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00:30:20(砂子)

資深媒體人 邱傑 走上街頭







深耕鄉土的藝術家、作家,也是資深媒體人 邱傑 老師,今天語重心長的向鄭文燦表達了愛之深責之切的喊話:
我從吳伯雄縣長時代踏入新聞採訪與社會觀察行列。
吳伯雄、翁鈐、許信良、葉國光、徐鴻志、廖本洋、劉邦友、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直到今天的鄭文燦都曾是這一座有如風車般巨大的大樓的主持者。我看過不同縣市長的風格,人品風範各有不同,遺留下的評價也各有高下。
歷代縣長最大的共同點是有志一同把桃園海岸線工業化,把海岸線當做一切嫌惡建設之地,棒棒相傳。而今桃園海岸不再有海水浴場,不再有乾淨的空氣。
鄭文燦市長在海岸辦地景節,做許多建設,還有心串連大園、觀音、新屋各區亮點成為一個海岸觀光線,鄭是聰明的,鄭也擁有諸多優勢,可資發揮,大有機會扭轉海岸線命運。
而今,做為一個民進黨接班梯隊閃亮巨星的他,面對藻礁議題,他必得做一個事關他一生清望與名聲、日後從政基底成份良劣之重大抉擇,聰明不足恃,須要的是智慧。
選對了,台灣稀世國寶可保,全民將給他掌聲,他也不再揹負萬古罵名。
選錯了,賴清德踐踏環保制度而從神壇被踢下來的殷鑑,將是他的明天。
民意如流水,五星賴神今何在,連台南吹一個韓流都搞得他「奄奄一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