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1:36:28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45-『香港維多利亞港印象』

 
照片-維多利亞港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45-『香港維多利亞港印象』

 

  飛機接近啟德機場,空中盤旋等待塔台指示降落。從機窗望出去可見到的海域,那就是香港地標維多利亞海灣。維多利亞港是香港九龍半島間之海港,它是一座天然良港,港闊水深,每天都有大量的船隻,海客,以及貨物在此吞吐。這裡是全香港最忙碌的地方,晚上則是美不勝收之海港。夜間無論從尖沙咀,黃埔,或者灣仔,中環,都可欣賞到美麗的夜景,因此香港才會有「東方明珠」之稱譽。

 

  違多利亞港景色會讓人流連忘返.。來客可以沿著岸邊走走,觀賞周遭之景緻,還可以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雙腳走累了就找張路椅坐下,吹吹海風聊聊是非,多少人間事就這樣搞定或拋卻,度過一個蠻浪漫的閒暇,那是多麼輕鬆愉快之享受啊。維多利亞港附近有海港城,碼頭,鐘樓等設施可供覽賞。在海港城的觀景台上,可以欣賞維多利亞港域,在這裡視線良好拍照的效果將會更棒。

 

  維多利亞港是一個郵輪停靠之港口,從這裏坐郵輪可以前往台灣,以及世界各地。從港口旁的渡輪碼頭,搭渡輪可直達香港本島。渡輪票價經濟實惠,港區交通四通八達。多多利用省時省力。更能快速到達您想要去的地方。維多利亞港的視覺,白天是優雅美麗。淑慧端莊如同少女,到了夜晚搖身一變,它是個雍容華貴,多采多姿且又迷人的貴婦。無論白天或夜晚,她是一個值得瀏覽的地方。

 

  港灣兩岸是繁榮的九龍、上環、中環,從港灣也可搭船前往其他香港的離島。是香港繁榮美麗的象徵,同時也是香港最為突出的地標。無論是香港島這頭的港灣廣場,亦或尖沙咀碼頭的星光大道或海港城。除了天星小輪,港邊還停著「麗星郵輪」,它們隨時都可出動載運客人。維多利亞港的白天非常美麗,此地之夜景是世界知名的夜景之一,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欣賞它的美景。

 

  如果您從太平山頂俯瞰其全貌,又或在維多利亞港兩岸,做個近距離的平視掃瞄,保證又是一番景緻。就在朋友勸說之下,今次我選擇坐渡海小輪,親身接近一睹東方明珠之夜景。這個位於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它是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同時它的夜遊景點,也是有『世界三大夜景」之讚譽。搭坐觀光船舶,出港觀賞夜景的遊客絡繹不絕。他們在此享受美食覽賞美景而流連忘返。

 

  而在岸上長龍排隊等候的觀光客,比那些坐船遊海港夜景客人還多。一趟船遊約時廿五分鐘左右。儘管時間短暫,可是等船夜遊之客人依然不少。維多利亞港的名字,來自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進出港區。但我個人還是更喜歡白天的海景,海風輕輕吹拂人面,海浪輕輕的拍打著防波堤。船舶海上平順前進,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更有讓這個國際化的海港顯得氣象萬千。

 

  由於香港面積狹小,土地不足,政府不停的填海造陸,此舉迫使維多利亞水域面積越來越小。昔日汪洋水域一望無際,如今可見到之水域不及從前之半。覽賞維多利亞海港風光,最好是搭乘小輪出海。從中環碼頭上船,路經灣仔到九龍尖沙咀。或者船出外海晀覽九龍半島或香港本島之美,那可又是另番不同之風光。2005年「香港海港日」成立,希望藉此運動提醒港民,正視維多利亞海港的問題。並培育港民之「香港意識」,共同維護這個城市之珍貴資產。 【完】


霧中花-方瑞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1-28 11:07: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