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15:25:49黃曦儀

COVID-19事件感悟

看到朋友發佈的貼文,立即存取一張珍貴的話劇表演公告。

13歲時中學同學提議辦校外話劇社,跟幾個朋友一起辦了,還註冊政府,又在演藝學院找周樹利學習演話劇,每週也會去望德堂開會排劇。

劇社名字《十字人》是我改的,當時大家讀天主教學校,信仰在人心中。有信仰有愛,劇社的人才走得穩,當時是早慧了。

長大後塑造自己,變成夢想中的自己非常難。我不是在說身段樣貌,年收入而己,不只是這些外在的東西。

塑造自己的整體,由性格開始,信念經常調整,因應進退程度,沒有一條窄路萬人同用,適合你面向世界就好。

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不斷努力,試錯,努力再成功。你一定可以成功,根據自己的定義,只專注於對的事上。別人嘴上評價的,千萬亦塵埃,不足以影響你分毫。

你只專注於對的事上,個人認為對的;不是你媽,你叧一半,你的狗認為對的。

我鍾愛的世間和生命是一個牢籠,輪迴是苦,走不出重重重重的業迷宮。

為中國人流的眼淚,與哭自己一樣多。天地萬物皆過客,紅顏知己俱故人。

我曾希望再度出生,曾戀慕人間繽紛,曾渴望華衣美食,曾矢追名聲財富,曾流連艷色美嬈。

正如了知灰灰外遇,給感情致命巨擊一樣,無可回頭。我對世間的厭惡,也無可回頭。

曾深深鍾愛的世間,異常珍惜和感動的,我的生命,將隨大地落盡。我落盡,如散吹的雲淼,乾亡的湖,飛滅的煙火,了無初痕。

2020.02.26

台北旅居之四十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