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01:00:00Florrie

7-11期間限定~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說到台灣的四大超商品牌,不曉得大家有無自己喜好的便利超商品牌?說實話,我雖沒有特別偏好哪一個超商品牌,但若真要從中選一的話,我是會選擇統一超商7-11為多。因為7-11常會推出一些比較特別的進口零食或是期間限定商品,再加上微波食品或是沙拉也比較多品項可選,所以我今天要來寫篇7-11在前陣子所推出的期間限定商品--抹茶小點心。 



7-11期間限定~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品項

因為小俞的學校正門口附近有間7-11,某天早上當我帶著小俞去挑選早餐要喝的牛奶時,看到貨架上擺了許多抹茶商品,原以為是全台的便利商店都在主推抹茶商品,當我去過OK、萊爾富與全家便利商店後,這才知曉原來這是7-11推出的期間限定抹茶商品,所以我也就買了2款看起來很可口的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與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說實話,因為我不是超級抹茶控,對抹茶點心或是茶飲的興趣也不大,所以一開始在7-11看到滿滿的抹茶商品時,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買來寫文章。最後之所以會買這2款,只是覺得外盒的圖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也就拿了這兩款商品付帳。所以像抹茶巧克力棒、77抹茶乳加巧克力、抹茶棉花糖、抹茶洋芋片與抹茶巧克力派等商品,我就不會再額外寫文介紹給大家了,除了有幾款已買不到外,再來就是商品的圖片實在引起不了我的購買欲,所以希望大家可別怪我怎麼沒多寫7-11此次期間限定的抹茶商品。



品項



品項

這就從我們所熟悉品牌--森永製菓的商品先來看起,只要說到森永製菓的話,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零嘴就是森永牛奶糖了。所以來稍微介紹一下該品牌,但這裡只介紹台灣森永製菓,1961年為了製造販賣牛奶糖,設立中日合資的「台灣製菓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森永製菓公司的技術指導下,開始製造販賣牛奶糖、糖果類的產品。於1980年,將公司名變更為現在的名稱「台灣森永製菓股份有限公司」。現在除了經典的牛奶糖產品外,也有口感獨特、有嚼勁的水果軟糖"嗨啾"以及劃時代的威德in Jelly等產品皆廣受年輕人的喜愛(註)。而這款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可是來自日本原裝進口來台,而非台灣森永製菓所製造。



品項



品牌

此款是來自日本神奈川縣,只不過每間7-11的鋪貨量皆不同,所以可能有些7-11店家已經銷罄。如果大家想買的話,可能就要多跑幾間店找找了。此款的價格好像是79元的樣子,因為我習慣用悠遊卡付錢,再加上又沒列印發票,只依稀記得這兩款商品加起來是百來元,沒能記得這兩款的價格請大家見諒了。



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



外盒照



特色

至於卡路里方面,每一小包皆為一份,1盒裡頭共有11小包,每一份為29.9大卡,納含量4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前些日子我去7-11繳費時,發現貨架上還有此款商品,如果大家想要買來嚐嚐的話,最好還是加緊到7-11門市找找是否還有現貨,因為抹茶系列商品為期間限定商品,再過一陣子可能大家想買也不知要去哪購買了。



卡路里照



內容物

說實話,每次買日本進口甜點時,我都覺得外包裝的圖樣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也不太會有圖片跟實體有相差甚大的感覺。此盒共有11小包,每1小包裏頭有4小枝的抹茶牛奶巧克力棒,尺寸也超迷你,對於抹茶控來說的話,可能會很容易一包接一包吃不停。



外盒照

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好奇心驅使下購買了兩款期間限定的抹茶商品,由日本森永製菓推出的限定抹茶牛奶巧克力棒,讓人頗為好奇。將其拆封後,淡雅的抹茶香迎面而來,尺寸也十分迷你可愛,讓人迫不及待送入口中,一入口先是抹茶的淡雅香氣與苦味在口中四溢,尾韻的淡淡奶香味緊隨其後,由於裡頭含有玉米脆片與白芝麻的關係,不但增添了口感,更多了份白芝麻香味,只是白芝麻香氣輕易搶過抹茶香氣也就覺得抹茶香氣瞬間消散,甜度上稍甜一點,但卻不會覺得有膩口感。



MORINAGE森永小枝抹茶牛奶巧克力棒



近照

最後一款就是我覺得挺不錯吃的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抹茶甜點,當初會買這兩款只是好奇心使然的關係。所以當我拍完照,吃了這兩款抹茶甜類後,我不得不說如果是超級抹茶控的話,真的不要錯過這款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丫~~



品項



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該款餅乾使用京都產的宇治抹茶粉,來自於日本新潟縣,上網查了一下BOURBON北日本這個品牌,這才發現原來台灣已經進口不少該品牌的產品,大家可以在各百貨公司超市、大賣場、超市、便利商店等地方皆可買到該品牌所推出的很多巧克力類商品或是餅乾,基本上價格也不會高的嚇人,從29元到百來元皆有,有興趣的人再自行到各個賣場尋找該品牌商品,這裡就不多做提及了。



品牌



特色



品項

雖說是抹茶巧克力,但巧克力吃多了還是會變胖,所以我們當然要養成習慣看營養標示。此一盒即為一份,一份卡路里為315大卡,鈉含量159毫克,反式脂肪為0公克。一開始想說裏頭有巧克力餅乾的關係,卡路里可能會十分驚人,結果沒想到是我誤會該款點心了ㄚ~~



背面照



品項

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一拆封醇厚的抹茶香氣直撲而來,讓人不禁取一片送入口中,隨著口腔的溫潤,抹茶的溫厚香醇在口中四溢。獨特淡雅的茶香在喉間緩慢綻放,當咬到底層的巧克力餅乾時,不但增添了口感也讓單純的抹茶味多了份可可香氣,當可可香味消散時,溫醇的抹茶香氣與獨特抹茶回甘苦味在口中柔轉,讓人吞嚥後眷戀不已。



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



表面照



近照

因為我不是抹茶控,當初會買這兩款點心真的只是好奇心使然而已。如果問我這兩款點心哪樣比較好吃的話,我是比較喜歡BOURBON北日本宇治抹茶巧克力帆船餅乾,我覺得該款點心把抹茶獨有的香氣與苦味呈現的十分迷人,連我這平常不愛抹茶點心人都會情不自禁多嘗幾片了。只不過我還是沒有因此而喜歡上抹茶就是了,這陣子天氣開始變熱了7-11已經開始主打酒類,因為酒類是俗稱的液體麵包,為了身材著想就不特別買來介紹給大家,等我哪天又在便利商店發現什麼特別的食物,再來寫文章介紹給大家。

同場加映:7-11商品~北海道霜淇淋愛sharing世界巧克力大賞~GODIVA巧克力CITY CAFE~GODIVA經典熱巧克力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2018年草莓時尚秀XPABLO限定樂天巧克力派NESTLE L’ATELIER Chocolate

7-11統一超商官網:7-11統一超商官網

註:擷自台灣森永製菓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