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11:15:32慕松

普羅旺斯之旅筆記

 












照片-普羅旺斯剪影-[網摘]。



 

          『普羅旺斯之旅筆記』

 

  坐落於法國東南地區的普羅旺斯(Provence),物產豐饒陽光明媚、風景優美觀光客遍弟足跡。此地從古羅馬古希臘時代起,她就已吸引著無數遊人來此觀光。而當地的薰衣草與向日葵花田,綿延天際更是難得的美景。第一次歐洲商旅來到法國人生路不熟,商友皮耶在電傳上說要在巴黎機場等我。想不到這傢伙黃牛了,害得我舉手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已有多年之商旅經驗,遂走到海關出口處的服務櫃檯,請求幫我訂一輛計程車去飯店。飯店的服務員是個中年婦人,渾身噴著香水嗆人鼻孔。我用英文向她求助,她卻愛理不理的對應我,讓我對法國人的傲慢態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本以為法國人浪漫熱情,這樣的服務態度,確實把我的幻想徹底破滅了。住進飯店當晚終於找到了彼耶,見面的熊抱又是讓我錯愕不已。

 

  他帶著女友前來看我,劈哩啪拉的一陣法語嗷嗷,算是將我介紹給她了。我們只是淺淺的握個手,然後一起走向飯店內的咖啡廳坐談。剛坐下尚未開口皮耶便對我說:「明天我要坐落魚去普羅旺斯看我姑媽,您就和我們一起去好嗎?」上了賊船哪敢說不,急忙點頭答應以免失禮。翌日,我們抵達目的地之後,終於見到了普羅旺斯的真面貌。

 

  她與一般旅遊雜誌所介紹的相差不多,走走看看倒也清新爽目。整片蔚藍的海岸是普羅旺斯的生活櫥窗,人來人往也是生氣霍霍的,讓人覺得此時的法國人好像活力旺盛,到處都顯得精神奕奕毫不含糊。五天四夜的逗留,彼耶帶我住在他姑媽的農場裏。每天過著優哉遊哉的生活,一下就讓我增肥好幾公斤。人長胖了,行動也跟著懶散起來了。

 

  他的姑媽怕我們枯燥無聊,特叫姪女陪著我們騎馬四處蹓噠。我騎的雄馬名叫「梵高」,個性彆扭異常,動不動就耍脾氣罷走。我開玩笑對他表妹說,可能牠就是那位名畫家的投胎吧?否則怎會那般古怪的性格呢。怪馬「梵高」聽完我們的對話,突然的駄著我邁開四蹄,輕鬆愉快的向前走。當我們走到向日葵田附近,牠竟像人類的動作一樣左顧右盼,像似在端詳著花田裡得向日葵花株。

 

  這時不免讓我想到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於是把我想法告訴他們,彼耶老兄做個不知道手勢,一臉詭異笑容讓我終身難忘。休閒的時候,我們在葡萄棚下聊天。彼耶的姑媽用法語問他,我與他的生意程度如何?彼耶說他的店裡,所有的電子零件都由我供應的。姑媽滿意的點點頭,再問彼耶我的為人如何?彼耶老老實實的回答說我人還不錯。

 

之後,他的姑媽才運用英語和我聊天,並說她女兒在九月將有台灣之旅,希望我能代為照料。客戶的家人開口委託,硬著頭皮也得答應下來。彼耶的姑媽有兩個女兒,一位叫瑪莉亞一叫露意莎,我問她是哪位要去台灣?她說露意莎,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露意莎長得很安全,這樣就可避免我公司裏,那幫豬哥工會的成員去糾纏她。如果是瑪莉亞來台灣,那我就得另聘保鑣啦!

 

  馬莉亞這小妮子魅力十足,長髮披肩又愛拋弄媚眼,恐怕公司裏的小夥子們,抵擋不住她的攻勢而淪陷。在普羅旺斯的幾天裏,除了騎馬到處逛之外,我與彼耶還到處拜訪名勝古蹟。我們訪問了法國唯一雙道城牆的卡松堡,也登訪過羅馬人建設的尼姆古城。著名畫家梵高遇見陽光的亞爾小鎮,以及當地著名的大學城等地,也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由於當地名勝古蹟太多,說實在的,我根本無法一一的記住它們。聽說亞唯農留有許多中古建築,但因我沒興趣就沒去拜訪。第五天該是道別的時候,彼耶的姑媽當晚用松露、鵝肝、做成幾道拿手菜招待我們。彼耶很久沒來看姑媽,老人家耿耿於懷,因此借酒裝瘋,狠說了他一大頓。還好她用法語罵人,故爾罵了些啥麼我完全莫宰羊。

 

  晚餐裡有道牛尾湯火候足夠,入口即化滋味甘美。我連要兩份意猶未盡。老人家看我捧場,高興之餘又再奉上一客。世界各地的任何料理人,其所秉持的心態大都相同。他們都喜歡見到自己做的料理,能夠受到食客之歡迎。主人見到我喜歡她的廚師之廚藝,心情之愉快不言可喻。彼得姑媽連最後兩塊牛尾,以及剩餘的湯汁全都倒入我的盤內。這頓晚餐吃得我心滿意足,故爾在臨別之時,我還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呢!  【完】


 

男人的汗-羅時豐

上一篇:天無絕人之路

下一篇:蒲公英的祝福

小洋子 2017-06-24 11:20:27

蛤~怎麼可能
不過,阿ㄅㄟ你快幫我禱告叫神快送一個人,哈哈哈

版主回應
會的~
就讓你今年紅鸞星動好了~
午餐愉快!~
^_^
2017-06-24 12:33:55
小洋子 2017-06-22 23:47:22

有啊^+++++^y

版主回應
還以為~
你去結婚生子了咧~
週末愉快!~
^_^
2017-06-23 05:48:19
小洋子 2017-06-20 22:45:52

最近很有時間,呵呵呵

晚安,吉祥:)

版主回應
還在soromio公司服務嗎?~
有空就多上網會惠老朋友嘛!~
早安愉快~
^_^
2017-06-21 0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