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00:04:04GiGi

不服老地卯起來玩





好像變得很少更新。其實我的目標是每月要寫三篇的...

只能說真的過得非常充實,上班日就是上班、睡覺,休假日就是玩。

 

已經考完自衛消防技術考試了,很幸運地過了筆試,下午的實作測驗要等2/27放榜才會知道,不是很有信心就是了。來考試的大概9成是男性,因為大樓管理中心或大樓負責人都需要有這個證照。我一邊看著這些中年男子,一邊覺得自己萬一沒過,輸給這些笨臉男子的話,真的很丟臉啊...(笑)

 

 

月初去了埼玉縣的秩父看冰柱。關於冰柱的景點很多,不過多半是人造的,我去的這個奧秩父大滝也有一半是人造的。(有很貼心的標牌指出「這邊到這邊是天然的」「這邊到這邊是人工的噢」這樣,大概是不希望遊客最後發現自己被騙吧~)



官網上會po說冰柱成長狀況,照片中大概是8成。




照片看起來很冷,不過還好有-4度(沒有想像中冷,鼻子也還不到快要掉下來的程度)。不過晚上在路邊等公車時居然來到-8度~大概是不太能操作智慧型手機的狀態。(個人沒有手套或帽子這種裝備,不過穿得很厚就是)

 

 

秩父的美食:味增洋芋泥,蠻鹹的,不過很好吃~

 



另一個秩父美食:草鞋炸豬排丼


之所以稱為「草鞋豬排」,其實就是因為飯上放了兩片拍得扁扁的豬排。非常美味!!(店名:東大門)

由於公車間距長達1.5小時,只好點了第二碗丼...名字有點忘了~類似什麼昭和口味的豬肉飯一類的吧~因為普普通通,所以大家也不太需要知道名字吧~

 

 

隔一週再衝秋田。完全是衝著2/15的雪屋祭。這不小心被我在instagram上看到原來秋田有這麼漂亮的景色,二話不說立刻訂票訂房間!(因為新幹線比機票貴一倍,所以坐了全日空去,結果前一天晚班的關係,我一路坐任何交通工具都在昏睡狀態...)。

 結果同樣的事情昨天又發生了一次...在facebook上看到青森的櫻花絨毯,二話不說又是訂票訂飯店。其實心裡有點覺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因為什麼原因回台灣,所以現在必須很把握時間玩。不過,當老闆問我明年要不要一起轉去大阪新開的飯店時,我還是說我哪裡都可以調職的。但是冷靜下來想想,覺得東京才是我的power spot啊~關西那裡有好多悲傷的回憶噢...

 

 

扯遠了,秋田去了兩天一夜,時間有限,所以只看了田沢湖跟橫手雪屋。結果回來之後發現飯店主廚是秋田縣民,他大推8月的竿燈祭,立刻被燒到...看來我根本可以訂好一年行程了啊~

 

 

去秋田的時候下著大雪,我下了到田沢湖的公車,四下無人,(因為冬天,很少店開著)然後一個人就在旁邊玩起雪來了...一個人...捏著雪球,頭上身上都是雪花,然後自己(內心很興奮地)傻笑,當時一定看起來很詭異啊....

 

 



 

橫手蛇之崎川,河邊做了上百座迷你雪屋,裡頭點著蠟燭,簡直不像是這個世界該有的幻景一樣。

 

 

 






然後是兩個禮拜前的手帳
sketch課的作品。這堂課是練習人物速寫。






說到這,下期我不報名關本老師的課了,因為最近有了新歡à油性色鉛筆。超real的風格by林亮太老師,之後很可能會參加他的課。(明天先去趕一下他的作品展~人生好忙啊~擦汗)

 

 

 

上一篇:爽字一個

下一篇:在三國語言裡游泳

威爾剛 2019-12-15 21:29:27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HY 2017-02-25 14:52:55

連看兩篇新文真開心,還以為台長現在生活充實到把每天每天斷捨離掉了

版主回應
沒有、我真的沒時間寫啊⋯⋯不過昨天ㄧ口氣寫了兩篇、應該很快就又會有新文章了。 2017-02-25 16:41:41
Megan chen 2017-02-25 02:10:50

雪屋真的好美
日本真的好多不知道的私房景點,有機會也想去感動ㄧ下!

版主回應
對啊、日本玩不完餒。
我剛逛書店、看到除了女僕咖啡廳之外、涉谷還有辣妹咖啡廳、裡面對話都是不禮貌的句子、超想去!!(顯示為被虐狂)
2017-02-25 16: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