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12:23:44(砂子)

環島之星加油



台鐵的環島之星列車,最近推出更新一代列車彩裝,是值得期待的佳音。筆者六月中旬搭乘一次三天兩夜之旅,發現仍有頗多進步空間。

我們搭上的那一列車,竟是完全沒有任何彩繪的陽春車殼,與文宣上漂亮的環島之星落差太大。這列車內裝也與文宣照大不相同。單座的座椅雖然可以三百六十度回轉,卻無法固定於九十度的面窗方向,因此根本無法享受面窗而坐的樂趣。

火車餐點是值得稱許的,水果和飲料也很不錯,小點心可口,飲料源源供應,只惜正餐是盒餐,在車上吃了兩次便當,菜色與口味有如隨便一家路邊小店買到的便當。

飲料吧提供的書報則乏善可陳,沒有雜誌。台灣優質報紙那麼多種,怎能只提供一種呢?電子字幕板竟只是播一些政令宣導,沒有任何關於列車的即時資訊。

整體而言,列車服務仍在水準以上,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讓人有如置身郵輪或客機班機上,而以座位之寬敞舒適而言,甚至不遜於飛機頭等艙等級,特大號的明亮大窗,沿途可以飽覽台灣田園山水風光,享受更勝搭機。台鐵與各旅遊點在地旅遊接送導覽的合作商,也配合得宜,提供貼心而溫馨到位服務,這是值得稱許的。

上一篇:猴急為舌麻

下一篇:和麵包樹有約

榮勻媽媽 2019-07-10 11:02:20

有種被騙的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