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00:00:00Florrie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早餐篇~一早喝到鮮甜的虱目魚皮湯,真好!

話說之前寫了上次去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所入住的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後,我就又開始鬼混了,這就趕緊來補上該飯店的早餐部分。因為此次Richard的員工旅遊僅有2天一夜,雖說我有帶相機前往,但大多都是拍飯店、小俞以及比較有特色的景點為多,對於旅行社安排的餐廳部分,我就沒有拍攝了,畢竟同桌人員都不熟稔再加上也不想造成他人用餐困擾,所以餐廳部分就沒有拍攝,咱們這就直接來看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的早餐部分。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Cozzi Kitchen



手工餅乾

由於該飯店主打親子飯店,但在細節上我覺得有點稍嫌不足,尤其是小孩遊樂區部分可以稍微再加強一下,像是奇趣操場的電動小車可以再多增加個幾台。因為當小朋友一多時,其實很容易會發生電動小車不足的情況。另外,飯店應該要盡量能兼顧到大童跟小童,因為一些設施大多以小童為主,像是小三以上的大童實在很難玩的起來。由於我不是入住XBOX ONE的房型,所以無法了解該房型細節,只是我覺得既然該飯店主打親子飯店的話,就是會不禁跟其他同類型的親子飯店做比較,所以我也才會覺得該飯店在玩樂部分或是設施可以再增多一點,不然,小朋友玩不到東西很容易會暴走跟失控丫~~



飯店外觀



奇趣操場一隅



飯店一隅



6歲10個月又18天拍攝

有關飯店設施以及房間部分這裡我就不再多贅述,再煩請大家自行點選連結了解。咱們這就直接來看早餐部分了,早餐是以Buffet型態做供應,因為Richard已經習慣早起了,當天早上不到7點鐘,Richard就把我們挖起來吃早餐,Richard說這樣才不用跟別人擠來擠去排隊拿東西。



房型



飯店一隅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餐廳就位在4樓的大廳,也就是遊戲轉角旁邊的餐廳,所以當大家搭電梯下樓來到大廳時,就會看到親切的飯店人員接待大家到用餐區。雖說早餐為Buffet型態,如果想要悠閒用餐且不想排隊拿取食物的話,還是建議大家早起用餐為佳。



樓層介紹



大廳



Cozzi Kitchen

當天早上7點10分不到,一整個腦袋還沒清醒就在親切的飯店人員引領下來到了用餐區,雖說早起的好處可以不用排隊取餐而且還能拍到食物滿滿的模樣,可是太早起床總是沒胃口的我,還是只想回到床上睡個回籠覺。不過,看著小俞拿著相機拍照紀錄這兩天的景點時,我突然覺得挺好玩。這時Richard突然在我身旁說:「Florrie,我剛幫你們兩個拍了一張很好玩的相片~~」我一看不禁笑說:「哈,這張不錯!」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雖說,很想用我跟小俞狂拍食物的合照做結尾,但這樣實在太鬼混了,這就來認真介紹有關當天的早餐。用餐地點為位在4樓的Cozzi Kitchen,桌距都還挺大且舒適,早上用餐時間為7點鐘開始,所以如果大家早上能夠早起用餐的話,會覺得用餐氣氛頗為悠閒,而取餐地點就位在座位區的旁邊。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取餐區並不大,如果人多的話,還滿容易會發生排隊狀況,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不愛排隊的話,真的要早早起床吃早餐,要不就是盡量避開早餐尖峰用餐人潮。老實說,當天拍完照片後,雖說覺得生菜看起來翠綠可口,可是中醫交代我不能吃生菜,我便跟著小俞來去四處逛逛看看有無什麼好吃,再加上我早起會胃口極差,這裡就不特別放上我們所挾取的食物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如果平常早餐習慣吃烤吐司或是麵包的話,在生菜沙拉區旁亦有提供,麵包區也有一些抹醬供大家使用,若是想來杯咖啡或是茶飲醒神的話,當然也有供應。如果吃了生菜覺得開胃後,想要來點熱食的話,亦有眾多的餐點供大家取用。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熱食的部分,種類雖不多,但卻也五臟俱全。當我看小俞拍照時,突然在想小俞又沒將蓋子打開,隔著蓋子拍照都是拍到水蒸氣,這樣回家看照片時,真能回想起食物來嗎?但我後來發現小俞完全不在意裡頭放了些什麼餐點,只是單純想要紀錄自己這兩天在台南做了些什麼事情,果然小孩的腦袋跟大人的思考方向完全不一樣丫~~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如果有帶小孩的話,我想應該很少有小孩能抗拒鍋貼與鬆餅的誘惑,因為小俞當天就是吃鬆餅加煉乳,外加幾個鍋貼跟牛奶吃飽。如果真怕小孩吃不飽的話,其實也有白飯跟刈包,若是想要來點米糕的話,亦有提供。只不過,因為我並沒有要吃白飯與米糕,我也就沒有拿湯匙將魯肉鍋挖取肉燥來拍照了,但現場看的時候,鍋內是有不少的肉燥以及控肉而非只有湯汁而已。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如果喜歡吃麵食的話,有提供現煮擔仔麵跟米粉,但因為只有一位廚師負責煮麵,所以人多的時候,還是要請大家多點耐心排隊等待。由於早餐並沒有提供很多煎檯的食物,所以若是想吃荷包蛋的話,記得要在煮麵區拿取荷包蛋。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若是茹食者的話,早餐亦有提供素食區供大家選用,只是我覺得餐點品項不多,所以吃素的朋友們,可能只能多吃點生菜了。說實話,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入住台南的飯店,當天晃完一圈用餐區後,我突然在想台南的飯店是不是Buffet都會準備一鍋虱目魚湯跟米糕,當天一看到虱目魚皮湯時,我的腦袋就自動醒來,因為我可是超愛吃虱目魚皮湯,而我的早餐也就是喝了兩碗虱目魚皮湯裏腹,而且我不得不說在台南吃到的虱目魚真的超鮮甜,都不會有土味或是腥味。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除了有提供熱食早餐外,想要吃點涼爽的涼麵亦有,或是要吃小巧可愛的肉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我這裡就沒辦法向大家一一敘述口感了,因為當天我真的就只喝了2碗虱目魚皮湯跟吃幾片手工餅乾而已。但印象中Richard覺得肉圓不好吃,但我覺得Richard本身也不愛吃肉圓,所以Richard的口感敘述僅供參考,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他怎麼會去拿肉圓來吃丫~~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飯店除了要照顧大人需求外,當然也特別規畫了一區要引起小朋友的食欲,這樣大人小孩才能愉快享用早餐時光。小俞一看到果汁、早餐脆片還有雞米花等炸物,馬上就拿起相機拍照。看來小俞看我每次吃東西都是先拍照,現在換小俞若有帶相機也是有相同的“症頭”了。



Cozzi Kitchen一隅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Cozzi Kitchen一隅

在炸物的旁邊有一盤的壽司,由於我沒有要挾取就沒有特別打開來拍照了,但我隔著蓋子看,除了有海苔捲壽司還有豆皮壽司。因為小俞並不是很愛一早吃炸物,所以只挾了3、4塊雞米花跟3根薯條來當餐後點心,所以我也就沒特別拍照了。至於飲料部分有果汁、冰牛奶、豆漿與奶茶以及3款甜湯,我想大部分的小孩早餐胃口都不好,像我都會先讓小俞倒1/3碗的牛奶,然後加上自己喜愛的殼物脆片,等吃完再去拿取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大概來回個2次小孩也飽了,這樣我也不用一直碎念叫小俞多吃一點,怕小俞會肚子餓了。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Cozzi Kitchen一隅

當天早餐最讓我喜歡莫過於虱目魚皮湯外,再來就是這手工餅乾了。我一開始只是想說吃個2片來墊一下胃,結果沒想到一吃就讓我喜歡不已。因為吃起來酥脆可口也不甜膩,入口後芝麻香氣十足,我一人後來就連吃了好幾片,本來我想說飯店若有販售該款手工餅乾,打算買個一盒來吃,結果沒想到卻沒有販售,真是讓人覺得有點小小的可惜丫~~



Cozzi Kitchen一隅



近照

吃完早餐後,當然就是要趁著天空作美的時候,趕緊在美美的大廳拍個幾張照片留作紀念。本來第二天的早上行程是要去有“台灣小亞馬遜河綠色隧道”美稱的四草綠色隧道搭小船,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導遊為了顧及大家安全,也就將早上的行程改為在飯店待至退房。等到退房完畢再來去快閃“林百貨”逛逛以及去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6歲10個月又19天拍攝

整體來說,我覺得該飯店的房間很大且床舒適,飯店人員也十分客氣親切,而且早餐也不錯吃。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不禁覺得該飯店以親子飯店為主要訴求,提供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與館內活動若是能再增加一點會更好。畢竟房價不便宜,帶小朋友入住親子飯店就會希望小朋友也可以在飯店裡玩的盡興,不然,小孩玩不到東西都會跑來吵爸媽且大暴走,這時很容易會讓原本開心的旅程而掃興,畢竟出遊都會希望開開心心的享受當下時光,過兩天再來把當天快閃林百貨以及去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文章補上給大家。

同場加映: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奇美博物館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房間以及飯店設施篇快閃林百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官網: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

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粉絲團: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飯店粉絲團

電話:06-702-66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