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00:00:00Florrie

台中不二製餅蛋黃酥~鹹蛋香搭上綿密烏豆沙,迷人的蛋黃酥香氣,讓我好想一顆接一顆!

時間一轉眼又快到中秋節了,許多糕餅店家與飯店業者紛紛推出了自豪的中秋節禮盒。不曉得大家有無自己喜歡的品牌呢?因為我自己會做蛋黃酥的關係,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市售的蛋黃酥了。雖說,去年吃到超好吃的“陳耀訓 麵包埠”蛋黃酥,但後來再去買時,常是被一掃而空,所以我也就沒機會寫文介紹該店。前些日子,由於加入的小7團購群組,開團購買來自台中不二製餅蛋黃酥。一看到消息當然就是要立馬下單2盒,因為彰化不二坊超難買到,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買到由彰化不二坊第三代製作的不二製餅蛋黃酥,就是要抓緊機會搶購才行。

2020中秋節月餅介紹~台中不二製餅蛋黃酥

品項

關於彰化不二坊的排隊新聞,相信大家應該都略知一二。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緣故,不二坊取消現場排隊。而位在台中不二製餅則是去年在台中開立的新店面,不二製餅由彰化不二坊第三代成立。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不二製餅是因為彰化不二坊分家而開立,不二製餅一樣師承第一代阿公配方。而且第一代阿嬤心疼大家買餅排隊,也鼓勵第三代前往台中開設不二製餅,更特別交代第三代一定要遵從阿公配方,不能更改配方。所以大家就可以知道,彰化不二坊與台中不二製餅為關係企業,而且是各自獨立經營,但都師承第一代配方。

外盒照

至於大家常容易弄混的名稱,“不二家”、“不二坊”與“不二製餅”,其實皆是同一家族。原本第一代阿公、阿嬤取名“不二家”,但後來因為商標關係,第一代只好忍痛改名為“不二坊”。到了第三代由於到台中開店,也就取名為“不二製餅”。(更多細節請見新聞:彰化不二家蛋黃酥改名)

品項

相信大家應該已了解台中不二製餅來由,咱們這就回歸正題來看蛋黃酥部分了。由於加入的小7群組,一開始小7團主已告知,此款商品為限量且十分難購得。由於群組僅販售6入盒裝,再加上當初購買時,離中秋節也還有一段時間,我也就沒立即寫文,想說等過了中元節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至於價格方面,我已經徹底忘記了,希望大家能夠見諒。

品項

說實話,我對市售的蛋黃酥其實興趣不大,最多都是當下好奇買個一顆來嚐鮮而已。每年Richard總是會吵著叫我做蛋黃酥來吃,因為自己會做的緣故,也就不會特別想買盒裝來寫文。但我一直好奇彰化不二坊蛋黃酥很久了,畢竟每年的新聞播報總是會特別引人注意。所以當我得知台中不二製餅一樣師承彰化不二坊時,既然有小7群組可以購得,當然就是要買回家才行。所以當我等待許久,終於盼到不二製餅蛋黃酥到手中時,拿到的當下就是要馬上拍照片,然後吃一顆解嘴饞才行。或許有人會覺得蛋黃酥就是要等個一天再吃,要讓油酥皮回油才好吃,但我真心覺得新鮮蛋黃酥的外層酥酥的油酥餅皮,還是比較好吃。

品項

只要有吃過新鮮蛋黃酥的人,肯定都會難已忘懷油酥餅皮的酥與層次分明的口感。倘若烏豆沙與烤至剛剛好的鹹蛋黃一切搭配都完美的話,就不會想再吃冰過的蛋黃酥了。當我從小7店員店員拿到團購的2盒蛋黃酥,因為我實在太想吃了,所以先用手機拍幾張照片po在IG並且吃了一口。我只能說:「這香氣與口感也太迷人了,而且只買2盒真的是買太少了…」結果回家拿出相機拍完照後,我又受不了誘惑吃了一顆,吃完後只覺得真的太罪惡了。

品項

不二製餅--蛋黃酥:期待良久的蛋黃酥,終於到手讓人興奮不已,尺寸適中且聞起來迷人的奶香與蛋香。一口咬下,新鮮油酥皮的酥酥口感,以及油酥皮層次頗多,吃起來不會有餅皮偏軟或是奇怪的味道。紅豆內餡綿密香甜,鹹蛋黃烤至剛剛好且保有油潤感,鹹香的蛋香與香甜紅豆味,讓人不禁一吃就喜歡不已。

不二製餅--蛋黃酥

近照

我必須得說不二製餅的蛋黃酥,真的很好吃。而且新鮮的蛋黃酥口感真的非常的棒,若不是因為怕胖,我真的會一次吃二顆蛋黃酥才覺得心滿意足。因為鹹蛋黃的鹹香跟蛋香,再搭上綿密的烏豆沙餡,還有層次超多又帶點酥的油酥餅皮,一吃就會停不下來。寫到這裡我又不禁吞了一大口的口水,因為好想再吃該店的蛋黃酥。只是不二製餅的排隊人潮真的太可怕了,看來我還是等到中秋節過後再找時間去不二製餅,或是有遇到代購團再來買個2盒回家解嘴饞。

同場加映:2020年中秋節月餅介紹~三統漢菓子--流心月餅安德尼斯烘焙坊--流心奶皇酥拿破崙餅鋪--流心月餅

同場介紹:台中美食~日出茶花花餅日出蝴蝶谷--蝴蝶酥Cream Tea家常檸檬塔六月初一.8結蛋捲(經典原味)短腿阿鹿餅乾(原味曲奇)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長崎房蛋糕專賣店坂神本鋪長崎蛋糕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三代福州意麵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不二製餅粉絲團:不二製餅粉絲團

電話:04-2380-8199

營業時間:上午10點~下午1點;下午3點~下午8點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25號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17 11:14: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