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22:07:46加恩教會

基督徒與靈界


基督徒與靈界

「不可讓魔鬼有機可乘。」(以弗所書4:27)

 

  「可是時刻將到,現在就是了,那真正敬拜天父的,要用心靈和真誠敬拜。這樣的敬拜就是天父所要的。」(約翰福音4:23)人需要認識神自己。但是,撒但作為神的對頭,自然的就要奪取人對神的敬拜,所以你看主耶穌受試驗的時候,無非魔鬼就是要想盡任何的方法,要主耶穌以人的身分來敬拜他;只要人敬拜魔鬼,魔鬼什麼都可以給人,天下萬國的榮耀都可以給人。在路加福音第四章裡他第一個是用生活來試驗:「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命令這塊石頭變成麵包吧!」第二個,「你若向我下拜,我就把這一切權柄和財富都給你;因為這一切都已交給了我,我願意給誰就給誰。」第三個,「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就從這裏跳下去吧;因為聖經說:『上帝要吩咐他的天使保護你』;又說:『他們要用手托住你,使你的腳不至於在石頭上碰傷。』」其實撒但才不稀罕那些榮華富貴,所以他可以輕易給人,他要的就是人對他的敬拜。

  但主說,「聖經說:『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第二個「聖經說:『要拜主─你的上帝,惟獨敬奉他!』」,第三個「聖經說:『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你看主的回答都是聯於這個源頭。所以主是站在人的地位上敬畏神敬拜神,揀選神,那撒但就在人的身上沒有地位了,所以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就說:「…這世界的統治者就要來了。他對我是無能為力的;」(約翰福音14:30)

   拜鬼有很多種,有具形式的也有不具形式的。具形式的,就像一個石頭在那邊好像一個人的形狀,於是大家就開始拜起來了,大多數的廟、壇、宮、殿、連一些寺啊!都是大鬼神所盤踞之處,受著香火,享用著三牲血肉的祭拜,真是發富發貴的大鬼鬼呀!又比如大家會拜一些好兄弟(黑道兄弟),那個就是很具形式的,就是說他就直接講說他在拜好兄弟,拜鬼拜神等等。

  那還有另外一種不具形式的,他自己不知道那叫拜鬼,但其實有一些鬼的東西隱藏在其中了,譬如說色情、暴力或者是占卜類的東西。好像名義上他不是拜鬼,但其實他背後都有一套系統在那裡,你投入越多,你的心思就越在裡面,一直在裡面。

  有一些漫畫,好像他裡面也有些正面的觀念,甚麼友情阿,愛情甚麼的,但他也經常傳達一些法術、念咒語的觀念,慢慢有些人的心思就被這個給霸佔。還有之前很流行的哈利波特,是在尋求一種超自然的力量,好像讓人可以變成怎麼樣怎麼樣,那你如果無形之中投入太深,就很容易被這個牽連住。  有的同學不只這樣,他還住在一種氛圍的裡面,比如有一個人住在雕刻偶像的倉庫上面,那就更容易被這些東西給黏附;而且他又一個人住,他生活周遭再沒有人了,同學們又住得很分散,他一個人想說找一個便宜的地方住,結果就找到那個地方去住。

   別的宗教,他也有所謂的趕鬼的事例,但是他們還有後續,我們就沒後續了。他們的後續,就是說鬼趕完之後你可能還要做功德、捐獻,然後你繼續活在恐懼中,因為你可能還會遇到更惡的鬼,你若取廟裡面給得符回家貼門楣或神案上,那千軍萬馬的邪神鬼鬼就全都到你家中來胡搞瞎搞,要受祭拜、要吸人氣、還要傷人、吃人,要...。因為那個有時候是大鬼趕小鬼,如此循環著那是沒結束的!

  耶穌也曾經被法利賽人質疑過「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他會趕鬼,無非是靠鬼王別西卜罷了。』耶穌知道他們在想些甚麼,就對他們說:「任何國家自相紛爭,必然衰敗;一城一家自相紛爭,也必然破碎。如果撒但驅逐撒但,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又怎能站立得住呢?…如果我靠上帝的靈趕鬼,這就證明上帝已經在你們當中掌權了。」(馬太福音12:24-28)靠著中神(中鬼)趕小神(小神)這種邏輯永遠是沒完沒了的。敬虔的法利賽人等宗教人士既然不相信當神的國降臨,黑暗權勢無法侍立在神的同在裡興風作浪讓人匪夷所思。但這也似乎暗示著在當時已存在著靈界的黑暗權勢的規矩。

  路加福音 11:24-26「污靈離開了所附的人,走遍乾旱區域,尋找棲息的地方,都找不到,就說:『我要回原來的屋子去。』於是他回去,發現那屋子打掃得又乾淨又整齊。他又出去,帶回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靈來,跟他住在一起。這樣,那個人後來的景況比從前更壞了。」

    趕鬼比較能夠成功的事例,是在乎這個被鬼附的人他自己要有意願與神配合,那這個就有可能成功。那像有些人他自己知道情況,但是他不願意配合,他覺得這樣子也很好等等,那就很不容易了。鬼被趕出去之後,如果這個地方仍然空在那裏,就引來了七個更厲害的鬼.鬼被趕出去的光景是這樣,擴大一點來說,一個人信主也是這樣.鬼被趕出去了,一定要趕快讓這個地方有主人,也就是要讓基督在裡面做主,如果空在那邊,心中的環境因為潔淨過,環境比以前更好,就吸引更多髒東西,所以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

   一個人信主也是這樣.決志信主之後,應該馬上開始裝備,讓基督真正在生命中掌權,不然如果只是接受耶穌,而不繼續長進,覺得自己受洗就完成任務,那就很可能更不好!

  路加福音 11:27-28「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女人從人群中大聲對他說:那懷你胎和哺育你的真有福啊!』耶穌說:那聽見上帝的話而遵守的人才真有福呢!』」

   聖經說,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倚靠祂,你們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以弗所書2:22)有三一真神住在我們裡面,因為我們都是「神的聖殿」。若是這樣,神的聖殿中怎麼可能有「鬼」呢?神和鬼是不可能同時住在我們心中的,這就如同神和撒旦不可能同時住在聖殿中。我們並不在撒但的國度下,已是在愛子的國裡了。

  在新約,看不到任何為基督徒趕鬼的先例或教導,只看到無論他們走到那裡,就奉主的名為那被鬼附的人趕鬼。神應許說:「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女不會繼續犯罪,因為上帝的兒子保守他,使那邪惡者不能加害於他。」(約翰壹書5:18)我們若相信惡者撒但無法害從神生者,也就相信基督徒不會被鬼附了。當然,撒但並不怕我們,而是怕主耶穌基督,不怕牠也是因在我們裡面的比牠更大。

  但確有基督徒被鬼附在耶穌基督門徒中,也有一個「好像」被鬼附,聖經說:「那時候,撒但進入加略人猶大的心。(猶大是耶穌十二使徒之一。)」(路加福音廿二章3節;約翰福音十三章27節)在使徒時代模範教會中,亞拿尼和亞撒非喇夫婦,把田產都賣了奉獻,但卻留下一部份,又裝成全部奉獻的樣子,說謊欺哄聖靈,「彼得對他說:亞拿尼亞,為甚麼讓撒但控制了你的心,使你欺騙聖靈,把賣田產所得來的錢留下一部分呢?田產沒有賣出,是你的,賣了以後,錢也是你的;你為甚麼存心這樣做呢?你不是欺騙人,是欺騙上帝!』」(使徒行傳5:3-4)若說撒但進入了猶大的心,充滿亞拿尼亞的心,那是不是表示基督徒心中,也有撒但進入的可能?

  基督徒有可能會被魔鬼住在裡面。主要的論點就是:「罪」(或說是人身上有破口-貪婪、驕傲..或沒有被醫治的傷害-遺棄、否定…)會給魔鬼機會來住在基督徒心中。因為聖經也說:「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你們要信心堅定,抗拒他,因為你們知道全世界信主的弟兄姊妹們也都在經歷同樣的苦難。」(彼得前書5:8-9

   如同賣主的猶大,不是撒旦先進入他的心,以致叫他非出賣耶穌不可,而是他本來就有這樣的意念,給魔鬼留地步,藉此意念在他身上有了權柄。亞拿尼亞也是一樣,不是撒但先全部控制了他,而是他先有了貪念,才會被撒但利用,所以他們必須負所有的罪責,不能因此歸咎於魔鬼。

  撒但連耶穌都試探,當然也會藉著各樣的欺騙和誘惑來試探基督徒,牠若得手了,就是我們讓牠有機可乘,也就是「給魔鬼留地步」,使牠有了控制和影響我們思想與行為的權能。故此,我們要分外謹慎,小心保守自己、要分別為聖,「…免得你們因節制不了而受撒但的誘惑。」(哥林多前書7:5

 

若沒經過屬靈歷練,屬靈生命還是幼嫩的。醫病趕鬼是我們手段,我們的目的是要帶人信靠真神遵行神的旨意、得著主裡的自由!

哥林多前書10:20-21  不是的!我是說,那獻在異教祭壇上的祭物是獻給鬼,不是獻給上帝的。我不願意你們跟鬼同夥。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參加主的筵席又參加鬼的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