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08:23:54(砂子)

【行走人間】水車峽谷公園之秋



這件作品用色非常強烈,整個畫面幾乎是大紅大綠,連水的顏色也同樣的鮮豔。這是描寫加拿大的秋景之作。啊,秋天之神,莫非妳打翻了調色盤,染得遍地五顏六色了?

那天,兒子原想帶我們去看一座自然公園,開車只二十多分鐘路過這個地方時,改變了主意:「今天我們先看這裡吧!」乍看素樸無華之地,路旁只幾棟零散的老厝、一座小小的停車場,原來,這裡比我們想去的地方並不遜色。這裡也是一座有名的公園,有老磨坊,有磨坊主人兩百多年來保存完整的住宅和庭園,如果往深處行去,還有峽谷和瀑布、小河、森林,小徑深不可測,豐富又多樣。

這是公園入口老庴之一,水車牽引提供了動力,因而屋內設置了磨坊。古早年代在台灣開碾米廠的總是庄頭有錢人家,國外想必也是如此,難怪他的住宅陳設典雅,而且充滿了貴氣。

深秋了,秋色染得大地五彩繽紛,景色非常動人,若非親見還真難以想像大自然可以華麗至此。而在另一座房子裡,我們看到了以此地為景的許多幅畫作,其中一幅畫著我筆下這棟老屋,構圖相近,卻是白雪覆滿了大地及屋宇的冬景。冬天也有完全不同的情境!

上一篇:玫瑰市變印度城

下一篇:椴樹一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