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20:02:35黃曦儀

命定的道緣



2013年撞車後我很少看書了,精神不足,轉而讀網絡短文。年底赴台訪秋前,準備書帶上飛機,在圖書館借了三本論神講鬼的書,卻沒隨身出行,回家後也忘記還書,一直拖了兩週。

我這樣愛書和寧不吃飯也要閱讀的人,忘記還書絕無僅有,罸款後又借了另外三本論神講鬼的,其中一本影響了我。 

台灣育有許多十分善良的平民百姓,此地對我來說是塊重要福地,我與台灣的人事物甚有道緣。依時序排:澳門禪淨中心支持的佛光山、法鼓山、台南的南傳上座部佛教學院、靜樂禪林、網上考我靈文想收我為徒的楊老伯、解對靈文收我為學生的謝老師、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而來的陳女士、聚合志願小組幫助台灣無主往生者下葬的陳美蒂,無不猛烈地撞開了我的道門。 

這次讀的書是台灣溝通冥陽兩界陳美蒂女士的《近好事》,分享好磁場與好報應的秘密。我一邊讀一邊哭,哭自己修行上的驕傲,日常行善的不足,單獨行惡的寬容。回顧2009年皈依三寶,我是一張進道路上的白紙,跌跌撞撞走到2018年,投入修行和傳法的心力越來越少,曾經佔據生命全部的精神支柱頻臨化散,我忘了深夜在塔石廣場如何發願鼓勵自己慢慢走到彼岸? 

現在有精神讀書,像意外前每兩天讀完一本,想是老天憫念我的照顧,應當慎惜,提醒自己有命定習善的路。秋說,小時媽媽帶她進廟,廟裡的人讓她上契給觀音菩薩作乾女兒,指她體質可作出馬仙,恰好我也上契過給觀音菩薩,亦有出馬仙的緣份,我想,天各一方的我們在網絡世界相遇,繼而在現實世界相知,也是命定的道緣。

 

2019.01.10

 

上一篇:因了解而結合

下一篇:老天的神秘禮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