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00:00:00Florrie

中壢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Boulangerie Anthonys--流心奶皇酥~細膩的流心奶皇餡,讓人欲罷不能!

上一篇介紹了排隊蛋黃酥名店且師承彰化不二坊蛋黃酥,由彰化不二坊第三代前往台中開店的不二製餅蛋黃酥。這一篇不是要繼續介紹傳統派蛋黃酥,而是要來點不同的月餅商品。我雖然也是傳統派蛋黃酥的愛好者,但若是讓我選擇的話,我其實更愛廣式月餅、流心月餅與奶皇月餅。所以這一、二年的月餅,我都是買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沒買美心流心奶皇月餅是因為我覺得上漲價格太驚人了。前陣子看到我很愛的安德尼斯烘焙坊粉在粉絲團po出,吳克己師傅在今年中秋節在自家麵包店推出流心奶皇酥消息時,我就決定要來去買顆來嚐嚐。

中壢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流心奶皇酥

品項

印象中,這2年台灣許多的烘焙業者開始推出流心月餅。但很少有店家讓我吃過後,會有想回購的欲望。倒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我覺得整體就是少了點細膩感。再加上很多台灣業者推出的流心月餅,常溫切開的當下是沒有任何流心模樣。一定非得要加熱再切開才有流心餡。但家裡只有小烤箱,真的很怕用烤箱回烤月餅,最後流心不成反而烤焦月餅。所以當我看到由吳克己師傅領軍的安德尼斯烘焙坊推出流心奶皇酥時,我就決定要排除萬難前去愛店購買麵包跟流心奶皇酥。

店面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不曉得大家是否曾在電視或是雜誌看過有關吳克己師傅的幸福麵包車相關報導?我知道吳克己師傅其實已經很久了,只是一想到買個麵包要跑到中壢,就一整個懶到不行。所以當我好不容易等到該店的幸福麵包車來到三峽北大,當然就是要帶著小俞去追麵包車。這樣就能讓小俞體會期待麵包車出現,當等待已久的麵包車出現在眼前時的興奮感。因為猶記得我小時候,每到下午時分,就是期待麵包車到住家附近,然後吵著大人買麵包來吃。(吳克己師傅麵包車相關報導:吳克己師傅麵包車相關報導)

8歲4個月又22天拍攝

安德尼斯烘焙坊麵包車

品項

若想一賭該店麵包車回味童年的話,可以上該店粉絲團查詢該店麵包車出車時間。現在的孩子能見到麵包車的機會真的很少了,當我看到小俞臉上綻放出因為見到麵包車的興奮神情,我由衷感謝吳克己師傅堅持做麵包車的信念。當天我們拿著一袋麵包,準備搭公車回家時。小俞就直接吃了一個可頌,吃完後再叫我給他38元,因為太好吃了要再買一個回家給Richard享用。

公告

8歲4個月又22天拍攝

原味可頌38元

8歲4個月又22天拍攝

因為我跟小俞真的超愛該店,倘若我剛好去中壢的話,都會特別繞去安德尼斯烘焙坊買麵包。一直沒寫該店的麵包文,是因為每次買回來沒多久就吃完了。若真問我什麼麵包最好吃,我覺得每樣都好吃。我超愛該店的可麗露、福氣餅、德國結、土鳳梨酥跟芋泥麵包。

店面一隅

品項

品項

品項

我就不著磨太多在麵包上頭了,有興趣的人去追逐該店的幸福麵包車或是前往該店搶購麵包。我們回歸正題來看月餅,由於我也是臨時起意前往該店。再加上家裡的月餅頗多,我也就不敢再下訂該店流心奶皇酥。想說如果店裡剛好有零售的奶心奶皇酥,我就買個一顆來嚐鮮。結果沒想到當我一踏進該店,看到有零售的流心奶皇酥就趕緊拿了一顆以及一堆的麵包放到麵包籃。

土鳳梨酥38元

可露莉55元

流心奶皇酥的售價為85元,與美心月餅的美心流心奶皇月餅相比,我覺得便宜頗多。尺寸並不大,但也不要一次吃太多。因為這款的甜度是比較明顯,如果真的不嗜甜,建議還是搭配個無糖飲品佐食。我也就不特別把卡路里部分寫出來了,因為中秋節就是養肉節,變胖以後再減肥就好。

流心奶皇酥85元

側照

當天結帳時,店員說要吃時可以再加熱一下,流心奶皇酥會更好吃。拍照當天,我是完全沒再加熱,就直接對切了。沒想到該店的流心奶皇酥超驚人,一切開流心內餡狂流。小俞在一旁看到說:「媽媽,那個是麵包車的月餅對不對?它一直在流餡,我要吃!」

品項

10歲1個月又28天拍攝

流心奶皇酥: 黃澄澄的模樣,讓人實在難已抗拒誘惑。迫不及待將其對半切開,流心內餡傾瀉而出,光看就垂涎不已。餅皮軟綿可口,內餡吃起來綿密且奶香四溢。整體甜度稍甜,但流心內餡的鹹蛋黃香氣迷人,讓人吞嚥後盡是香甜的奶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安德尼斯烘焙坊--流心奶皇酥85元

近照

真的非常推薦該店的流心奶皇酥,因為吃起來比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好吃萬倍。細膩的奶黃香氣真的太讓人著迷,而且一切開流心內餡四溢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光看就招架不住。由於是奶黃口味的關係,所以甜度上也就偏甜了點。但搭上無糖茶飲或是咖啡,就會完美中和口中的甜度。今年中秋節即將到來,我也不曉得現在是否還能預定這款月餅,因為該店的月餅一直都是搶手貨。再加上這款月餅為限量商品,想要購買的人就趕緊去該店拿起電話詢問了。若是想要去現場購買的話,我想可能就得要碰運氣了。

同場加映:中壢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蛋黃酥Sugar Angel棠芯兔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安德尼斯烘焙坊粉絲團:安德尼斯烘焙坊粉絲團

電話:03-402-0851

地址: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80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