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03:16:36無愛者

◎【台北(中山北店) 王品「青花驕」麻辣鍋 】可以喝的麻辣鍋~重慶九葉青花椒!

"王品"旗下單點火鍋新品牌,好像有點好棒棒...

鴛鴦鍋~不只麻辣厲害,連白湯的酸菜白肉鍋都馬虎不得!

 

火鍋就是一年四季的好朋友啊,哪裡分什麼春夏秋冬!

難怪王品會看好火鍋商機,又在今年初推出新品牌「青花驕」麻辣鍋

除了主打單點的頂級食材,

對於麻辣鍋湯頭也下足功夫,特用椒中魁首-重慶九葉青花椒

聽說有提鮮的作用之外,還能使湯頭層次分明!

啊以上講得落落長,還不是都抄官網的,不然我是懂個鬼(笑)

有沒有這麼好棒棒...還是要實際吃過加哉啦!

 

位在中山北路上的青花驕是一整棟的翻新的建築,

灰色沉穩又不失大器的新美學設計!

不過坦白說,灰色的確很容易就把它"路過"...自己目綢要睜大一點xd

 

內部空間寬敞,桌距間走道相當寬闊,取醬的動線也規畫理想,

不會有需要借過或閃身的情況,很難得王品願意這樣把空間留給顧客享受!

 

特別還注意到每桌都有插座和USB孔耶...是有沒有這麼貼心,

但其實我也用不太到(最好是會記得帶充電線啦xd)

 

醬料區,其實我個人覺得不沾醬料也很夠味了啦!

聽說店裡有一套獨特的沾醬比例,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問現場服務人員!

 

另外還有一小區師傅正在現切肉片,看那桌台乾乾淨淨的就很清爽!

 

來看一下*消費方式* 現場菜單上也會有秀出啦!

 

菜單,姐已經很盡量替大家截圖了啦!

但還是不清楚我知道(攤手)

還是請大家去官網參考嚕點我

然後,個人建議,一次來可以先從十大推薦菜色挑起啦!

 

 

入座後服務生會先端上熱茶,然後再附加一小杯的青花椒水

這可不能直接喝,會太嗆,是要加入茶壺裡和包種茶混合後享用的啦!

雖然我是喝不出什麼高深莫測,

但人家說顧胃健脾...反正沒壞處就好!

 

先來看一張當天滿桌盛況,不用懷疑那盤肉肉是真的,不是模型啦(笑)

我現在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和馬克竟然吃光光!

 

雖然客滿,但上菜速度還是挺快的說~

蔬菜盛合,208元

香菇芋頭、玉米、南瓜、番茄等...

就是一些當令的蔬菜,會隨著季節更換就是了!

 

牽腸掛肚滷味拼盤,398元

牛肚牛筋大腸頭,份量約四人吃剛剛好,

吃麻辣鍋不點個滷味拼盤,就像吃牛肉麵不吃牛肉一樣空虛啊!

 

鴛鴦鍋的份量一上桌有嚇到我們,

本以為白湯的酸菜白肉鍋應該只有少量一點蔬菜打底,

沒想到鍋底有不少大白菜和五花肉,

聽說湯頭不加一滴醋,完全是自然發酵的酸甜,入口的確沒有過嗆的酸嗆感!

 

 

麻辣鍋的豆腐和鴨血可以無限續,湯頭強調是可以喝的麻辣湯,

試喝了一碗口趕上還蠻順口的,也不是那種很嗆很麻的湯頭,

覺得不夠辣的客人可以再請店家加強辣度都是ok的啦!

  

另外,一旁還有附上一小碗的青花椒,自己現磨現加,

增加麻辣的香氣外,也讓湯頭更麻而不嗆風味升級!

 

鴨血和豆腐,我個人偏愛鴨血多一點,感覺豆腐就一般般(有點誠實)

建議鴨血和豆腐可以再滾久一點入味後比較好吃!

 

嫌豆腐不夠入味的朋友可以學我沾一點胡麻醬,

基本上胡麻醬+蒜泥調出來的醬汁,拿來沾什麼都會變得很好吃了我覺得!

 

墨舞炒手,268元

墨魚漿裹入花枝塊,外層再包覆餛飩皮,賣相很好,

這個我建議煮白鍋,

不能煮太久餛飩皮會分離,白鍋裡面比較看得清楚熟成度啦!

 

煮完黑漆嘛烏的一根,但吃起來有鮮味也挺彈牙的就是了!

 

老油條,60元

也是麻辣鍋的好朋友,通常我都涮個10秒就起鍋,

外皮入口還保有一點點酥度,

但是油條本身又吸了些許麻辣湯汁,一口咬下,吼~送啦!

 

牛三拼盛宴,748元

由外至內>>>雪花牛牛梅花牛小排

這擺盤根本嚇倒吃手手啊(驚)..非常之大扮!

當然份量也是無敵,4-5人份差不多,喜歡吃牛肉的人客點這盤非常超值啦!

 

嘖嘖嘖...這樣的比例是不是hen~厲害

重點是我和馬克兩人竟然把它掃光光...還說要減肥..是著猴膩(掩面)

 

 

先從中間的牛小排開始,油花分布得很漂亮一看就知道,

涮個5秒左右就起鍋最剛好!

 

入口軟嫩自然不在話下,重點是毫無腥味,就算不沾醬也好吃!

 

牛梅花,油花很多,但其實我個人覺得他吃起來比較Q彈一些,

並不是油花多就比較嫩這樣...所以三種牛肉的口感皆不同!

但好吃度一樣也都是無法挑剔!

 

雪花牛是我的最愛啊!大片薄切,一樣也是涮個5秒鐘就可!

 

雖然不可能入口及化,但軟嫩度榮登今日之最啊!

入口的牛肉香氣也是令人驚艷,如果用餐人數少,真的很推薦這款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吃麻辣鍋要配酸梅汁齁?

幾乎也是每桌都來一壺的程度啊不誇張!

聽說這款秘製酸梅汁,128元,也是青花驕很獨門的一項飲品!

 

狀元蛤蠣,128元,

看起來一盤是沒幾顆,但個頭不小,蛤肉飽滿才是重點!

咬下去那蛤汁在嘴裡爆開的瞬間鮮甜..真的hen~美好!哈

 

 

打從一開始就下鍋煮的滷味拼盤,約莫煮了半小時後果然相當軟嫩入味!

最愛牛筋那充滿膠質的軟Q口感了說~

 

蔬菜盤也是吃火鍋解膩的最佳食材!

青花驕的蔬菜盤除了看起來本身就很漂亮之外,當然品質也是不錯!

 

如果不想點拼盤,推薦南瓜,芋頭和玉米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玉米,真的還蠻清甜的!

 

最後贈送的餐後甜點是很可愛的枝仔冰,小朋友看當應該會瘋狂吧!哈

 

來看一下當天打卡的涮肉小影片啦!

整體來說,

青花驕的食材品質都很不賴也頗具水準>>>當然也是有反映在價格上啊!哈

但個人覺得若是想吃得較精緻一點的話,精緻單點式的青花驕會是不錯的選擇!

青花驕 麻辣鍋-台北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二號出口

訂位電話:(02)2511-1097

官網:http://www.chinhuajiao.com/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5-25 0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