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01:11:35黃曦儀

灰媽在台灣來電

 

第四天 02-04-2020

昨晚跟灰灰聊完,午夜時灰弟妺都來給她講好話,把他倆趕去睡覺之後,我冷靜自己下來。

午飯時灰媽在台灣來電,我們都想念對方。這些日子灰媽幾次住院開刀,身體狀況時好時壞,很心疼她。反過來灰媽又心疼我在澳門被酒店隔離,擔心我回不了台灣,着我能回去時要讓她知道,邊説邊哭,我叫灰媽不要哭,要乖乖康復起來,每天練習走路,之後一家人去宜蘭玩。

灰媽年輕時活力漂亮,笑容滿面,打扮時尚,不輸娛樂圈的美女,廚藝一流,做什麼都好吃。內心住着小女孩,對家人依賴又用心,一方面把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一方面又會撒嬌吸引注意。我對灰媽從不大聲講話,能哄就哄,常給她帶好吃的。

想到跟灰灰分手?跟她家人也會慢慢淡下來,可是選擇伴侶是一回事,可愛的家人是另一回事。

晚上妺妹叫我給她占卦,我已很久沒替人占卦了,書和銅錢都留在台灣,這是10年前在拱北書城買侯德建教人卜卦的書自學的,也是那時我開始看《易經》。

由於很久沒有卜卦,幾乎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就叫妹妹買一副韋特塔羅牌,以數字學的方式替她抽牌,再用直覺解牌。

2016年在公司常常替同事們免費算塔羅,大家都說準,聖誕後轉工作沒有找到,同事們叫我在微信替人算牌,每次收50元人民幣。

我不想走這條路,去了賣住家飯,起初的生意全由舊同事們每天午飯支持挺住,直至有了第一個街客,他一下子變了鐵粉,客人口碑就傳開了。

台北旅居之5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