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20:47:10footstepsofgod

儆醒:迎接主來勿步多馬後塵

經文記載:「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説:『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説:『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説:『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説:「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6-29)

這些經文是主耶穌復活後,對門徒多馬說的話。從經文中看到,多馬雖然信主耶穌,但是對主耶穌沒有真實的信,他信神的原則是「凡事只憑眼見」,所以在主復活的事上他是在看到主、摸到主的釘痕才相信的,但這時已經晚了,神不稱許多馬的信。那多馬信神失敗的教訓,給我們帶來怎樣的警戒呢?

神說:「多馬一事給後來的人一個警戒,也給後來的人一個提示,讓更多的人也警戒自己不要像多馬一樣疑惑,如果像多馬一樣疑惑那就會陷在黑暗中。如果你跟隨神卻總想像多馬一樣去摸主的肋感受主的釘痕,以此來確定、驗證或揣測神是否存在,神就會離棄你。所以主耶穌要求人不要像多馬一樣只憑着眼見而信,而要做單純誠實的人,對神沒有疑惑只有相信、跟隨,這樣的人就有福了。這是主耶穌對人的一個小小的要求與他對跟隨之人的告誡。

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希望我們做一個單純誠實的人,聽到神的話就能接受、順服,這樣的人才是蒙神稱許祝福的人。如果非得眼睛看到了才相信,這樣的人最終就會被神離棄淘汰。現在正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那我們怎樣才能做一個聽見就信的人呢?

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着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還有啟示錄中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從中看到主來還要發聲說話,神的心意是讓我們注重聽神的聲音,若是有人傳主來了,能從主的發聲說話中認出主來,這樣才是聰明童女,才能迎接到主,與主一同赴筵席。

如果我們不注重聽主的聲音,而是只認駕雲降臨公開顯現的主耶穌,非得自己親眼看見神顯現了才接受,那我們信神是不是就和多馬一樣,只憑眼見呢?主耶穌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主耶穌的話正是對我們末世之人的提醒,在迎接主來的事上,我們要從多馬信神不蒙神稱許的事上吸取教訓,不要做多馬那樣凡事憑眼見的人,否則就會永遠失去神末世的救恩,被神淘汰。

中文聖經網在線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想尋求,請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聊天:

https://m.me/110272334018762?ref=Blog--footstepsof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