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00:00:00Florrie

台東市美食~青澤琪瑪酥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好好吃的琪瑪酥,一口一個停不下來!

吃完好吃的阿鋐炸雞跟陳家麻糬後,就是要往下一個行程繼續往前走。既然都來到台東,當然也要買個伴手禮才行,這樣才能觀光客當好當滿。由於我想買的伴手禮僅有地瓜酥與青澤琪瑪酥,就先從第一個遇到的伴手禮店家--青澤琪瑪酥來去逛逛。

台東市美食~青澤伴手禮店--手工琪瑪酥

品項

雖說,當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走在台東的街上卻也不覺得像在台北的悶熱感。而且也不知是不是台北步調超快的原因,我跟小俞都覺得台東的步調緩慢且悠閒。所以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選在傍晚時分或是早起,體驗一下台東獨有的悠閒感。

台東一隅

鐵花村一隅

來回歸正題,我是去位在正氣路206號的青澤伴手禮店,該店挺好找且店員也親切,不會讓人有購買壓力。如果想要去大間一點的話,可以去位在鐵花村內的青澤伴手禮店採購。我後來帶小俞去鐵花村,看到超大間的青澤伴手禮店時。本有衝動想去逛個一下,但小俞說:「媽媽,不要再買了,我們的行李箱放不下了!!」

店面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裡販售的品項很多,因為小俞說要買伴手禮,等到開學時請全班同學。店裡有提供試吃,我們試吃一輪後,最後決定購買青澤伴手禮店最出名的手工琪瑪酥。至於剝皮辣椒的話,我其實也是挺好奇。因為我只知道花蓮剝皮辣椒很出名,鮮少聽到台東剝皮辣椒。當下不禁覺得要是Richard有來的話,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行李超重一事,可以買幾瓶剝皮辣椒來嚐鮮了。

店裡一隅

店裡一隅

店裡一隅

店裡一隅

琪瑪酥有頗多種口味,分別為蔥蒜、芥末、泡菜、柴魚、紐奧良(辣味)、紅烏龍與起司口味。因為店裡有提供試吃,小俞說想買鹹口味,於是我們就買了蔥蒜口味。而且這樣一大包只要150元,我覺得還挺便宜。

琪瑪酥--蔥蒜口味

價格

品項

翻到外包裝背面,上頭有介紹琪瑪酥的來由。先不論是否真有此傳說,看完介紹後我是覺得琪瑪酥的由來還挺特別。寫文時,我上了一下官網。發現該店最近有推出了2020年最新的伴手禮商品--醬心蛋捲,看著影片的介紹,我都不禁想要來上一盒。而且該店目前有到誠品南西店做快閃店活動,有興趣的人趕緊衝一波去快閃店瞧瞧。

背面照

卡路里照

由於琪瑪酥含蛋的關係,如果是過敏體質的話,可能就不適合吃此款零食了。每顆琪瑪酥皆採獨立包裝,尺寸大小也都是一口大小,很容易一顆接一顆吃個不停。拿來當作小朋友點心也十分適合,或是當作泡茶小點心也是個不錯選擇。

開封照

大小

手工琪瑪酥--蔥蒜口味:一口一顆的大小,讓人方便好入口,聞起來有著香甜帶了點青蔥香氣。吃起來不同市面上的沙琪瑪,而是十分酥脆可口。由於是蔥蒜口味,鹹香的調味更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手工琪瑪酥--蔥蒜口味150元

當天買完琪瑪酥後,我們便去下一個目的地--雨田家馬卡龍。路上剛好經過鐵花村跟誠品書局,鐵花村建議晚上再去會比較漂亮,因為會有點燈,拍起來比較好看,白天就去誠品書局後方的藍晒圖拍照就好。因為天氣實在熱了點,想說來去買根春一枝冰棒來消暑一下。倘若不嗜酸的人,就不要買檸檬或是洛神口味。因為這兩款冰棒的果酸感頗明顯,我不太愛吃果酸感重的冰棒,所以最後都是交由都愛吃檸檬的小俞解決了。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春一枝冰棒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平常我是只愛吃甜食的人,不愛任何跟沙琪瑪長相類似的食物。但青澤伴手禮的手工琪瑪酥,真的讓我不禁一個接一個吃不停。除了尺寸是一口大小外,蔥蒜口味真的很耐吃,而且又不會過鹹或是蒜味過重的感覺。除此之外,琪瑪酥是酥脆的口感,完全不像市面上的沙琪瑪會讓人覺得甜膩或是黏牙。大家若有機會到台東的話,記得要去青澤伴手禮買個一包手工琪瑪酥來嚐嚐這獨特的好滋味。

青澤伴手禮店官網:青澤伴手禮店官網

青澤伴手禮店粉絲團:青澤伴手禮店粉絲團

營業時間:上午9點半~晚上9點半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206號(其他分店,請見官網)

2019/7/1-7/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

7/1(一)早上10點立榮飛機起飛=>11:05分抵達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7/2(二)米豆文旅吃早餐==>Mos摩斯漢堡吃午餐==>搭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下午2點進鹿野高台=>貝爾莊園Check in==>鹿台民宿晚餐

7/3(三)早上4點起床==>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因天候取消==>鹿台民宿吃早餐==>鹿野高台拍照==>龍田閒晃、龍田阿榮柑仔店==>春一枝誠實商店==>熱氣球下午場17:00~19:00==>晚餐

7/4(四)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5:00~8:00、鹿台民宿早餐、退房==>鹿野車站搭火車到池上並租腳踏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騎腳踏車==>曬穀場手作坊==>搭公車回台東==>凱旋星光酒店Check in==>海濱公園==>台東阿伯小白屋(台版霍爾的城堡)==>黃記蔥油餅==>幸福綠豆湯==>台東夜市逛逛==>返凱旋星光酒店休息

7/5(五)凱旋星光酒店吃早餐==>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生日蛋糕公園、兒童公園==>吃午餐==>藍蜻蜓炸雞==>鐵花村貨櫃市集、台東藍晒圖==>台東夜市吃晚餐==>再訪鐵花村(夜間點燈)==>趴趴走綠豆饌==>返飯店

7/6(六)海濱公園看日出==>凱旋星光酒店早餐、退房==>台東機場==>回家

emily 2020-07-14 16:43:01

看起來很不錯

别在半路走 2020-07-11 14:54:15

對於住台北的我,好遠@@

版主回應
最近有來誠品南西店快閃,可以去看看。不然,就只能上網購買了。 2020-07-11 2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