃、來客的接待、送送信、管理植物(笑)等等。比較特別的是,這間公司的履歷表特別標注要用手寫的。Hello Work的阿姨用手指出那條備註,很為外國人的我擔心。

「大丈夫!我有信心!」當時我一定一臉自負。這根本就是我的強項啊!最喜歡寫字了~~而且假名漢字寫得比我漂亮的日本人真的不多。

 

履歷表寄出第二天就被請去面試了。其實這間公司並不是我的第一首選,是我選出四間當中的第四順位,因為工作內容並不是那麼喜歡,照顧植物是沒關係啦,但我隱約還是覺得去照顧植物,植物會死。

 

面試相談甚歡。社長說看到信封就覺得字寫得非常漂亮,果然打開看到手寫的履歷表也是驚艷,他說看一個人的字可以看出個性。(我的字看起來就是又正直又聰明)接著他看著我的履歷表,苦惱著說「並不是說事務的工作比較低等,但是妳不能做一般事務啊!」「妳什麼都可以做,妳可以去展場當業務、也可以到開發部門做規格文件的英譯、也可以在貿易部門做進出口的業務」「或者輪著做看看也可以」

然後直被誇日文說得很好。恰巧社長夫人也是台灣人,感覺特別有親切感。公司裡也有其他中國人及台灣人,這樣的環境對我來說是比較安心的,因為日本同事有跟外國同事一起工作經驗的話,即使心胸不會比較開闊,至少也比較有心理準備。(我在飯店時,就有哪種心胸很不開闊的日本同事~壞話就不多說了)

 

所以最後談成是做貿易業務。公司是進出口聽診器、瞳孔筆燈等醫療器材。

 

明天要開始當日本OL了。

 

可以開始賺錢覺得很踏實。

但想到要擠七點半的電車就覺得好恐慌....(日本的電車可是六點之後就會沒位子坐的,那麼瘋狂)

 

 

 

 

封面照:橫濱的煉瓦倉庫

上一篇:大島てる

下一篇:Routine Life

(悄悄話) 2018-10-10 11:27:17
Megan chen 2018-09-16 17:23:48

寫字根本妳強項,還有繪圖~
擠過那種無法呼吸被推進去車窗還被警衛打開怕窒息而亡的電車,一次就嚇死

版主回應
真的很不舒服。
我學弟還說有過「不用走、直接就被拱上去」的經驗咧!
2018-09-17 14:03:31
emma 2018-07-17 22:29:28

恭喜你順利就職!剛去新環境都好辛苦,要適應要學習的東西很多,等過個幾個星期應該就可以抓到節奏了,加油^^話說日本通勤時段的電車真的太可怕,感覺光搭車就耗去不少力氣了@@

版主回應
而且現在好熱!光搭車就累一半了 2018-07-18 18: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