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18:14:30GiGi

過耳不忘的留聲機

 



前陣子某妹跟我說,接車大哥向她抱怨我看起來很嚴肅,冷冷地打完招呼之後就會散發出「不要跟我講話」的氣息。她笑著說,我傷到大哥的玻璃心了。

 

是這樣的,公司在深夜或凌晨都會幫我們安排接送住家往返機場的小巴,上面說的接車大哥就是那些小巴的司機,大概因為地域的關係,常常會被固定的大哥載到。

 

我天性不愛聊天,甚至對於同一件事可以重複向人訴說五次以上的人感到不可思議,更遑論下班後只想放空,滑手機都來不及了。所以基本的禮貌、打招呼做到後,並不是個特別來勁的人。對於大哥提起的話題也不是很有興趣一一回答。也許說的人沒有什麼心思,但我並不是那麼願意跟不認識的人解說我的生活點滴(部落格不算,因為是我自願揭露的私事和想法),這些打開話匣子的開場白,聽來都像是要窺視我一樣,只會催促我快本能地啟動防備,徹底扮演句點王角色。我只是在想,這是大哥你的工作,我尊重,也請你尊重我是一個下班的人,公司購買你們的服務,並沒有附贈組員還要跟你交朋友啊~這有什麼好講的啦~

 

事實上,部分接車大哥對於八卦的熱衷程度,遠超於二十來歲的女孩。比方說上次L姓大哥,就神經兮兮地跟組員說某H最近似乎跟男朋友有問題,常常不太開心,都不太聊天了。與H確認後,她表示「跟男朋友好得很,純粹不想跟黏人的大哥聊天啊!」這種亟欲聊天的本性,在洗頭小妹或試圖套交情的健身房教練上似曾相識。

 

又或者開頭一句「妳認識某航的某某組員嗎?她嫁得不太好啊~聽說她老公…」「那個女教官,嫁得不太好啊~她前一段婚姻…」「那個某人是不是沒飛了啊?之前接他的時候他還要求我載他去買早餐(然後抱怨)…」「那個某某某,要是她再那麼驕縱的話,她要小心了(然後舉數例)」「聽說某航的薪水高、休假又多啊~」真是令人背脊發涼。原來我們下班後瞎聊的內容,映襯著的不是專心開車又關心我們的接車大哥,而是近似過耳不忘的留聲機啊!

 

 

 

上一篇:關於禮貌和尊敬

下一篇:脫離的衝動

威爾剛 2019-12-18 01:14:3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Megan Chen 2016-08-06 22:42:09

我要是司機也會很仔細聆聽妳們的生活八卦,
僅止於聽...不怎麼熟的人,聊天就算了!

版主回應
是啊~ 2016-08-07 01:45:20
威航回應 2016-08-04 11:15:50

盛傳威航恐收攤?接送福利會不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