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4:40:27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振凱

生於台中的振凱,是屬於高家的子弟,從小六歲沒有母親,與他的父親--明秀相依為命,後來,明秀為了要養小時候的振凱,開了雜貨店為營生,那時,直到振凱上了國小的時候,時常有人嘲笑了振凱沒有母親,讓振凱更加傷心難過,雖然振凱傷心難過,他向來忍氣吞聲、避而不談。

直到下課的時候,志威妒忌振凱喜歡淑卿,故意找了振凱的麻煩,那時,志威一直喜歡淑卿,而淑卿向來不喜歡志威,一突然,志威用了自己的手將振凱推下樓梯,淑卿一看到志威把振凱推下樓梯,而淑卿看到振凱受傷,她就把振凱扶到保健室,這時,志威和他的朋友因為志威起了妒忌心,卻唆使他的朋友打了振凱,那時,振凱擋住他們這拳,一突然,他的學長看到,就幫了振凱,就說:『光天化日之下,你們一個男孩子敢欺負一個心存善良的男孩子!』

直到那個時候,志威和他的朋友就逃走了,他的學長--國輝、國慶、明德用了拳頭打了欺負振凱的志威和他的朋友,志威說:『給我記住!我一定會討回來!』
『盡管來啊!』明德說。

那時,國輝、國慶和明德用手扶了振凱一把,那時明德是振凱的堂哥,疼惜了振凱,國輝是淑卿的大哥,一到了上課的時候,淑卿得知自己忘了帶課本,那時,振凱剛好坐在淑卿的旁邊,就拿著自己的課本跟淑卿一起看,直到下課的時候,淑卿和振凱一起手牽著手一起在外散心,那時,國輝和明德看到之後,就微笑著點了頭,得知振凱和淑卿是相互喜歡,所以國輝告訴了明德,將振凱和淑卿湊成一對。

過了六年的時間,振凱升上國中了,雖然振凱的成績不太理想,但他都會一直努力的讀書,認真的上課,一下課的時候,遇到了國慶,那時,國慶快要到畢業的時間,振凱感到高興,得知國慶他在國中的三年快要畢業,然後,振凱也遇見了淑卿,淑卿說:『振凱,你最近好嗎?』
『我最近很好!淑卿,妳最近還好嗎?』振凱說。
『我也很好啊!振凱!你放心!』淑卿回答了振凱。

過了很長時間,振凱和淑卿加入了實用技能班,直到那個時候,振凱和淑卿在實用技能班的成績由差變好,直到振凱和淑卿國中快畢業,振凱和淑卿就考高職考試,那時,振凱和淑卿考上了豐原高商資料處理科,那個時候,振凱一直努力的學習一技之長,過了半年,振凱考了檢定考試,不久,振凱和淑卿考上檢定考試,再過了一、兩年,振凱和淑卿準備第二個檢定考試,直到最後,振凱和淑卿也考上了,直到三年後,振凱七、八次的檢定考試,最後,振凱通過了檢定考試,直到振凱畢業後,振凱想要找工作。

直到那個時候,振凱找到工作,而他的工作是擺路邊攤,賣雞肉飯,那時,振凱做事一開始,從自己手忙腳亂做到順手,六年後過去了,振凱把根基紮穩後,他就找了工作,在東北餐廳上班,當了副手和點餐人員,結果,遇見了淑卿和他的哥哥,那時,淑卿她是在華歌爾內衣店上班,在過了六年,振凱和淑卿結婚了,振凱和淑卿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時候,振凱和淑卿生下了三個孩子,對自己的孩子教導有方,直到孩子長大成人後,孩子將來出人頭地,帶給了振凱和淑卿的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