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17:34:54(砂子)

AI書序之二



感謝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董事、就諦學堂創辦人李三財先生熱情推荐我的新書「AI登陸」

神廟與方舟搭起的一條橋

 

邱傑老師的第101本著作精彩問世,在這個AI登陸人間的重要時刻,三財躬逢其盛,真乃喜出望外!
我和老師結緣於他的畫展,除了有幸收藏多幀作品,還轉介數幅於「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感恩餐會上參與義賣,而作品尚未進入義賣大會即先被同好先進預訂一空,足證老師畫作的魅力非凡。而今拜讀他的AI登陸大作,更驚奇發現他神奇的另一枝筆,與畫筆殊途同歸者乃在對人世的熱情熊熊如火,若非一顆純潔的真心,一個素樸純真的大願,一雙澄澈而富觀察力的眼眸,豈能化為字字精彩教人稱奇又與之共鳴的詩篇!老師的作品雖是科幻,卻其美如詩,分明出人意表卻又篇篇皆在情理之中,奇筆遊走四界,真教人為之驚歎。
近年本人擔任公督盟本屆財委會召集人及諸多社團志工,在各處演講分享時,常會想起邱老師,不只是他的獨特文采、畫作魅力,還有對環境的關懷、追求生命豐富的熱切,尤其這本新作,讀來有如神廟與方舟搭起的一條橋,有趣好看,讀後咀嚼更覺回味無窮。



上一篇:AI書序之一

下一篇:AI書序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