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20:16:51Winnie Ann

了解「人生目的」度過截然不同的生活

     看到報章雜誌上成功人物,也期盼自己成為那顆「明日之星」,反觀自己的生活和行為,像一般人過的生活一樣,普普通通,放假想出去玩,累的時候想吃美食來慰勞自己,為了想要擁有好學歷、好工作,努力唸書,懷抱夢想,對未來投以「憧憬」的眼光。

     
     但在內心中仍存在另一個擔心擔憂的想法,害怕因遭逢酒駕、車禍或各種事故而提早離世,這樣的想法讓自己感到不安。蘇軾曾道:「寄蜉蝣於天地,渺
滄海之一粟。」不禁感到人生的短暫。 


     鄭明析牧師曾
說:「人面前有兩條路,一條通往地的路,一條通往天的路,要唯有行走永恆之生命路,屬天道路。」每當面臨人生抉擇判斷時,這句話仍會從腦中浮現出來,雖然仍需要為了自己的生計奮鬥掙扎,但是,知道人生的盡頭不是死亡,而是永恆的愛與理想世界,這成為人生根本的動力和方向,這並非不切實際,因著了解人擁有能永恆存在的寶貴靈魂,想法和行動變得截然不同。


     現在也比起過去更大膽過生活,脫離灰心、自暴自棄的想法,也不再感到不安惶恐
。是因著了解「人生目的」而度過截然不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