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17:54:24footstepsofgod

告別錢奴的生活,她找到了真正人生

「前半生拿命換錢,後半生拿錢換命」,這是許多人的人生寫照!生命無價,命和錢本不能互換。在這個視錢如命的時代,不經意間淪為錢奴,何值?如何改寫錢奴的人生,陳薇的經歷將給你帶來收穫!
——題記

為得到人的高看 她開店掙錢

婚後的陳薇發現,婆婆對自己和二弟媳的態度截然不同。二弟媳在銀行上班,每天下班回來,婆婆笑臉相迎,對弟媳百般討好;而陳薇在家帶孩子,天天把家務活全包攬了,也贏不得婆婆的歡心,這讓陳薇心裡滿了落寞。而且每次遊手好閒的丈夫藉著酒勁和陳薇爭吵,明明是丈夫無理取鬧,但婆婆都站在丈夫一邊,拿她和二弟媳比,說弟媳能掙錢。聽著婆婆的挖苦,陳薇只有啞巴吃黃蓮——有苦肚裡嚥,她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沒錢造成的,有錢婆婆就不會這麼對待自己了。她想到自己會裁縫手藝,靠自己努力不怕掙不到錢。於是,陳薇把一歲多的兒子交給婆婆帶,自己開起了裁縫店。

拼命賺錢 享受有錢人的風光

陳薇做的衣服合身得體,找她做衣服的人絡繹不絕。每天她量身、剪裁,鎖邊、縫製,常常忙到下午一兩點才吃中午飯,飢一頓飽一頓,一天下來累得腰酸背疼,但她看到一張張鈔票攥在自己手裡,心裡感到很欣慰,覺得這苦受得值。
不久,陳薇家裡添了幾件傢俱,親人、朋友看到陳薇家裡擺設的時尚傢俱,都豎起大拇指誇陳薇能掙錢。丈夫對陳薇的態度明顯好轉,婆婆對陳薇也是一百八十度轉變,逢人就誇她能幹。婆婆的誇獎,丈夫的討好,讓她心裡美滋滋的,幹得更起勁了,她感慨道:「有錢就是好!有錢人人都會高看!」
時間在沙漏的輪迴中悄然流逝,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陳薇為了賺更多的錢,每天起早貪黑,就像一部不停運轉的機器,白天接活,晚上加班做,有時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也捨不得休息,實在睏得睜不開眼,就躺下瞇一小會兒,醒了再接著做,有時熬個通宵也要把活趕出來。娘家人看她接那麼多布料,心疼地對她說:「你一個人幹那麼多活,真替你發愁,可別累壞身子。」陳薇笑呵呵地說:「愁啥?只要能掙錢,再累我也不嫌苦。」每當她走在街上,迎來別人羨慕的眼神和誇讚聲,她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不禁盤算著:「趁現在還年輕我多掙點,到城裡買套豪宅,再買輛小轎車,那多風光啊!然後存上一筆存款,到老了過著清閒的日子,這一輩子活得也值啦!」陳薇想著想著忍不住笑了。掙錢的慾望驅使她一刻也不願停下手中的活……

病魔纏身 人生走到絕路

長期的勞累使陳薇得了子宮肌瘤,手術後,醫生警告她說,不能再勞累過度了,否則會復發。但陳薇把錢看得太重了,當身體稍稍恢復後,又毫不猶豫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隨之,陳薇身體的毛病越來越多: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眩暈症。一次,她頭暈得實在不能做活了,就到醫院看病。醫生驚訝地說:「你的血壓低得只有48,都成這樣了你還幹,你不要命了嗎?」但她想:要是停下來就掙不到錢了,有病吃點藥就扛過去了,趁年輕還得幹,多賺錢要緊!陳薇繼續沒白沒黑地幹,身體嚴重透支,從店裡走到家300米遠的路程得歇三回。後來腰痛得不能站立,她就坐著裁衣服,晚上半躺在床上也要把當天接的活幹完。
陳薇拖著帶病的身體又幹了二三年,直到最後癱在床上,上衛生間都得丈夫扶著。這時陳薇慌了,她到處尋醫問藥,聽說哪裡的藥好,就趕緊去買,但因常年的勞損,藥物無法解除她的疼痛,她的腰像要斷了似的,疼得直哭,晚上成宿睡不著覺。她臥病在床半年還是不見好轉,心裡極度悲觀失望:「我現在才40多歲,難道就這樣癱瘓在床上嗎?我拼命掙來的錢,到頭來卻治不好我的病,這以後的日子該咋過呀?有再多的錢又有啥用啊?這樣活著有啥意義?不如死了得了。」她吃力地撐起身子,扶著牆去拿了兩瓶農藥放在床下面,準備等哪天熬不下去,喝藥死了算了……可後來她又不甘心就這樣死去,就在心裡祈求:「老天爺啊!我想掙錢過有錢人的生活,沒想到卻落得一身病痛,怎麼會是這樣的呢?人的一生究竟追求什麼才有意義呢?該怎樣活著才不苦呢?」

神的救恩臨到 人生有了方向

上天垂聽了陳薇的呼求,神的愛手向她伸來。2012年秋天,一個親戚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她,給她讀了神的話:「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祕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沒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著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眾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賜給你的一切,進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沒有救助的力量,沒有生還的希望,只是在掙扎,在奔波……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
親戚交通道:「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不知道人是神造的,更不知道人應當敬拜神,都遠離神活在撒但權下,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為了金錢、名利奔波忙碌,你爭我奪,甚至互相殘殺,神不忍心我們繼續被撒但殘害,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把撒但敗壞人的各種手段揭示出來,讓我們學會分辨善惡,並給我們指出了正確的人生方向。神希望我們能夠來到神的面前按照神的話做人,得到神的保守與祝福,今天我們能夠聽到神的福音這是我們的福氣啊。以前我沒信神的時候和你一樣,把金錢看到高於一切,認為有錢就可以過人上人的生活,就可以得到別人的高看,為了多掙錢,和丈夫包地種煙草,除了吃飯睡覺的時間,一天到晚都在地裡幹,掙了一些錢還想再掙更多的錢,慾望越來越大,結果成了金錢的奴隸,最後我累得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嚴重的婦科附件炎,差點要了我的命。後來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過教會生活,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才知道人活著得信神、敬拜神才活得有意義,也看清了追求金錢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撒但就是讓我們拼死拼活地賺錢,為了錢不惜一切代價,最後遠離神,失去神的保守,把命也斷送了。看清撒但的詭計後,我就多聚會讀神的話,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充實、喜樂。慢慢地我對錢財也看淡了一些,不那麼拼命幹活了,不多久,我的病就痊癒了。陳薇,你也好好讀神的話吧,神的話能讓我們明白真理,你多讀讀,就能看透很多事,就知道人活著該追求什麼最有意義了。」
陳薇聽了神的話和親戚的交通,內心百感交集,猶如失散多年的孩子突然回到母親的懷抱,她千瘡百孔的心得到了撫慰,深有感觸地說:「原來是因為我們遠離神,不明白真理,總是一味地追求金錢,走上了一條錯誤的道路,才會活得這麼痛苦。我不信神,真是看不透事啊!這些年我為了掙更多的錢不惜一切代價,不分白天黑夜地幹,就為『錢』活著,結果累出一身病,這樣的日子過得太苦了。以後我不能再為錢活著了,我也得好好信神。」這樣,陳薇欣然接受神的末世救恩。

找到痛苦根源 拒絕撒但的誘惑

陳薇過上了教會生活,弟兄姊妹鼓勵她多讀神的話,學會在病痛中依靠神與病魔爭戰,她心裡感到很溫暖。接下來,她每天讀神的話,心裡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身體一天天有了好轉。她從心裡感謝神的愛。
隨著身體的好轉,陳薇有時看到或聽到誰誰掙多少錢時,心裡還會有波動。一天,陳薇的遠房嫂子開了個布店,來找陳薇去店裡做裁縫,收入可觀。陳薇聽了嫂子的話,想起自己曾經有錢的時候,身邊一片誇讚聲,很風光,就答應嫂子先考慮一下。嫂子走後,陳薇就盤算著:裁一套衣服十幾分鐘就能掙到十幾元錢,而且到嫂子布店裡幹,離家還近,真是兩全其美。陳薇隨即把包好的生了銹的剪刀拿出來磨磨,把剪裁用的大案板洗刷乾淨,準備再大幹一番。可她轉念又想:現在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萬一病情再復發,這不是自找苦吃嗎?陳薇很矛盾,就向神禱告說:「神啊,今天聽了嫂子的話,我心裡又想去掙錢,可我又擔心身體再累壞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願你在這事上開啟帶領我。」
禱告後,陳薇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
從神的話中陳薇明白了,撒但利用「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這些錯謬的觀點來迷惑人,讓人覺得有錢就有一切,有了錢就能贏得別人的高看。受這些錯誤觀點的薰陶,很多人都是「前半生拿命換錢,後半生拿錢換命」,為了掙錢不惜損害身體的健康,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有的甚至被奪去了性命。陳薇認識到自己就是在「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潮流中迷失了自己,為了讓婆婆、丈夫以及周圍人看得起,能夠挺起胸膛做人,她把才一歲多的兒子交給婆婆帶,自己像個機器人一樣白天黑夜地幹,一幹就是十幾年。結果累出一身病,腰疼得直不起來,血壓低得快要暈倒,都這樣了還捨不得花時間去治病,休息一下,吃點藥還繼續幹,完全成了金錢的奴隸,直到最後癱在床上徹底不能動了。陳薇又想到她來到神面前後,不再拼命掙錢,身體也漸漸好轉了,而且也明白了一些真理,心裡感到釋放自由。陳薇明白了,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健康,人活著的意義不是為了掙錢,而是能聽神的話,按照神的話做人,這樣活著心裡踏實平安,有神的看顧保守。於是,她坦然地回絕了嫂子。

頓悟人生 她走上了人生正道

一天傍晚,陳薇聚會回來,聽見鄰居們議論紛紛,仔細一聽,才知道是同行李玉得了腸癌,到大醫院治療無效死了。只聽鄰居說:「這麼年輕就死了,多可惜,她掙的錢再多也不能救她的命……」聽到鄰居們的話,陳薇深受觸動:人的生命太脆弱了,當死亡臨到時,人是多麼的無助呀!再多的錢也救不了人的命,想想自己以往也是受撒但的苦害,為了掙錢沒日沒夜地幹,當初得子宮肌瘤做了手術,醫生不讓自己再幹累活了,可自己不知道愛惜身體還是拼命地掙錢,最後累得癱倒在床上。要不是神的話使自己識破撒但的詭計,自己還會在錢財的漩渦中掙扎,最終的結局也會和李玉一樣。此時,陳薇感受到是神的看顧保守,讓她遠離了撒但的苦害。
回到家,她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陳薇從心裡發出感慨:「是啊,擁有再多的物質財富,得到了別人的高看,也不能給我帶來真正的平安,更不能延長我的壽命。神是造物的主,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走上敬畏神遠離惡的道,才能得到神的祝福稱許,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想想同行李玉才四十多歲,整天忙著掙錢,蓋了兩座樓房,兒女都上了大學,她還沒來得及安享晚年,卻得了不治之症,把命搭進去了。這些年,我雖然也掙到了一些錢,但最後卻癱瘓在床上,活得苦不堪言,我真實感受到追求金錢、名利不能救我脫離苦海,更填補不了我內心的無助和空虛。今後,我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按著神指引的方向前行。」
陳薇終於找到了正確的人生道路。為了還報神的愛,她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日子過得很充實。後來,她全身的病也漸漸好了。令她沒想到的是,一向遊手好閒的丈夫務正業了,開始做起了生意。陳薇看到了神主宰一切的權柄,造物主給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合適的安排,只管坦然前行。她願意把自己的下半生交託給神,憑神的話活著,活出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陳薇
推薦觀看:福音電影 2019《信神真好》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