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11:19:44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366-土耳其浴初體驗筆記』

 
照片-土耳其浴-[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366-土耳其浴初體驗筆記』

 

  土耳其商友蘇巴幹,年輕有為幹勁十足。當年兩伊戰爭開始,加上美國經濟制裁之壓迫,伊朗市場非常紊亂。可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就在大家裹足不前之時,他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設立起辨公室,冒著高度之危險大發其戰爭財!辦公室開幕之日,我特地從阿姆斯特丹趕過去道賀。他的秘書阿嘉旺開車到機場接我,一路上他嘩啦嘩啦的表現他的英語,我因趕場太累,只能睜隻眼閉隻養養神。

 

  一路上阿嘉旺雖然嘮叨不休,但偶爾我還是會嗯嗯呀呀回嘴,表示一下我的禮貌周到啦。這一路走了下來,我接受了他將近半個校時之疲勞轟炸,害得我的耳朵內差點長繭失聽咧。這天,蘇巴幹穿著土耳其傳統服飾,帶著夫人在辦公室門前,迎接我這遠道而來的賀客。一見到我人已下車,趕緊快步迎上前來,握手擁抱寒喧客套話滿嘴。

 

  進入辦公室內,一大群的伊朗人雙目注視著我,經過介紹才知道,這些人都是蘇巴幹的下游客戶。在內室裡他暗示著我說:「別以為伊朗陷入戰爭與禁運,她會屈服在國外勢力。她們篤信真主阿拉會幫助她們,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絕對有信心衝破難關。目前的戰局不但越見穩定,就連老美也奈何不了她們。況且還有我們穆斯林兄弟的濟助,放心吧!最後還是會突破難關的!」

 

  他的話語我心裡有數,因此,在引薦介紹之時,我一一禮貌的做足面子給他。蘇巴幹見我相當捧他的場,喜於言表,就在德黑蘭辦公室開幕禮畢,我們連夜趕回伊斯坦堡。次日起床精神尚未恢復,他來接我去他家早餐,並邀請我一起去洗趟土耳其浴恢復疲勞。他得意的對我說:「這種傳統式的土耳其浴,充滿著神奇力量,一泡一烤一洗之後,加上有效的馬殺雞服務,包你身上三萬六千個毛孔全開,渾身精神舒暢無比,一定可以迅速的恢復疲勞!」

 

  就在他的慫恿與殷邀之下,我們去了一家,裝飾相當豪華的土耳其浴室開洋葷,好好享受一下土耳其浴之服務。土耳其人喜歡沐浴,泡浴室是當地人生活的一部份。男人聚集一起坦誠相見,喝咖啡聊是非不輸給女人。女人泡浴嘛,正是媽媽選媳婦的好時機。哪家女孩豐臀飽滿宜室宜家,一覽無餘還可挑肥揀瘦的。各家的是是非非,在浴室內無所遁形。

 

  白天到浴室沐浴,陽光自屋頂之穹蒼直射,光輝燦爛之下泡湯沐浴,真乃人生一大樂事也。我們進入浴室,伺候的師傅立即過來,禮貌的帶領我們進入個別浴室。他給我們一件大浴巾,然後全身脫光用浴巾圍身。脫下之衣物,全部放入個人之置物櫃內託保。然後先進入大澡池畔沖澡之後,再用熱氣蒸烤十來分鐘。又再走出烤室趴在休息檯上,等候師傅前來服務。

 

  當天侍候我的師傅魁壯高挑,很像天方夜譚之神燈巨人。他幫我洗完頭部,再戴上粗皮手套,認真的在我皮膚上搓揉。此時,我的皮膚被搓得紅通通的像隻熟蝦,一條條的污垢都被搓出來了。儘管我天天洗澡,還又那麼多的汙垢,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更誇張的是那位侍候我的師傅,看見我汙垢條絮滿皮膚,竟然高喊著:「Shian Shian!」

 

  他嘴裡一邊喊著,手指朝我皮膚上指著,害得我以為,他是在用閩南話笑罵我,說我身上「仙」很多咧。皮膚上的污垢清理得差不多了,他用一盆盆的清水,從頭灌頂幫我沖刷身體。冷冷熱熱之水交叉使用,過程與北歐之三溫暖不相上下。接著擦乾身體,趴在一個大檯上進行馬殺雞工程。那師傅的雙手在我的身上拍打,噼噼啪啪輕重緩急,來回不停的捶打拍推。

 

  經過十來分鐘之馬殺雞後,渾身骨頭輕鬆自在。再奉上一杯熱濃滾燙的紅茶,喝了通體舒泰昏昏欲睡。蘇巴幹說:「如果想睡,可以在另座房間小睡一會。」但因我還有許多瑣事需辦,所以,在付過小費之後,兩人便離開了這家澡堂。回到他的辦公室內,沒想到我卻在長沙發上睡著啦。

 

  一覺醒來精神舒暢,當天的生意也談得十分順利。翌日大早,我便動身趕往伊斯坦堡機場搭乘早班飛機。迅速通關之後搭上德航,下站準備在法蘭克福出境,再轉機前往阿姆斯特丹。是日之行程十分緊湊,轉機過境,過境轉機,抵達阿姆斯特丹走出海關,又是午餐時間到啦。 【完】


走味的咖啡-林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