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9:24:17加恩教會

我該去哪裡找耶穌?




我該去哪裡找耶穌?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馬太福音7:8)

   若我問「威利在哪裡?」很多人可能會想到1980年代在美國廣受歡迎的兒童繪本。這個穿著紅白相間的條紋衫、戴著一頂帽子的小傢伙,總是躲在一整片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的圖像當中,幾乎讓人找不出來。

  感謝上帝,找耶穌比找威利容易多了。耶穌從不跟人玩捉迷藏。「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哥林多前書6:19)。祂的居所就在我們的心裡,等我們開心門讓祂住進去,所有關鍵點就是我們的心。「聽吧,我站在門外敲門;若有人聽見我的聲音而開門,我要進去。我要和他一起吃飯,他也要跟我一起吃飯。」(啟示錄3:20)祂不願意只在教會裏與你相遇,或待在你生活的邊緣角落裡;祂甚願站在你的夢想、思考和渴望的中心。祂希望與真實的你建立真實的關係。

  尋找耶穌,是一場生命冒險。尋找耶穌意謂著,我們需要真誠地面對自己內心與生命中赤裸裸的一切,包括美好與醜陋的。尋找耶穌也意謂見證耶穌基督。

  救主耶穌基督,本身就是為了我們人的生命危機而降生。然而「..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馬太福音2:14)也許有些人一輩子有基督徒的名分卻從來沒有遇見過神。為甚麼?因為他不願意放下自己破碎自己讓神來主導他的一生。

   接受耶穌可能攪亂你,因你的心中必然存在一些祂要處理的事情。但是,與耶穌的親密是這世上最有價值的事情。若你接受耶穌,祂會清理你心中的污濁,直到你這個人擁有祂同在的純淨、喜悅和能力,並散發出基督的馨香。

  我們可能都以為,穿上光鮮的衣裳,做了一大堆的好事,然後去坐在耶穌的身邊,應該會最自在的吧!但很奇怪,當時在猶太會堂裡的教師、祭司、最懂律法的人,卻是最敵對耶穌的人。那社會上被排斥的人,為什麼反而被耶穌吸引呢?因為吸引他們的是,耶穌願意赦免所有人願意「承認」的罪,並且把他們當作重新開始的好人,在愛裡面平等的對待他們,而那些社會邊緣人,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錯了」,都更願意在耶穌面前坦然自己的不好,去接受那毫無條件赦罪的恩典。

  反而自以為很好的那些當時猶太教堂裡的人,卻因為擔憂耶穌影響他們的權威,而討厭親近他,他們是最盼望彌賽亞降臨的宗教人士卻與耶穌差肩而過甚至至耶穌於死地,在無知的情況下,殺了自己所深深盼望的人。我們的肉體、血氣常常讓我們敵擋神的工,蒙蔽我們的理智讓我們錯過了許多的福份。

  換言之,那些暴露內在的隱藏,如同路加作者所寫的「但是那個收稅的人遠遠地站著,連抬頭望天都不敢,只捶著胸膛說:『上帝啊,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兩個人回去的時候,在上帝眼中的義人是那個收稅的人,而不是那個法利賽人。因為上帝要把那自高的人降為卑微,卻高舉自甘卑微的人。」(路加福音18:13-14),這種人就是在他身邊最自在的人,因為耶穌對於犯錯的回答總是︰「..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8:11)誰可以遇見神,然後帶著心滿意足地微笑離去呢?誰能夠在神面前得蒙寵愛呢?就是那些願意隨時在神面前敞開自己、承認自己的缺點、承認自己是這樣軟弱、也承認自己需要被神教導的人。

  尋找耶穌意謂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中的份量。當東方星象家找到耶穌他們獻上十分貴重的禮物──黃金、乳香、沒藥,做為給耶穌基督的見面禮,不是因為這是三份價值不斐的禮物,而是禮物背後所代表的慎重與尊敬,顯露出耶穌基督在他們心中的地位與意義。

  很多人在找耶穌,面對內心破碎的人,耶穌說:「住在黑暗中的人要看見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要照亮他們。」(馬太福音4:16),面對利用耶穌名聲高抬自己的人說了一句很有度量的話「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馬可福音9:40)面對迎接祂進入耶路撒冷的會眾「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約翰福音12:13)幾天後卻喊著:「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路加福音23:21)耶穌卻這樣教導信徒「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耶穌赦免的罪包括了出賣祂的人的罪惡。

  每個人尋找耶穌的目地不同,有些人為了肉體的醫治(瞎眼的、瘸腿的、痲瘋的…)、有些人為了罪的問題(妓女、稅吏)、也有些人為了要尋找生命的答案(尼哥德慕)、但也有些人想要藉機出賣耶穌(祭司、文士、法利賽人)。那你我到底為什麼找耶穌呢?

  有一首歌”我尋找耶穌”歌詞寫著:「我曾在藍天中尋找耶穌,或在金光燦爛太陽之中,在每片葉或每朵花,我總能尋找著祂。我曾在雨點中尋找耶穌,或在清晨朝露迷漫之中,當我走進青翠草地,無論何處都尋著祂。我在微風中聽到祂呼喚,林中聽到響應祂腳步聲若是黑暗充滿大地,我就低頭在禱告中尋祂。有時我眼睛會不能看見,耳朵變聾不再聽見聲音,甚至我知覺全消失,我會在心中尋著祂, 我會在心中尋著祂,我會在心中尋著祂。」

 

約翰福音

在畢士大池邊治病

5:1 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5:2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 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 旁邊有五個廊子;5:3    裏面躺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 - 有古卷加: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甚麼病就痊癒了。)5:5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5:6  耶穌看見他躺,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5:7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5:8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5:9    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5:10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5:11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癒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5:12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甚麼人?」 5:13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裏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5:14後來耶穌在殿裏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5:15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癒的是耶穌。

5:16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行淫時被捉的女人

8:3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8:6    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8: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8:9 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8:10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8:11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4:28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13:24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上一篇:教會生活

下一篇:為信心穩固而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