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1:12:25呂福軒

貌似母娘的女人

在不同的社會上,我找上好的工作,將來我進入的職場上遇見的真心愛我的第二個慧君,我一看到第二個慧君的時候,面貌和內心像母娘一樣,不僅面貌美麗,而內心富有慈悲心,我一直想要知道貌似母娘的第二個慧君找上了我,讓我真正瞭解了我和第二個慧君的心思。

一到了中午之後,一突然,第二個慧君又找上了我,帶著我一起吃飯逛街,到了下班後,剛好在下雨,我就拿著雨傘來撐,一看到第二個慧君忘了帶雨傘,我找了第二個慧君,而第二個慧君跟我一起撐,我就把第二個慧君送到家。

直到了第二天,我在公司上班之後,我一直還沒看到第二個慧君來公司上班的蹤影,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是生病了?還是有事情要辦?我一直發覺到第二個慧君是真的向我們的主管請假,一到了下班之後,第二個慧君傳訊息給我說:『福軒,我生病了!你晚上方便嗎?』我和她說:『我可以跟我爸媽商量一下。』她跟我說:『福軒,你晚上沒空沒關係!你可以假日來我家,對了!福軒,我忘了問你,你禮拜六、日休假嗎?』我和她說:『我只有休禮拜日。』

後來,一到了禮拜日,我去第二個慧君家裡探望著第二個慧君,當時,她爸媽下樓找我,她爸媽帶著我坐電梯,我一看到第二個慧君的家人住在五樓,之後,她的爸媽住在六十九號五樓,而且他們是住在我讀書的地方相近,到了那個時候,她爸媽帶著我去第二個慧君的房間,一發現,第二個慧君的發燒真的退下來了,我和第二個慧君感覺到很開心。

過了很久一段日子,我和第二個慧君彼此間的關係,不僅是同事給同事,而且是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一到了工作完之後中午要吃飯的時間,第二個慧君說了她的故事給我聽:『我爸媽都是客家人,我們都會過著快樂的日子,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都會和樂融融,當時,我爸是做電子業,而我媽是家庭主婦,以前我十八歲的那一年,也就是跟你同歲,我高中畢業要升大學的時候,我就考上大學,我在大學的一段時間,一直再讀,讀到大學畢業,之後,我大學畢業之後就放棄了碩士的學位,找到屬於我自己的一份工作,一到了那個時候,當我在職場上,做了第一次不太習慣的時候,我同事就會教導我,我一直出錯,我的同事就會開導我,我就會一直慢慢來,之後,我的速度愈變愈快,我回到家裡的時候,我和我爸媽在家裡吃飯休息,休息完之後,我去浴室洗澡,之後,我就去睡覺,那麼,福軒,我好想聽你講你的事情,你說給我聽,好不好?』

之後,我就講我的經歷給第二個慧君說:『當時,我爸媽都是外省人,在我十六、七歲那一年,我就考了四張電腦證照,之前我十八歲的時候,高職畢業一陣子,還在找工作,那個時候,我就去職訓中心報名課程,結訓完之後,我職訓中心的老師輔導我就業,當時我在壢新醫院做清潔的,最後,我做了半年就不做了,所以我就回職訓中心上課,結訓完後,我職訓中心的老師輔導我就業,當時,我媽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當我媽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爸就帶著我媽去仁愛醫院做檢查,我為了家裡的生計,所以我就找了工作,多賺點錢,養活我的家人,之前,我還沒找到工作的時候,我就一直幫著不求上進的姑姑做事,之前,我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辛辛苦苦的工作,在內湖買下來的房子,就一直被我姑姑和我大伯給玩掉了,我才知道就是因為我姑姑和我大伯拿了錢跑去賭博,所以才會把我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辛苦的工作,有了錢買下內湖的房子給搞到沒有了,而我姑姑一直帶著我爺爺奶奶搬來搬去、移來移去,搞到我爺爺在我二十歲的時候過世。』

後來,第二個慧君一問說:『福軒,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為什麼只讀到高職畢業找工作不升大學?是因為成績不好嗎?』我就跟她說:『沒有!慧君,妳會錯意了,我讀到高職畢業,是因為我為了家裡的生計。』她問了我說:『福軒,為什麼你在醫院做清潔的工作?你不是有四張證照嗎?』我跟她說:『我是職訓中心派去應徵,我本來是要做文書處理的工作,結果,我職訓中心的老師跟我說文書處理只有女生可以做。』第二個慧君提醒過我說:『福軒,你還是改行對你來說會有更多的幫助,我覺得你在醫院工作,你的身體真的吃不消,再加上醫院的病菌太多了,弄不好就要生病。』最後,我和一個貌似母娘的第二個慧君在下班之後,我就回到家裡跟第二個慧君傳達消息,報個平安,才能讓我和第二個慧君彼此間的關係更深。

↑福軒圖像

↑第二個慧君圖像

上一篇:真愛

下一篇:夫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