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09:21:50薛任雨

[娛人碼頭]Money Money Money

Free:哎~
 
Rain:你怎麼了,無精打采的?
 
F:哎,我又摃龜了。
 
R:摃龜?摃什麼龜?
 
F:通通都摃龜了,發票沒中,樂透也沒中。
 
R:哎,我也是啊。
 
F:就連在路旁撿個紅包袋,裡面也都是空的。
 
R:喂,等等,那個不能亂撿...
 
F:裡面應該會有放生辰八字才對。
 
R:原來你知道喔,知道你還撿。
 
F:我還在路旁等了老半天,就是沒有人跑過來叫我一聲大舅子。
 
R:連這種你也要啊?
 
F:我沒錢嘛,只要對方給的嫁妝夠多,有什麼不好的。
 
R:哈錢哈到這種地步,你老兄也夠絕了。
 
F:沒辦法,這年頭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只要不犯法,想要求點偏財有什麼不對?
 
R:沒錯,這也是人性,想求財想發財也是天經地義的。
 
F:只是我真的沒有偏財運,不只發票跟樂透一直摃龜,就連紅包袋撿了十幾個也通通都是空的。
 
R:哪人有缺成這付德性的呀!
 
F:難道你就不愛錢嗎?
 
R:誰不愛錢啊,但再怎麼愛錢也不會像你這樣。
 
F:我這樣還算好的,你沒遇過更誇張的。
 
R:更誇張?是怎麼個更誇張法?
 
F:我有個朋友,他就比我誇張多了。
 
R:是喔,說來聽聽。
 
F:他這個人啊,視金錢如糞土。
 
R:那很好啊,可是你不是說他比你...
 
F:他有個外號,叫做糞金龜。
 
R:啊,所以他跟糞金龜一樣把糞土當食物呀?
 
F:這你就懂了吧。別人生了小孩,會在嬰兒床裡放玩偶陪伴小孩子。
 
R:沒錯。
 
F:寶寶你看,這是米老鼠,這是唐老鴨。
 
R:嗯。
 
F:這是佛地魔。
 
R:啊?
 
F:這是鬼娃恰吉。
 
R:什麼?
 
F:這是名偵探柯南裡的黑影兇手。
 
R:喂!拿這些給小孩子玩好嗎?
 
F:我那個朋友就不一樣了,他直接把整捆的鈔票丟進嬰兒床。
 
R:果然是糞金龜呀。
 
F:寶寶你看,這是華盛頓,這是富蘭克林。
 
R:都是美元。
 
F:這是毛澤東。
 
R:也有人民幣。
 
F:這是金日成。
 
R:怎麼連北韓的錢也有?
 
F:這是海珊。
 
R:他到底是想教小孩認識什麼啊?
 
F:在他小孩四歲生日時,他送給孩子的生日禮物是一台點鈔機。
 
R:點鈔機?他怎麼不乾脆送一台印鈔機算了。
 
F:怎麼可能,印鈔機哪能隨便送。
 
R:是啊。
 
F:那是他準備等孩子做十六歲時才要送的禮物。
 
R:哪有人這樣子的!
 
F:是啊,我也覺得他的做法很不對。
 
R:何止不對,根本是荒謬。
 
F:所以我就勸他了,你不能這樣做。
 
R:是啊,太離譜了。
 
F:是啊,做十六歲的禮物都是外婆家在送的,哪有爸爸自己在送的,太離譜了。
 
R:這不是重點好嗎!
 
F:重點是他聽進去了。
 
R:真的假的?
 
F:真的啊。
 
R:那就好,那就好。
 
F:所以他決定改到孩子十八歲時再送。
 
R:喂!
 
F:別的小孩子在玩的,都是小汽車小火車。
 
R:對,我小時候也有很多小汽車,男生都喜歡玩這個。
 
F:他的小孩子玩的,是小運鈔車。
 
R:有這種東西?
 
F:當別人的孩子,在學怎麼騎腳踏車的時候,他已經在教他的小孩開運鈔車了。
 
R:小孩子怎麼可以開運鈔車?他不可能有駕照吧!
 
F:那有什麼關係,反正警察也不會把運鈔車攔下來臨檢。
 
R:太荒謬了!
 
F:別人放假時,會帶孩子去參觀古蹟。這是赤崁樓,這是孔廟,這是安平古堡。
 
R:嗯,多認識我們的城市,可以培養孩子對家鄉的情感,這是很好的。
 
F:他帶孩子看的地方就不一樣了。
 
R:喔?
 
F:這是台灣銀行,這是土地銀行,這是合作金庫。
 
R:這到底是什麼教育呀?
 
F:他要培養孩子對金錢的情感嘛。
 
R:(掩面)
 
F:別人教孩子唱的第一首英文歌,通常都是小星星。
 
R:嗯嗯。
 
F: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R:很熟悉的兒歌。
 
F:他教小孩子的第一首英文歌,是ABBA的名曲。
 
R:ABBA?難道是...
 
F:Money money money,always sunny,in the rich man's world.
 
R:哪有這種這麼荒唐的老爸啊!
 
F:就有這種這麼荒唐的老爸。
 
R:你說的這些事情,我越聽越覺得奇怪。
 
F:怎麼個奇怪?
 
R:聽起來覺得很熟悉,感覺就像是你會做的事。
 
F:什麼啊。
 
R:很多人常會說他朋友怎麼樣,他朋友怎麼樣,其實講的就是他自己。
 
F:喂,你又不是不認識我,我又還沒結婚還沒有小孩,哪來的小孩讓我這樣子教育的。
 
R:就是這點救了你,要不然,我真的會認為你說的你朋友就是你自己。
 
F:放心好了,那個我朋友絕對不是我。
 
R:不是就好。
 
F:那是我爸。
 
R:難怪我覺得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