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3:03:45黃曦儀

被愛者的謝意


 

【天地之間】

未得見被愛面貎的人們,在暗裡,追溯光的拜訪。以為火,以為星。飛灰四散,皆無一瞥。

 

太陽在天地之間燃燒,出行。你𢹂自己,松子、蒲公英與山泉,與形形式式的我,遇見、互相學習、了悟人世滄桑。

 

溫柔中明白愛,只是一念。天為父,地為母。

 

【脆弱性】

進山的時候,我一直想回家,走得東歪西倒,袈裟穿不好,一大堆煩惱。

 

她説,山裡你只是想避靜,煩惱越來越多,24小時每分每秒面對自己。如何面對?別像她們,下山後才寫信訴說後悔。

 

我去找住持,哭着,他溫和地教我,只是來休息。別嚴格要求自己,在這裡休息。

 

那些天過去了,適應了寧靜生活。下山時她替我拍照,叫我留下陪伴她。

 

四年,我未有回去。在城市,仍然要求自己,面對事情,解決、處理、持續不斷。但有時我很累,只想哭泣,可亦未必能哭出來,也許我只是需要一個能真實保護我的懷抱,紮根大地的懷抱。

 

我有時脆弱得,讓自己心疼憐惜。

 

【被愛者的謝意】

對於真誠喜歡我的人,無論心意幾分,我接受她們的用心,感謝。

 

勇敢向在意的人表露自己,不容易,我試過。率真向在意的人付出關心,不容易,我試過。

 

不會因為誰直面愛靈的脆弱性,把她看輕,認為我高大上地應該被愛,被侍奉和關注。報我以心,以誠回之。

 

你問,哪天我是不是也會與你分開?我們沒有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沒有離開朋友的理由。

 

你又説,讓我考慮與誰發展,給我介紹誰?這些也無須為我掛心,缺的非人,而是適合。

 

我知道,自己要過一種怎樣的感情生活,知道對方與我在現實世界的適合性。

 

 

2018.10.19

上一篇:土象的含金量

下一篇:交友流水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