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4:58:14呂福軒

中華民國歷史【二】

清宣宗道光二十一年一月,清朝大臣琦善與英國駐華商務總監義律擬簽穿鼻草約。

清宣宗道光二十一年一月二十七日,林則徐將英國運到中國的鴉片燒毀,與英國交戰,稱為第一次鴉片戰爭。

清宣宗道光二十一年五月二十六日,第一次鴉片戰爭,英軍首次攻陷廣州城。

道光二十一年十月十三日,第一次鴉片戰爭,英軍再次進攻寧波。

清宣宗道光二十二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

清文宗咸豐七年,清朝大臣黑龍江將軍愛新覺羅.奕山與俄國簽訂璦琿條約。

清文宗咸豐四年,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咸豐八年,清朝和碩恭親王愛新覺羅.奕訢與英國、法國、俄國簽訂天津條約、北京條約。

洋務派官員以『師夷長技以制夷』為基礎,在全國展開之工業運動,口號和目標先後分別是「師夷之長技以自強」和「師夷之長技以求富」。此運動自咸豐十一年至光緒十九年,持續約三十四年,稱為自強運動,又稱洋務運動。

光緒二十四年,維新派首領康有為建議將慈禧太后囚禁、暗殺等傳聞,惹怒慈禧,加上以慈禧為首的清朝當權保守勢力擔心變法中的「合邦」計畫最終會導致中國被日本和英國瓜分,步朝鮮乙未事變的後塵,因而發動了戊戌政變,戊戌變法僅經歷了103日就告終。維新派首領康有為和梁啟超逃入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譚嗣同等維新人士陸續被捕殺害,光緒帝則被軟禁於中南海瀛臺,慈禧重新當政。

清末帝宣統三年,國父孫中山先生與黃興鼓吹辛亥革命成功十一次,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了中華民國,也建立首次民主共和國。

民國八年五月四日,學生以『外爭主權,內除國賊』和『還我青島』的口號向政府抗爭,成為五四運動,又稱學生的愛國運動。

寧漢分裂是1927年國民政府北伐期間,國民黨內部以南京蔣介石(蔣中正)為首的清共勢力和武漢汪精衛(汪兆銘)為首的容共勢力發生分裂的事件。寧、漢分別指南京(舊稱江寧)和武漢。

蘇聯為赤化中國奪取政權而指示中國共產黨將中國國民黨分化為左右派,當時屬於國民黨左派的武漢國民政府受蘇聯鮑羅廷控制,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中正另組南京國民政府,主張清黨。事件最終以武漢國民政府內汪兆銘識破蘇聯與中國共產黨的奪權計劃主動進行和平分共告終。

至於,蔣公蔣介石先生在民國四十二年宣佈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另外,三七五減租也是蔣公在民國三十八年宣佈下來政策,再加上,蔣公在民國四十年實施了公地放領的政策。

至於,某位朝代皇帝的玩物是國寶級的寶物,而國寶級的寶物是蔣公從大陸運來台灣,存在故宮博物院裡面,另外,大陸的黃金和錢也是蔣公從大陸運來台灣,存在中央銀行裡面。

民國六十二年,總統經國先生和行政院長孫運璿建立十二大建設。

不過,有的人扭曲歷史,做事忘了自己的祖先,淨說出『故宮國寶是日本人欣賞的寶物』,事實上,日本人是在算計故宮博物院裡面的國寶級寶物,欣賞故宮博物院的國寶是陸客,而非日本。

蘋果它有果實也有根,蘋果是怎麼來的,都是從樹上長下來的果實和葉子,所以要告訴自己做人不要忘本,不要忘了自己的父母和祖先,當你們如果拆除了國父、蔣公和經國先生的銅像和肖像,就等同於你們把自己的祖先牌位給砸了,要提醒你們就是,多行不義必自斃,要趁早回頭,數典忘祖是會有報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