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0:38:38GiGi

工作辭了,換個跑道





五月初時,辭去了日暮里APA櫃檯的工作。那個讓我非常得心應手的工作。

 

當時朋友找我去新宿新開的台資飯店當開店元老,也就是傳說中的挖角。想說薪水變多,又是老朋友,要做的事也很有挑戰性,所以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原本我這個人就不是那麼有事業貞操的。

也去看了新飯店的內部看過,只有八個房間。目標台灣及中國的高端客層,設立在新宿的繁華街,有寬敞的客房及管家式的服務。

那天是跟老闆去驗收建物,但內裝還沒有完全好。因為開店前本來就有很多預先要搞的建構,像是做櫃檯系統、手冊、選訂制服等等,有很多準備工作,所以即使還沒開始營業,也該開始籌備營運。

 

辭去APA的工作後,每天就是家庭主婦的生活。起床做早餐(ok其實是麥片)跟先生的午餐便當後,送先生出門,我自己大睡回籠覺(有時候一路睡到12點)。午餐便當我倒是有用心的。炒個紅蘿蔔、炒個青椒肉絲、煎個蛋、米飯的空白處塞個冷凍食品之類的,比起先生以前做給我的「茶色漸層便當」(都是肉),我的算是相當用心。

 

偶爾在家看看電影或日劇。託先生的福(?),我原本這個沒電視也過了好幾年的邊緣人也開始看電視了。家裡除了地上波的頻道,還有Hulu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等等可以選,古今中外電影日劇韓劇美劇根本一輩子都看不完。有時候會躺在床上蓋著被子看日劇當廢物。

 

我家附近有區立圖書館,也有K書用的桌子,比起廢物人生,我更喜歡跑圖書館。坐在書桌前的感覺總是讓人很安心,自我肯定感倍增。(倒也不是唸什麼太有營養的書就是了)

 

很可惜的是,到新飯店的日期一直延期。後來才知道居中協調的姊姊因為她媽媽住院了,所以完全沒在動我跟我朋友赴日的事。朋友也是受害者,他也辭去了長年任職的工作。我倆完全就這樣被晾著空等。

 

再不開工我就要吃土了,所以最近又開始找工作。當然啦也是可以給先生養,但還是自己的錢花起來比較爽,有份工作也比較踏實,所以前陣子去登錄了hello work。當年在神戶時也受過Hello Work的照顧,那時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了,所以雖說是政府的職業介紹所,印象卻非常好,也不會說光是些濫缺。日本的政府對於企業求人有套政策,如果是將職缺放給Hello Work,業主可以領取補助。另外像是採用正社員,而不是時薪員工或派遣員工,也可以申請補助金。算是相當照顧勞動者。

 

說到這,我從APA離職後,雖然是自願性離職,也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過程也是蠻煩的,但看在錢的份上...找到工作也有獎勵金,越早找到工作獎勵金越高哩。(註:第一個月限定只有Hello Work找到工作才可以領獎勵金)繁瑣的細節就不在這裡一一說明。(日本的這些鳥國民年金、國民健康保險、個人號碼卡、區民稅、泉源徵收、社會保險、失業給付、國際結婚登記、通稱名登記、搬家的遷入遷出手續、法務局開示申請、簽證等等非常麻煩!!!都是日本了,這些東西怎麼不能一元化管理呢?)

 

因為結婚了的關係,決定盡量不做排班的工作。

說實話我非常喜歡排班,出社會到現在幾乎都是班表人生也習慣了。不用假日人擠人,不用擠電車、不用早起這些小確幸非常符合我的生活風格。但是兩人生活如果步調一直錯開,想想還是對兩人關係不太健康。所以就打算當個OL

 

應徵飯店櫃檯絕對會是最簡單的。但是想做做別的了。

目前還在面試階段,也只去面試了一間貿易公司。但相談甚歡,所以應該不久就可以有好消息了吧。




上一篇:近況

下一篇:大島てる

emma 2018-07-06 22:10:39

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的,祝你順利^^

版主回應
很快有! 2018-07-07 09:21:43
Jovi 2018-07-05 14:28:54

加油
祝你順利

版主回應
謝謝!! 2018-07-05 16:02:41
阿大 2018-07-04 10:03:36

居姐先生的午餐便當為什麼不是水餃XD

版主回應
因為日本不好買微波水餃 2018-07-04 13: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