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07:00:00Florrie

台北大同區美食~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每一款丼飯都心動,口味多到好難選!!

不知大家喜歡有著滿滿新鮮魚片的生魚片丼飯或散壽司丼?還是喜愛跟手掌差不多大厚實且多汁的豬排丼呢?我想不論是哪一種應該都讓人很難選擇,因為就連我也很難從中二選一,前些日子去了一間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的創意丼飯專賣店,讓我這平常超不愛吃飯的人都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了,這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這間超好吃的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



台北大同區美食~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



台北大同區美食~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

說實話,若不是因為小俞愛吃飯的緣故,我想我到現在應該還是會對飯類食物依舊提不起勁。所以每次若是帶小俞出門的話,看到丼飯類的選項總是少的可憐,十次有9次都是點親子丼來吃,常常吃到最後都會不禁在想若是能有更多丼飯類品項就好了。不然,老是只有3~4種丼飯可選,真的很無趣丫~~



品項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只用天然食材熬煮高湯製作而成的丼飯專賣店,並採用有機蛋為丼飯加分,讓您吃的美味、吃的健康,為生活加分,美味天堂-新丼~就是心動。此外,該店一直以來使用高葉黃素、高成本的蛋中之王機能蛋「視好蛋」,不但有合格檢驗證明張貼店內。店內丼汁採用天然蔬果熬煮,不另外添加味精,讓您吃完都還不會口渴,大人小孩都愛吃,美味一口接一口。味噌湯嚴選非基改黃豆製成的味噌熬煮而成,嚴選食材讓您安心又放心(註)。



台式新丼170元(單點)



店名

該店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正對面,如果要搭捷運前往的話,記得要在捷運中山站下車,出1號出口步行約3~5分就可抵達,是一間非常好找的店家。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30分~晚上9點,每人低消是100元,如果遇到用餐高峰且候位的話,用餐時間則為1小時,但該店不收取服務費而且出餐速度也頗快。



店面照



地址



營業時間

由於店內位置並不多的關係,建議大家儘量避開用餐時間,像我當天11點半左右抵達,等我吃完飯約莫12點半右,店裡就已經快坐滿了,所以如果不想排隊的話,還是早一點前往該店用餐較佳。如果大家跟我一樣第一次前往該店的話,親切的店員會為客人做詳細的介紹,如果怕吃炸物會有膩口的話,店裡亦有準備熱茶供大家飲用。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大家可別想說該店是新開張的店家,該店目前已經邁入第三年了,雖說早已從店家的邀約信中得知該店是間丼飯專賣店,但一打開菜單看到裡頭共有21種丼飯,一時間還真不知該選什麼。丼飯價格從150元~200元價格皆有,我覺得價格還挺便宜,因為單點丼飯的話,還有附味噌湯跟小菜,而且味噌湯跟小菜都是可以再續。



無敵炸豬排丼180元(單點)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如果想要吃套餐的話,只要再額外加價80元,會有一顆甜蜜月見溫泉蛋、纏綿馬鈴薯沙拉以及一杯35元飲料(任選一)。當然如果心情特好想要豐盛一點,還可以點個炸物來嚐嚐。但如果跟我一樣是小鳥胃的話,就不再冒然點炸物或是加價變成套餐,因為丼飯的飯量頗多,對於小鳥胃的人來說吃完一碗的話就會飽到天靈蓋,而且晚餐還有可能會吃不下,我當天中午吃完一份無敵炸豬排丼套餐就飽到晚上,晚餐都吃不下了。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因為實在太難從21種丼飯中做選擇了,最後我還是請店員推薦店裡的特色商品,於是我們點了2份心動套餐分別是無敵炸豬排丼以及市面上少見的台式新丼,然後再外加一份酸甜糖醋炸雞,飲料則分別為無糖綠茶與雪碧皆去冰,既然有兩款餐點,那就從有黃澄澄蛋黃且特別的台式新丼先來看起。



品項



品項

飲料:無糖綠茶喝起來不會有澀口感,有著淡淡的茶香,雪碧的氣體足夠,不會讓人覺得喝到氣體不夠的汽水。



可加價80元升級為心動套餐

如果大家不敢吃生蛋黃的話,可以請店家換成熟蛋,若是不吃牛肉的人,丼飯裡的牛肉也可以換成豬肉,所以我覺得該店還挺細心,讓人就是不禁想要給一個讚。當天一看到這碗台式新丼上桌時,突然覺得店家用料真的毫不手軟,牛肉鋪滿整個白飯,讓人完全都不看到白飯的蹤跡了丫~~



台式新丼170元(單點)+80元升級心動套餐

台式新丼:一上桌九層塔獨特的迷人香氣迎面而來,讓人情不自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趁熱將黃澄澄的蛋黃拌入丼飯後,九層塔香混著蛋香讓人不禁口水直流,趁熱嚐上一口,一入口先是九層塔的迷人香味,緊隨其後的牛肉香味在口中四溢,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由於蛋香、丼飯醬汁、牛肉的油香已沾裏住Q彈的白飯,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不死鹹的口感以及份量頗多的牛肉片,讓人瞬間吃完一碗還覺得意猶未盡。



台式新丼170元(單點)+80元升級心動套餐



表面照(生蛋黃可換成熟蛋,牛肉亦可換成豬肉)



近照

味噌湯:喝起來不會讓人覺得過甜或是過鹹,而是質樸的味噌香氣,湯裡的板豆腐與海帶芽也頗多,不會讓人覺得是款無配料的味噌湯。



味噌湯(可續)

生菜:吃起來爽脆可口,由於上頭淋了少許的千島醬,吃起來微酸微甜的口感更是讓人覺得清爽。



生菜(可續)

甜蜜月見溫泉蛋:雖是溫泉蛋,但不會像有些溫泉蛋的蛋白有部分沒煮熟,該店的溫泉蛋的蛋白有煮熟但卻又保持了滑嫩感,蛋黃更是半生熟的狀態,搭上微甜且微涼醬汁更是讓人不禁一口吃掉,瞬間也覺得開胃了起來。



甜蜜月見溫泉蛋(需加價80元升級成心動套餐)

纏綿馬鈴薯沙拉:看起來與一般常見的馬鈴薯沙拉並無二樣,吃起來不但保有了馬鈴薯塊,帶點微甜的口感更是讓人喜歡,由於裡頭含有馬鈴薯碎塊與蔬菜的關係,不但增添些許口感,更是多了份蔬菜的清甜。



纏綿馬鈴薯沙拉(需加價80元升級成心動套餐)



近照

酸甜糖醋炸雞:滿滿的一盤且大小且為一口大小,入口頗為方便,趁熱嚐上一口,外皮吃起與常見的裏粉炸雞頗為不同。該店的炸雞吃起來炸衣頗香且雞肉多汁,沾上糖醋醬後,微酸微甜的醬汁頗為好吃。只不過,有些炸雞因為裏粉稍厚了一點,吃多了會覺得有膩口感,建議要趁熱吃掉,冷掉再吃會覺得有油膩感。



酸甜糖醋炸雞130元



近照

相信大家應該都愛吃炸豬排丼或是炸豬排飯,但是很多店家的炸豬排常常吃起來炸衣外酥但豬肉乾柴,要不就是豬排太薄,吃起來就是少了點咀嚼感。如果喜歡吃炸豬排的話,來到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千萬不要錯過該店的無敵無豬排丼,因為該店的炸豬排可是厚實且切面粉嫩且有肉汁溢出哦~~



無敵炸豬排丼180元(單點)+80元升級心動套餐

無敵炸豬排丼:一上桌迷人的炸衣香氣讓人口水直流,炸豬排跟手掌差不多大且切面粉嫩又泛著肉汁,情不自禁大口咬下,厚實且肉汁四溢的豬排伴隨著金黃酥脆的炸衣,讓人一口接一口,沾上豬排醬再吃更是多了份微鹹的醬汁香,底層的丼飯吃起來不會有著死鹹的感覺,而是Q彈的米飯裏著蛋香、洋蔥的清甜以及醬汁的微甜感,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無敵炸豬排丼180元(單點)+80元升級心動套餐



切面照



近照



近照

我覺得這兩款丼飯都不錯吃,若真要選擇的話,一時間還真選不出哪一款是我的心頭好。因為台式新丼的蛋香與九層塔香味,讓人不禁一接一口,而無敵豬排丼的炸豬排吃起來不但厚實且又保有豬肉的清甜肉汁,吃完一整碗保證讓大家肚子飽飽走出店門口。有機會大家來到捷運中山站附近逛街又不知該吃些什麼時,來一趟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一定可以心滿意足走出店門口,而且只需花上少少的錢又能吃到美味的丼飯,寫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懷念起台式新丼的米飯沾滿了生蛋黃以及丼飯醬汁,還有一入口牛肉跟九層塔的迷人香味了。

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粉絲團: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粉絲團

營業時間:11:30 - 21:00(週一~週日)

電話:02-2555-929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註:擷自新丼粉絲團
cimrom 2018-03-11 16:13:18

? hey men are you in Nippanese Monchuria,,,,,,,however if the situation encountered in the raw materials market in South Corea, then what is the most suitable plan

Lazybone 2017-06-19 10:46:36

看起來好好吃啊~~~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吃哦,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2017-06-19 11: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