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3:01:11黃曦儀

放下生者的悲哀


 

【野馬】

我如此野性奔放,無須另一藝術脾性的靈,互相點燃,衝撞、競盛與沉淪。

 

去年沒有的秋,近日涼來。我希望你自律、理性,如樹靜穆。抱我在家看報,分享你對世事智性的看法。

 

【染】

我們待朋友很好。對於那些逝去的戀情,其後縱有互動,回不去最初的溫柔。

 

講不出,因傷害還是淡淡恨意,無心還是有情,我們寛容朋友一百件小事,容納不了她一件。

 

或許我們眼中大事的東西,不過我們在意。我們在意她曾是我們喜歡的人,曾想把自己交托給對方。

 

【放下生者的悲哀】

我常想去看公公,公公超帥,又疼我。有天我在婆婆開的咖啡檔,幾個大人圍坐一起。我問,公公在哪裡呢?

 

婆婆說,公公吃瓜給核噎死了。我幼小的心靈震撼着,知道再也不能見上公公一面,感到好難過,可是沒有告訴任何人,也沒有偷偷哭。

 

爸爸坐在房間三天不知道做什麼,大家輪流促他看醫生。我知道爸爸想省錢,他不肯去。

 

一家人即將過年,終於勸服爸爸在醫院渡春節,只有幾分鐘到大年初一,他失救了。我從沒發現自己很愛爸爸。

 

她說自己生命破碎又破碎,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3萬多薪水的工作,相伴廿載的知己,hold美國綠卡。我不理解憂鬱的理由。

 

再見她時,硬蹦蹦躺着。那是一個天主教的葬禮,曾經同居的前任哭着,燒炭過的皮膚灰黑,我感到好陌生。

 

在內地住時,我把她送的收藏多年的一只美麗鋼手環,與一個自己不捨得買的礦泉水紀念版玻璃瓶,唸經後送走。不想留住生者的悲哀活着,而只記下逝者給過我的記憶與溫暖。

 



2018.10.0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