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00:00:00Florrie

宜蘭蘇澳2天一夜小旅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好美的飯店,讓人都不想回家了!

某天Richard下班回到家,突然說公司部門決定要去宜蘭蘇澳玩,而且要入住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會館。我跟小俞一聽到一整個超開心,小俞開心可以住飯店,而我則是又能踩點一間貴鬆鬆的飯店,而且都不用付錢,這當然就是讓人超開心的2天1夜宜蘭蘇澳小旅行啦~~



宜蘭蘇澳2天一夜小旅行~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當Richard告知i我出發日期,沒想到出發日正是小俞學校的新生入學套量制服日,於是我們也就先去學校套量制服。把套量制服這事解決後,我們也就踏上了前往宜蘭蘇澳。雖說,套量制服並沒有花費時間,但假日前往宜蘭的人潮頗多,所以我其實挺怕會塞車。因為之前就是曾在假日回娘家,結果就塞車了,所以我後來若是要回娘家,都是選在一大早,要不就是提前回去過節。



店內一隅

沒想到當天我們超幸運,雖在高速公路有小塞一點,但上了雪隧後,雖不能說完全沒有車,但倒也是順暢沒什麼塞車的情況發生。由於Richard說,中午要在蘇澳的餐廳吃飯,本以為我們會是最晚到達,沒想到我們竟會是最早到達的一員。這還真是讓我頗為意外,因為N年前在雪隧塞車過一次後,我都覺得假日要去宜蘭最好還是超早出門為佳,沒想到這次我們在永和辦理完小俞的套量制服,約莫10點左右上國5,竟然不到12點就抵達蘇澳,看來雪隧的塞車情況,果然不是能預測的丫~~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育才小學

因為中餐是吃合菜的緣故,我也就沒拍照了。由於餐廳距離我們此次入住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會館不遠,但離飯店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一行人又去了位在「蘇澳中正基地」的海軍媽祖廟。蘇澳進安宮一共有2間,一是在南方澳,另一間正是我們此次參訪的北方澳進安宮。由於位在軍事基地裡,所以不是大家想進來參觀就能參觀,平日只開放團體預約,假日才接受一般散客預約。所以我們一行人等到下午預約時間1點30分開放後,就趕緊前往預約且拿到臨時證後,就能前往參觀了。另外,由於此地屬於國家軍事要地,所以僅有北方澳進安宮(海軍媽祖廟)可以拍照,其他地方均不能拍照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北方澳進安宮(海軍媽祖廟)

參觀完海軍媽祖廟後,我們也就驅車前往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雖說,曾在網路上看過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相關文章,但出門旅遊最快樂的事,我想除了有家人的陪伴外,再來就是踏進飯店的時候了,因為飯店不能天天住也就更加讓人期待啦~~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相信身為媽媽們,一定都能體會有了小孩後,就再也沒睡飽的夜晚了。所以當初Richard問我房型時,我就特別交待一定要有2張大床或是3張小床,因為我實在太想要自己躺一張床了。而我們此次入住的房間號碼為608號,房客入住時都會有一小手環,所以開啟房門僅需使用手環觸碰門鎖就可以輕鬆打開房門了。



飯店一隅



房號



手環

一進到房裡,看見榻榻米上頭鋪著3張小床,我就不禁期待晚上能夠一覺好眠到天亮。床墊睡起來軟硬適中,枕頭也不會太軟,所以我覺得還挺好睡。只是我原以為能一覺到天亮,最後還是想太多了,因為Richard依舊不想被小俞瘋狂飛踢,最後仍是我跟小俞睡一起,但也不知是不是當天太早起且跟小俞玩太瘋的關係,當天晚上我醒來的次數真的也不多。



房內一隅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房內空間頗大,也有除濕機可以使用,旁邊的桌子還有放上化妝鏡,化妝鏡還有燈光可以打開。所以如果覺得房內亮度不夠的話,記得要將化妝鏡的燈光打開,這樣就能化出美美的妝容。飯店有提供免費Wi-Fi,我覺得速度還挺快,不會讓人覺得上網有卡卡的現象發生。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免費Wi-Fi

點心吧的部分有放上2小包巧克力迎賓小點心,我覺得吃起來還挺好吃,不會過甜。倘若大家有帶小朋友去一樓游泳的話,記得要帶上房間內的小點心,這樣可以稍微止饑一下。另外,飯店有提供WEDGWOOD茶包以及西雅圖三合一咖啡,以及一大瓶evian愛維養礦泉水,而且冰箱裡還有3小瓶的礦泉水,完全都不用擔心水會不夠喝。



房內一隅



迎賓點心



品項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在房門一進來的旁邊,有一大片的開放式衣櫃,保險箱與室內鞋皆在此處可以找到。室內鞋上頭還有壓印可愛的小鴨子,室內鞋可以大家帶回。所以大家若是要開來穿的話,可以將室內鞋打包回家繼續使用。



房內一隅



保險箱



品項

衣櫃的對面是廁所,但裡頭並沒有浴缸,僅有馬桶、洗手檯與盥洗備品。浴缸與淋浴柱是位在床的另一頭,倘若有帶小小孩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有點小麻煩。因為幫小小孩洗完澡就是要迅速穿衣跟吹頭髮,但小小孩一看到床都會瘋狂在床上讓媽媽追著跑,這常會讓媽媽的拳頭不禁硬了起來 。



房內一隅



房內一隅



吹風機

因為帶小孩入住的關係,飯店十分貼心準備了小孩專用牙刷。倘若大家帶小小孩入住有任何需求的話,可以在訂房前詢問飯店人員是否有提供小孩澡盆與奶瓶消毒鍋等用品。



備品



備品

咱們的超大浴缸就是在床的另一頭,但大家要準備沐浴與泡湯前,記得要先將浴缸旁的小木門關上。雖然,外頭有著美美的風景,但還是要稍微保留一下隱私比較好。而且飯店提供知名的AVEDA沐浴、洗髮與身體乳液供房客使用,而淋浴柱就位在浴缸旁。床上都有置放浴袍,所以洗完澡記得要將浴袍穿上,這樣身體才不會著涼。



房內一隅



浴室一隅



浴室一隅



浴室一隅



浴室一隅



浴室一隅

來到蘇澳就是要泡冷泉,可是我實在沒勇氣進入冷泉中,還是泡溫暖身心的溫泉比較實在。房內有特別介紹蘇澳溫泉特有的“溫泉花”,但跟小俞在浴缸裡泡澡時,我還真沒特別注意是否有“溫泉花”,如果大家有發現的話,記得要拿手機拍照留念。



浴室一隅



特色

看完超棒的房間後,我們當然要來去外頭看看飯店整個景觀了。我們是入住608號房,從房間往下拍了一下空拍照,發現該飯店是ㄇ字型飯店。而且當作房間的主建築為全飯店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如果想體驗裸湯的話,只要搭電梯到12樓即可。



空拍照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其實一踏進該飯店,就不難看出該飯店外觀超美,建築物都是超美的米白色,而且整個建築物風格是走歐洲莊園設計。飯店採用歐洲莊園式設計,柔和米白色調的風格建築融合文藝復興時期對稱和諧的建築美學,透過柱體、拱型長廊及窗格的採光設計,呈現歐洲宮殿式奢華及莊園城堡式的雋永之美(註)。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如果喜歡游泳或是水療池的話,記得要帶上自己的泳衣,因為該飯店提供了室內外18個水療設施。所以小俞一進到飯店看到有泳池,再加上天氣又超好,就一直吵著要游泳,一到房間就立馬換上泳褲去底下玩水了。旁邊都有躺椅可供大家放置物品,所以不想游泳的人,可以坐在旁邊享受日光浴。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戶外泳池區其實並不大,再加上水的深度也不深,所以都可以看到許多小朋友在戶外的泳池戲水。至於SPA水療池的部分,我就沒有多拍照了,因為我不喜歡為了拍照而去影響到他人,所以就請大家見諒了。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走在飯店裡,會發現四處都有蠟燭擺飾,大家千萬不要認為不會點燃。其實時間接近傍晚時,會有飯店人員拿著點火器將蠟燭一一點燃。所以晚上走在飯店戶外時,在燈光與蠟燭的相互交映下,真的還挺浪漫。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雖不大,但走著走著卻也來到了結婚廣場,如果在該飯店舉辦戶外婚禮,一定會讓賓客與新人留下深刻印象。飯店內有健身房與小孩遊戲室,當然也有為小朋友設計一些手作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入住時詢問當天是否有手作活動。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健身房



遊戲室



遊戲室

當天晚上的手作活動是祈福小天燈與心願星雲瓶,因為有幫小俞報名,所以兩個手作活動皆有做。只是小俞下午玩水玩太久了,做到最後小俞的精神已經渙散。另外,心願星雲瓶是玻璃瓶身的緣故,大家要稍微留心一下,避免小朋友打破而受傷。



DIY手作活動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5歲9個月又28天拍攝

我們還在飯店中庭,發現了超大的鳥巢,只是不知是什麼鳥兒就是了。如果大家幸運的話,說不定也會在地上發現超大隻蝸牛爬行。至於餐點的部分,我會再另外開文來介紹,希望大家多點耐心等等文章了。



飯店一隅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5歲9個月又29天拍攝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真的超美,不論在哪拍照都會是網美照,床鋪也是軟硬適中。平常我是淺眠的人,當晚醒來的次數超少。而且戶外泳池區很適合大人與小孩一同玩水,如果大家是晴天來該飯店的話,記得要帶上自己的泳衣,這樣就能享受陽光與泳池的美好時光。雖說,假日到宜蘭總是會塞車,但來蘇澳享受假日時光是個頗不錯的好地方,下一篇就來介紹當天享用的晚餐與隔天的早餐啦~~

同場加映: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餐點篇(含晚餐、早餐)、

同場介紹:宜蘭美食~南館懷念排骨麵MUNE牧內義式手工蛋糕店振地餅鋪Brown Taffy咖啡糖 義式廚房 下午茶 咖啡伴手禮--藏金棗

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官網: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官網

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粉絲團:瓏山林蘇澳冷泉會館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註:擷自宜蘭蘇澳瓏山林飯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