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2:04:26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希維

希維是台北市的子弟,祖籍安徽合肥,包公第三十六代子孫,表面上奸詐狡猾,而他的內心裡藏著一顆心地善良、老實的心,從小父母一直陪伴著,因他的父親工作的關係,搬到桃園定下心來,一到希維在國中的時候,總是被人欺負,希維不太會表達,過了不久,希維在國中的時候常被人排擠,可希維至始至終靠著忍讓過日子,過了下課的時候,希維去了福利社買了飲料,去福利社途中,欺負希維的人--王植鈞,至於,王植鈞成績極好,表面上乖巧懂事,實際上王植鈞極有心機、去到故意跟蹤希維,而王植鈞和他的朋友故意找希維的麻煩,王植鈞威脅希維說:『你是不是在向老師告狀?你敢向老師告狀試試看!』
『王植鈞,你敢威脅我!你不要太過分了!』希維大發脾氣的說。
『你不要以為老師對你好!你就這麼囂張!』王植鈞推了希維說。
『隨你怎麼講!我不想再跟你吵了!你若要把事情鬧大,你去!我不奉陪!再見!』希維大怒的說。

那時,希維去上體育課的時候,而體育老師--世尊相當疼惜希維,之後,希維獨自一人跑步,一突然,王植鈞怒視著希維,向同學面前講話惡意陷害希維,直到下課之前,世尊召集任何的學生集合,之後,世尊就說:『不及格的同學要加油!尤其是排球練習,我今天體育課就上到這裡!下課!』
『謝謝老師!』全班的人說。

由此,希維去了福利社買水,一突然,王植鈞和所有班上的五個同學又故意找希維的麻煩,希維怒斥的問了王植鈞說:『你又來幹什麼?我跟你無冤無仇!』
『你上課想討好老師了,是不是?你別再演戲了!』王植鈞起了嫉妒心對希維說。
『王植鈞,你這種人我同情你!但是我奉勸你一句!多行不義必自斃!你最好收回你威脅我的一句話!』希維大怒對王植鈞說。
那時,王植鈞一拳揍了希維,慫恿所有五位同學把希維打了更嚴重,而王植鈞拿了手機錄影五位同學打了希維的影片PO上網。

一到了上美術課的時間,希維被王植鈞的狐群狗黨打了嚴重,不敢進入教室,有一位美術老師--雅芬,雅芬身為美術老師向來賞罰分明,那時,希維一進入教室,怕被人嘲笑,希維心裡更難過。

一突然,雅芬看到希維難過的樣子,得知希維被王植鈞的狐群狗黨欺負,而雅芬一進入教室的時候,就拿著彩色顏料和圖畫紙以及水彩筆放在教室的桌上,雅芬告訴了所有的同學說:『同學,老師得知希維被人欺負,老師已經將希維帶去保健室擦藥,誰欺負希維,老師絕對不會姑息,定會追究責任!』
『到底是誰啊?』全部的同學都會鴉雀無聲的說。

一到了下課時間,王植鈞和他的狐群狗黨去保健室找希維算帳,那時候,雅芬找上了王植鈞,在走廊上,雅芬怒斥的問了王植鈞說:『王植鈞!你過來辦公室一下!老師有事情要問你!』

不久,王植鈞被雅芬叫去辦公室,而王植鈞的眼睛一用瞪視的眼神對著雅芬,雅芬怒斥的說:『王植鈞!老師問你!這個影片是不是你PO網路的?你老實跟我說!』
『不是我!我沒有……』王植鈞矢口否認、怒視著雅芬就說。
『你這是什麼眼神?你用這種態度跟老師講話嗎?而且,這個影片PO上網的人寫的是你的名字!王植鈞,你還不承認嗎?』雅芬怒斥了王植鈞。
『我他X的不是說過我沒做,我只是找希維聊天而已啊!』王植鈞又怒視了雅芬。
『我不相信你的話!以你講話的態度,足見你這種人講話不誠懇,我會打電話給你爸媽!叫你爸媽處理這件事情!』雅芬怒罵了王植鈞。
『妳打啊!妳打電話啊!妳有種妳試試看啊再打啊!我不是被老師妳嚇唬大的啦!』王植鈞威脅了雅芬。

那時,雅芬發飆的把電話用力的放在桌上,王植鈞增加了氣焰惹雅芬更加生氣,這個時候,雅芬大發雷霆罵了王植鈞說:『王植鈞,你有沒有羞恥心啊?你說的話會不會覺得太過分了?這是你身為同學對老師該有的態度嗎?』

一到了這個時候,雅芬拉著王植鈞到學務處找班導師--國華,那時,國華向來面惡心善、不苟言笑、明辨是非、通情達理、公私分明,甚至國華對教室的同學會有嚴厲的一面,而國華心裡也有慈祥的一面,國華看到雅芬拉著王植鈞說:『雅芬老師,是發生什麼事嗎?』
『國華老師,剛才王植鈞講話對老師不敬,而且王植鈞目無尊長、出言不遜對老師公然頂撞,其實,我發現王植鈞他把自己錄的這段聚眾打傷希維的影片PO上網。』雅芬告訴了國華說。
『王植鈞!這個影片你要作何解釋?』國華嚴厲的對王植鈞說。
『反正我沒有做過這種事!』王植鈞怒視著國華。
『可你把希維打成這樣了!而且你還慫恿自己的同學動手打人!』國華一怒之下罵了王植鈞。
『XX娘!我沒有做錯,你們一直袒護著希維,我這是替你們處罰了希維,再說,希維的成績差,我罵了希維是應該的啊!』王植鈞怒罵了國華,使國華更加發怒。
『你無須辯解!還有,這不是理由!王植鈞,同學做錯事,老師自然會處罰,但是我告訴你,同學跟同學之間要相互尊重,我告訴你,獎勵或處罰同學的事情,你可以做主了,是不是?』國華一氣之下罵了王植鈞。

過了不久,王植鈞因欺負了善良弱小的人被老師記了一次大過和六次警告,甚至王植鈞的五位狐群狗黨也脫不了關係,各記了三次警告。

一到了考試完的時候,王植鈞變本加厲,喜歡拿自己的分數跟希維比較,一直說『成績壞的人是個壞學生』,使希維心裡蠻不高興,其實,希維最不喜歡拿別人的事情跟他做比較,結果,國華看到王植鈞拿希維的成績斤斤計較,大怒了說:『王植鈞,你在幹什麼?轉過頭來!』
『我沒做什麼!幹嘛講我?』王植鈞公然頂撞了國華。
『你這是什麼態度?王植鈞,你可以這樣對老師講話嗎?』國華大罵王植鈞說。

一到這個時候,希維在國中的時候,心裡更加委屈,而國華一直關心著希維,國華對著希維說:『希維,你要堅強一點,知道嗎?』
『是!老師,我明白了!謝謝老師!』希維回答了國華一句話。

直到希維國中畢業前一天,希維準備著考統測,結果那個時候,現在的希維成績雖然差,不過,希維的成績進步的更多,至於,王植鈞的統測成績雖然好,但他退步更多,而王植鈞他不論希維成績好或是成績差,都會一直欺負希維,最終,希維考上了成功工商日校餐飲科。

那個時候,希維升上高職,與喜歡欺負希維的王植鈞和他的狐群狗黨分道揚鑣,直到希維在高一的時候,而他的高職老師看重希維的人品,高職老師疼惜了希維,過了希維十六、七歲的時候,也就是希維到高二那段時間,希維認識了更多的隔壁班的朋友,尤其是希維在社團中認識的朋友,直到希維高職畢業之後,希維打算要去找工作,那時,希維過了一、兩三次的時候找不到他屬於自己的那份工作,直到希維找到工作了,他就去面試,那時,希維等著面試的消息。

過了不久,希維的面試過了,直到第二天,希維在工作的時候遇到了他國小的女同學--怡君,而怡君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欺負了希維,後來,怡君對希維感到相當的抱歉,而希維接受了怡君的道歉,直到那個時候,時間久了之後,怡君心底喜歡希維,而希維也喜歡怡君,直到希維根基紮穩之後,希維向怡君求婚,希維說:『怡君,你願意嫁給我嗎?』
怡君說:『我願意嫁給你!希維。』

過了很長時間,希維和怡君終究是結婚了,一到那個時候,希維和怡君之間的夫妻關係終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結論:當別人尊重你/妳的時候,首先要懂得先去尊重別人,另外,不可拿成績的好壞來評論人的好壞,有如上面的內容,成績好的人表面上心地善良,實際上是個偽君子;至於成績差的人卻是個好人,如果要以成績的好壞來評論人的好壞,那是十分膚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