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52:19GiGi

來三個月了


明天就是來日本滿三個月了~感覺度過了密度超高的三個月,可能也是因為卯足全力在玩跟學習,就好像待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了一樣。

 

三個月下來,有些事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習慣。比方說上班日固定會去星巴克唸一個小時的書再出勤。(我有發現我一直在講每天唸書的事,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就沒做什麼別的事啊...)暨自衛消防檢定通過之後,我的新目標是危險物處理者。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大概半年多前我有說過要考危險物處理者的丙種?因為我說我是公司危險物品講師,對於那些化學東東近乎一無所知的自己,暗暗想來考個日本關於危險物品的檢定...云云...好,然後呢隨著威航倒了,這個目標也稍微被我放到旁邊了一下。

現在又有時間了,就又念將起來。

正要來報名的時候,發現東京丙種考試日期很少,其他都市都很正常,唯獨東京要考丙種大概半年只有兩次機會。研究後發現,因為丙種跟乙種第四類的範圍重複性很高,東京都大概不想要隨便什麼人都來考丙種浪費他們時間,於是減少了丙種的考試日,增加了乙種第四類週期。這樣。

 

大概也沒什麼臺灣人會想考這個檢定吧~那我說那麼仔細幹嘛...

 

(我最近發現有個很在意的檢定:臭氣判定士。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好鼻師再世,這真是搔得我心癢癢的啊~~稍微做了一下google,是關於環境污染的內容。有筆試跟鼻子檢察。等我考完乙四搞不好會來弄一下這個...)

今年預計想拿的檢定粗估如下:

-茶道三級

-商務電話技巧(這個覺得上班會用到所以想念)

-色彩一級(暨二級通過之後,色彩的東西都快一年多沒碰了,可能到最後不了了之也說不定)

-秘書檢定準一級(這個也還在掙扎中)

 

前陣子前田小姐跟我說了有個「廣播檢定」,說我應該可以,雖然非常心動但是用日文考實在沒信心啊...還要臨場編一段廣播報告,可能等我再待個五年再說吧~

 

扯好遠,我只是想要說,有上班的日子我就是唸書跟上班。回家就是洗澡、打掃、睡覺。(仍然持續實踐斷捨離及極簡主義生活,所以東西非常少,甚至養成洗完澡要把浴室擦乾的習慣...私認為這種習慣一旦養成,以後很難跟別人一起生活...?)

 

休假的前一天,會計劃好隔天要去哪裡、吃什麼。畢竟熱量就是熱量,與其吃日高屋變胖,不如吃金子半之助痴肥~

噢對,還開始養成了畫下食物的習慣。

一開始只有小旅行還是吃了特別的東西才會畫,現在中午休息吃飽飯後,幾乎都會在休息室花個十分鐘畫下午餐(完全就是「篠田課長午餐日記」的翻版~我真是愛學人)。也因為開始有這個習慣,所以開始會想吃不一樣的東西。

不是我在驕傲,我就是可以同一種食物吃半年不會膩的那種人。

 










上圖的實物長這樣





這間天丼真的超級好吃的~~~~~
 






在日暮里的有名冰店~好吃!!日本吃到目前唯一上得了檯面的剉冰~




最後一次手帳速寫課,畫汽車模型。




來日本兩個多月,第一次找我吃飯的家宏~聊天的內容大致是人生跟下一步。只能說,在威航我是家長,到東京也是家長啊!

想說的是,威航的大家在公司解散後,有人去了新加坡,有人去馬來西亞,有人考上阿酋(應該會去吧),而我在東京。為年紀小小的大家感到非常驕傲。我相信,在年輕的時候待過哪個國家,那個國家將會永遠跟隨著你。選擇在外地測試自己能力的大家,非常耀眼。



覺得偶爾po一篇新文章,要提到的日常好多啊....






威爾剛 2019-12-15 19:01:0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塑膠水塔 2017-08-28 20:13:02

日本星巴客也蠻多人在看書的

版主回應
看書的人口很多 2017-08-28 23:17:41
阿大 2017-08-10 01:17:23

你該不會ㄧ直不知道我是誰吧TT
誰會沒事取阿大這種名字

版主回應
就是不知道誰沒事要取阿大這種名字啊⋯⋯ 2017-08-10 22: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