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6:15:16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正希

正希是阿美族人,來自花蓮的他,常和父母相依為命,至於,正希的母親--海琳來自彰化田中,出生於本省望族,而他的爸爸--建國也是花蓮阿美族人,不過,正希的父母--建國和海琳夫妻倆關係相當融洽,另外,正希他有哥哥和弟弟--正賢和正堂,其實,正希和正賢以及正堂是周家的兒子,兄弟之間關係也是感情甚篤。

當阿美族的豐年祭開始的時候,正賢和正堂帶著正希去圍觀,就連建國帶著海琳也一起去看豐年祭,此外,正希和他的兩位哥哥一起跳舞,那時,阿美族的豐年祭還繼續熱鬧無比,直到豐年祭結束的時候,建國和海琳就帶著正賢、正堂和正希三兄弟回到家裡休息。

直到正希長大上了國中,一直不斷的讀書,一直不斷的讀書,直到最後,正希的成績名列前茅,就讀壽豐國中的正希,一直不斷努力的讀書,直到正希統測的時候,正希憑著自己的實力找出正確答案,最後,正希在國中畢業了,考上了玉里高中。

此外,正希在玉里高中認識了更多對正希要好的朋友,不過,正希的高中時期,蠻不喜歡同性戀,其實,正希在走廊上向那位女孩告白,可正希一直害羞著不敢跟那位女孩表白,一突然,小美找了正希,想要跟正希表白,正希心裡在想:『可我還沒工作!而且我還沒把自己的根基紮穩。』

直到那一刻,正希已滿十八,最終,正希完成了學業,在高職畢業後,正希在外找工作,其實,正希得知要在台北打拼,交通不方便,那時,正希打算坐自強號火車從花蓮到台北,過了很長時間,正希一到了晚上十一、二點的時候坐到了台北,那時,正希湊足足夠的錢在台北租房子,一到了早上,正希就跑去了就業服務中心找工作,一、兩次找不到適合正希專長的工作,直到了第三次,正希找到了業務人員這份工作,正希說:『我做起事情來,有的時候會讓我自己不太適應,不過,沒關係!我做久了!慢慢就會習慣。』


一到了晚上八點,正希走回到家裡,至於正希一直想家,打了電話給他們抱平安,正希說:『爸!您們最近過得還好嗎?』
『爸爸還好!你下班回家了嗎?正希。』建國說。
『是啊!爸!謝謝您的關心!我平安回到家裡了!』正希說。
『爸爸和我們都等著你回來呢!』建國說。
『爸!等我休假的時候,我再來看您們!您記得要吃飯休息喔!爸!』正希說。

直到那一天,正希在禮拜天放假之後,建國帶著海琳開車到台北探望正希的途中,蘇花改通車了,建國開了車往蘇花改開到台北探望正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建國夫妻倆到了台北,帶著正希出去走走看看,那時,正希開車到海琳的娘家--彰化,而他的曾祖父母【海琳的爺爺奶奶】探望了海琳母子倆以及建國,至於正希的舅舅【海琳的哥哥】和舅媽關心海琳和正希。

直到那一刻,建國帶著正希送回台北,那時,高速公路突然塞車,而且,建國開了車往內側走,一發現,是車子拋錨,建國就嚇了一跳,過了很長時間,正希終究到達台北,後來,建國夫妻倆就開了車回花蓮。

五年後,正希在公司遇到了小美,而小美是正希的同班同學,小美是個外省人,出生在台北,喜歡正希,直到正希的工作根基紮穩了,正希打算要娶小美為妻,那個時候,正希和小美結婚了,而雙方的父母給正希和小美獻上了祝福,而正希和小美終究是過著幸福美滿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