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22:44:55GiGi

下關三天兩夜




居然隔了一個多月沒寫部落格...

 

好的。今天奮發一下!!

 

前幾天去了一趟山口縣的三天兩夜小旅行。(還是只有自己一人)為的是角島大橋(後來發現河豚是名產,所以追加checklist一項「河豚」)!

一直都很想去,但實在太遠。正巧我為了JAL面試而請的三連休因為第一關書類審查就沒過,總不能三天都在家角落畫圈圈,於是立刻訂好機票跟飯店來了個療傷之旅。(究竟是怎樣我可以在書面審查就要被刷?!可能是超齡了吧!爛!以後不坐JAL惹!)

 

因為賭氣,所以毫不猶豫就訂了ANA的機票。結果去程坐到ANASTARFLYER共用班號班機。

什麼STARFLYER啊?聽都沒聽過,國內的廉航嗎?(想說應該是類似SKYMARK,而且是A320的飛機)

結果!!!驚為天人!!!


雖然只是區區320,但是黑色高級感十足的可充電個人娛樂系統、可折式頭墊、demo是用爵士樂表演展現(為了不想被看出我是土包子所以不敢側錄)、連安全須知卡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折疊式」,根本高級西餐廳的菜單啊~(講了這些更顯示了我是土包子了吧...)

我只有一個評語。「完勝ANAJAL!」

 

 

山口縣位於本州最西端,到處都是蜻蜓跟靛青色的牽牛花,隔著關門海峽的對岸就是九州的福岡。海底下有通往兩地的步行隧道。在隧道口遇見傳統紙芝居屋田中先生,聽他說「無耳芳一」的怪譚。(因為耳朵沒有寫上般若心經所以被鬼帶走耳朵的故事,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



 



主要目的地角島大橋實在很美,照片看起來甚至有種來到沖繩的錯覺。立刻入境隨俗地拍了幾張觀光客的照片。





拍了之後內心相當空虛。我的旅行居然淪落到是要為了跟大家拍一樣角度的照片而踩點,一點旅行中的故事都沒有!這麼想之後,突然興致一來決定再把觸角延伸到元乃隅稻成神社。(又是我心裡那個「如果是鈴木先生會怎麼玩?」前情摘要:鈴木先生是之前我在土耳其旅行認識的日本人,也是一個人旅遊,但是玩得很充實、很把握時間,後來我每次旅行時都會想到他,算是懶惰鬼我的一個借鏡,笑)

可能老天聽到我的祈禱,立刻讓我坐錯方向,在電車一小時只有一班的鄉下,獨自一人(不,其實還有一個很臭的流浪漢)在滿是蜘蛛絲的候車亭等了半小時...候車亭裡還有主人不詳的格子襯衫、不知名的蟲子、以及傾倒的飲料,陰森到如果我在這邊被幽靈跟上也不足為奇。

 

元乃隅稻成神社,這個曾被CNN評選為日本31景之一的景點。



不是我要說,這個點比角島大橋更難到!!坐電車之後還要坐計程車15分鐘...一出車站我前面的日本男子(說好聽一點是胖版長谷部誠,但一般人應該只會覺得是牙齒長一點的肥宅)立刻招了一台計程車,我當然立刻投以渴望的眼神,希望順便加我一個好分攤車錢。順利上車後,後面又出現一位徬徨的老外。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要去神社啊?」計程車司機說道。

「我幫你問問看好了」我自告奮勇。

 

最後我們三人一起分了來回的計程車錢。回下關(我飯店的地點)時還跟老外男(英國籍,現居越南)一起坐車,上了兩小時免費英語課。(講英文太累,累到我聊到一半就睡著,畢竟該老外不是我的菜,甚至我懷疑他有點反社會人格,所以一切沒有下文...)

 

旅途中當然也不能免俗地帶了LCA+跟筆記本。(底片還沒沖出來,改天再追加照片)

 

 

下關這個地點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耳熟?

不會嗎?那「馬關」呢?

 

對,下關舊名馬關,正是當初李鴻章那個馬關條約簽字的地點。馬關條約,割讓台澎給日本當殖民地。(詳見Wikipedia)這才知道下關這地方跟自己有這些關聯。所以也順便去了「日清講和紀念館」。(跟日清拉麵沒有關係,日清講和條約是馬關條約的日本名)

 

這裡一切都讓我燃起鄉愁。就好像我也參與了割讓一樣。另外坐山陰本線時覺得一切景色都很昭和,讓我一直想到外婆家。

 

不過,特別是看著門司港的夕陽時。

 

一直非常喜歡「港」的概念。所以無論去哪,總是想去港邊看船。看桅桿上的粗繩,船身的青苔,聽白色帆布被風吹得噗噗作響,聞海水的味道。到處留情,漂泊各地居無定所,在潮濕窄小的船艙裡過極小限的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行船人的浪漫,一個讓我著迷的概念。

 

 

但這天,突然地,門司港的夕陽提醒了我,「港」並不是那樣。

港是永遠在那邊等我回去的地方。

 

 

 


唐戶市場附近的霜淇淋,可愛到我都要回春了。


門司港車站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配合車站的顏色,改成咖啡色。



人生河豚初體驗。



最後獻上台長不輸給鳥居的美麗倩影。 






 

威爾剛 2019-12-18 01:15:0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敏弟 2017-09-30 23:17:12

若日本簽證居留沒問題,建議考量試試美籍航空,GG年輕貌美會中美日法語,條件在美籍非常非常非常吃香的,更可試進階的私人飛機公司。

版主回應
已不年輕...
(貌美倒是有)哈哈哈哈哈
2017-10-01 23:44:56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7-09-21 15:36:17

好玩又有好吃的好地方

版主回應
還以爲是要叫我去拍婚紗 2017-09-21 22: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