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3:23:02加恩教會

為信心穩固而祈禱




為信心穩固而祈禱(詩篇40:1-2)

「我耐心等候上主;他就垂聽我的呼求。他從泥沼和深坑中把我拉上來,把我安置在磐石上,使我步履穩妥。」

  什麼不是信心?

  信心不是一種情緒,如:「我今天覺得上帝很好。」

  信心不是盲從——不是違反理性、違反事實的行動

  信心不是念力,當你使用時就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有一對父母 (Larry and Lucky Parker) 聽到一些基督徒說,只要他們有信心,他們患糖尿病的兒子就會得醫治,所以他們不讓兒子注射胰島素。結果,他們的兒子病情告急,去世了。他的父母竟不辦葬禮,反而舉辦復活大會。他們以為只要單純地、毫無懷疑地、努力地相信,配合「對」的字詞,信心的力量就會使他們的兒子從死裡復活。這對父母後來被控告誤殺和虐待兒童。為什麼?因為他們對「信心」擁有錯誤的認識。

  信心不是大小與多寡的問題;信心乃是關乎你信靠的對象。

  假設在哈爾濱的初冬,我站在一個已結冰的湖邊,湖面上的冰很薄,但我充滿信心,開始走在湖面上。不幸的是,即使我有堅強的信心,我還是掉入冰冷的湖水中。不管我有多大的信心,只要湖面的冰是薄薄的,我還是會跌入水中,因為這薄薄的冰層不可靠。

  假設又過了幾個月,進入嚴冬了,湖面已結成厚厚的冰,我又站在湖邊。由於上回的經驗,我變得小心翼翼了,我不確定這個冰層是否可以承擔我的體重。雖然和初冬時的我比較,這時候的我顯得「缺乏信心」,但當我戰戰兢兢的向前走,每走一步,信心就加增一些。最終我會平安地走過這湖面。幾個月前和幾個月後的我有什麼差別呢?就是信心的對象改變了。

  信心的對象的確很重要。但還有一點很重要……信靠的程度,取決於我對信心對象瞭解的程度。打個比方,若有個人很害怕飛行,他買了飛行保險,還沒起飛就已經扣好安全帶,仔細聆聽機上服務人員的緊急狀況指示。他對這架飛機好像沒什麼信心。然而,當飛機不斷往前飛時,這位乘客開始改變了,他開始揭開安全帶享用午餐,接著就和旁邊的乘客有說有笑。為何他有這種改變呢?難道36000英呎的高空含有更多信心嗎?當然不是的,而是因為當他越瞭解他信心的對象(這架飛機),他就越可以信靠它。

  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我們越認識上帝,就越能信靠他。學習信靠他的話語,而不是憑你的感覺。花時間讀聖經,求上帝讓你看見他自己,讓你更認識他。慕迪 (D. L. Moody) 說過:「以前我常求上帝給我信心,有一天我讀到聖經《羅馬書》第十章17節說:『可見信是從聽而來的,而聽是從基督的話語來的。』於是我開始讀聖經,而我的信心也從此不間斷地加增。」

  大衛王也曾經為自己的信心能夠穩固祈禱我對上主說:你是我的主;你是我一切幸福的源頭。(詩篇16:2) 是我們禱常用的文,大的心有所,他首先承神在他心中的位置,是主宰,是首要的位置,之後就生出感恩,我的所有好都不在神之外。同也引到我常常算主的恩典,我的每一個進步,每一心願的成,每一小小的收,每一次喜都有神的與和同在。那,我的心鬆,也不點點而感到傲了,更不小小的失而氣

  「上主啊,你是我一切福份的源頭;你掌握我的生命。(詩篇16:5)產業常常使我們覺是我努力得的,有想到是因有了神的?大就想到了,他成以色列的王,土,富,軍師,良他都有,但他知道一切都是神所的,而且他知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的道理,所以大知道他到他的後代,包括主耶也是出於大的家之中,都是因主在持守,他與人所立的.然我們遺忘,但主不他所立的。最後,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神所立的,那生命之。所以,我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都在神的福之中,每一天他都會為持守。

  「古人能夠贏得上帝的贊許就是由於他們相信上帝。」(希伯來書11:2)亞伯拉罕的一生跌蕩起伏,並不是一帆風順,一開始他的信心是起起伏伏,時強時弱的,好幾次他似乎信心盡失。他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靠著神的恩典用318個人擊退了五個王的輝煌時刻,更有為了保取自己的性命、不惜用謊話把妻子推到火坑裡的很不光彩的時候。他是一個真實的人,真實地一如你我,在信靠跟隨神的路上跌跌絆絆,甚至是一度或數度喪失信心,離開神而我行我素。

  在許多人生的挑戰中亞伯拉罕逐漸將信心建立在神的信實上。經過許多危險的試探後他是真實的相信神愛他神將妻子還給他,從埃及法老(創世記12)和基拉爾王亞比米勒的手中(創世記20)神將兒子還給他在獻祭的祭壇前(創世記22)。在異邦裡上主使亞伯拉罕成為富翁強似一個國家。

  信心就是在許多的考驗中滋生出來的恩典。也在許多發生的事情上讓我們更清楚我們所信的神是誰?基督徒是很普通的人使我們能夠發揮超越自己能力的極限那唯有靠著加給我們力量的神「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b)我們常常不是沒有能力是沒有信心。

上一篇:我該去哪裡找耶穌?

下一篇:面對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