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00:00:00Florrie

台中美食~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土鳳梨酥、鳳凰酥

上一篇介紹了2間台中的長崎蜂蜜蛋糕店家,這裡我還要多介紹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的土鳳梨酥與鳳凰酥。因為當天我在該店購買長崎蜂蜜蛋糕時,看到店家還有單售土鳳梨酥,愛吃土鳳梨酥的我也就情不自禁想買顆來嚐嚐,付錢時想說既然都買土鳳梨酥了,那就再多買顆鳳凰酥,於是也就有了這篇文章。



台中美食~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台中美食~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土鳳梨酥、鳳凰酥

這裡我就不再多介紹該店的長崎蜂蜜蛋糕的部分,再煩請大家自行點選連結了解。說實話,以前我是不愛吃鳳梨酥,因為我總覺得傳統鳳梨酥裡頭的鳳梨冬瓜內餡實在太甜了。所以當我第一次吃到土鳳梨酥時,我就徹底愛上土鳳梨酥微酸微甜的口感了。於是每次我若看到店家有販售單顆裝的土鳳梨酥,我就是會不由自主拿起一顆結帳買回家。



品項

我雖對傳統鳳梨酥沒有太大的偏好,但我覺得台灣的甜點師傅好厲害,因為鳳凰酥的出現讓傳統鳳梨酥多了份新風貌。我相信許多人不愛吃傳統鳳梨酥,大多都跟我一樣覺得鳳梨冬瓜醬的口感太甜。可是當我第一次吃到小潘鳳梨酥的鳳凰酥後,我真的大為驚豔,因為原本甜膩的鳳梨酥竟會鹹蛋黃的關係,而讓整個口感變得鹹甜迷人。



品項



鳳凰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店面照


在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買了鳳凰酥跟土鳳梨酥,但我想先從鳳凰酥介紹給大家,土鳳梨酥就容我放到最後再介紹了。鳳梨酥與土鳳梨酥在店內有販售單顆外,還有禮盒裝,就端看大家是否有送禮需求來決定購買品項。



品項



品項

鳳凰酥的外觀為方型,尺寸並不大顆,約莫是兩大口就能吃完一顆了。當我切開鳳凰酥時,我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因為金黃色的鳳梨冬瓜餡將鵝黃色鹹蛋黃襯托超誘人。說實話,我很怕吃到鳳凰酥裡頭的鹹蛋黃是完整1顆或是半顆。因為我曾吃過鳳凰酥裡頭的鹹蛋黃是半顆包在裡頭,結果大口吃下後,鹹蛋黃的鹹香與油潤並沒有滲入內餡裡,吃起來的口感完全沒有融合一體,完全是各掌旗鼓。所以當我看到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的鳳凰酥裡頭鹹蛋黃並非是完整的樣貌,我超期待入口的口感,而且怎麼拍都超美。



鳳凰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地址

鳳凰酥:將其對切後,金黃色的鹹蛋黃在黃澄澄的鳳梨冬瓜內餡映襯,顯得更加誘人可口。順著奶香一口咬下,鹹香濕潤的鹹蛋黃在香甜鳳梨冬瓜內餡的香甜味交織下,形成一道迷人的香甜且帶著鹹香的滋味在口中流轉,讓人頗為喜歡。



鳳凰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外觀照



切面照

吃完鹹香迷人的鳳凰酥後,當然就是要來點微酸微甜,吃起來會讓人有初戀滋味的土鳳梨酥。土鳳梨酥的尺寸較鳳梨酥來的大一點,外觀為長條型且尺寸稍微大一點,所以如果怕變胖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與人一同分享。



品項



土鳳梨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說實話,我是很怕吃酸的人,如果蛋糕的表面裝飾有覆盆莓或是果酸感較強的水果,我都是直接叫小俞吃掉,因為小俞完全不怕酸,而微酸微甜的土鳳梨酥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品項。之前我也不知自己是哪來的衝動,在水果攤上看到店家有販售牛奶鳳梨跟土鳳梨,我就發瘋買了幾顆鳳梨回家自己動手作土鳳梨酥,結果做了將近要40顆土鳳梨酥後,我就完全不想再自己動手炒土鳳梨餡了,因為實在太累人,還是去店裡買店家製作好的土鳳梨酥比較實在。



品項

土鳳梨酥:烤至金黃色的外觀,聞起來有著迷人的奶香讓人不禁大口咬下。外殼吃起來為硬酥的口感,隨著口腔的溫潤,硬酥的外殼緩慢在口中化為淡淡奶香,內餡吃起來微酸且保有鳳梨本身的果肉。不但增加了咀嚼感,更讓滿口的奶油香多了份鳳梨果香與細微果酸度,讓人不禁想起初戀的微酸微甜記憶。



土鳳梨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外觀照



切面照



近照

我覺得這兩款中式點心還挺不錯吃,鳳凰酥吃起來外殼酥鬆且鹹香迷人,土鳳梨酥則是酸甜迷人。連同上一篇的長崎蜂蜜蛋糕文章,我們上次去台中快閃行的文章皆已完成了。前些日子Richard跟同事去台中拜訪客戶,Richard買了一盒在台中頗有名的曲奇名店--短腿阿鹿的原味曲奇,過幾天整理完相片我再來寫這間有著可愛外盒的短腿阿鹿曲奇餅乾。

同場加映:台中美食~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長崎房蛋糕專賣店

同場介紹:台中美食~日出蝴蝶谷--蝴蝶酥Cream Tea家常檸檬塔六月初一.8結蛋捲(經典原味)短腿阿鹿餅乾(原味曲奇)坂神本鋪長崎蛋糕顏記肉包、王記菜頭粿三代福州意麵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粉絲團(台中店):鶴堂本鋪長崎蜂蜜蛋糕(台中店)

營業時間:9:30~20:30(全年無休) 

電話:04-22262939;04-230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292號

美村店~

電話:04-23029299、04-23010577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92號 

新竹店~

營業時間:10:30~20:00

電話:03-528-2699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門里西大路320號

danxiaoxi2 2018-11-19 16:52:29

看着就想吃http://www.yequw.com

wgbekt487 2018-11-19 16:00:36

圖一的是方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