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09:07:08王維

品牌如何與顧客共創價值

利用企業的品牌,可以來提升顧客的價值,反過來說,當顧客價值提升之後品牌也就更有價值就是品牌與顧客共創價值。

價值有兩種,功能性或心靈性的價值。

當顧客使用品牌提供的功能或產品,此時,自然就能共創價值。

例如奢侈品,顧客使用了名牌包,名車等等,可提升顧客的社會形象,這是心靈上的價值,或者,商店到天猫或阿里巴巴賣商品,商店使用了此電商平台,得以拓展產品銷路,這就是功能上的價值當然名牌包或電商也獲得利益上的回報。

 

共創價值其實要考慮成本效益,當顧客選擇使用商家產品時,此產品一定會帶給顧客本身所需要的價值,來解決顧客的痛點。只是商家在打造產品的品牌,形象,功能時,付出了多大的代價,而付出的代價,能否由顧客帶來的價值中,得到相對應的回報。名牌車,名牌包,流行服飾或智慧家電的商業策略,有成功,有失敗,其關鍵就在成本效益。

數位行銷,我覺得重點也是如此,如何利用科技,能夠以低成本得到高效益,才是重點。例如,行銷的六大關鍵感染力STEPPS架構,第一個講的是Social Currency 社交身價,我們必須找出產品創意或理念的內在不可思議性,讓顧客覺得自己像個內行人,讓顧客樂於分享商家的產品使用經驗,可以提高顧客的社交身價,亦達到商家口碑行銷的目的,這才是真正有效益的共創價值。

王維 2018-07-12 22:10:10

行銷全世界,是大品牌,但街口小麵店,則是鄉里小品牌,口碑行銷,成就其價值.

愛馬氏 2018-07-12 08:59:01

品牌就是行銷,台灣非常善於製造,但也非常不善於行銷,更要命的是,也不知那個乃大力鼓吹做品牌是多麼的好,搞到大家都想做品牌,當然也就看不起製造,結果是兩頭空,品牌也做不好,製造也沒人願意做

王維 2018-07-10 22:00:04

大市場或小市場都需要品牌,縱使是賣麵的小吃,也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