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2:59:28黃曦儀

我要照顧她,直至終老


 

 

【背影】

小時讀的女校,整座很大,裡面有教堂、游泳池,有我遺失幼稚園好友們的快樂。

 

四年級時常在教室,抬頭看二呎窗外,初中姐姐們瘦長美麗的背影。羨慕她們上舞蹈課,青春正盛的80年代。

 

傳說香港最美好的歳月,我還小,除了畫畫和寫作,我什麼都不懂得做。每天一個人在操場走,班上總是不言不語。

 

我希望自己能提早在70年代初出生,早點教會爸爸,我們要買股票、買基金、買保險、多買幾個房子。你不要燒掉自己的香港身分證,我們要到香港生活。

 

【好朋友】

我看到她時,她樣子好怪。我心裡想,這是我的好朋友。

 

放學後她帶我回家,我從沒去過那裡,不知道澳門有水上的地方。第一次看到木屋,木橋與木屋,她媽媽在吃一種好小的螃蟹,她妺妹在房後呆站。

 

我隨她四周看,與她在一起,我好快樂。她帶我參加校裡的寫作班,我年紀最小,只有13歳,她也大不了多少。

 

我們每週六一起寫作,班上都是窮孩子。老師請我們吃今天還存在的盛記,幾個人吃滿桌只廿幾元。這種生活很新鮮,我知道自己不同。

 

每次與她去玩我也全付。我愛她,很樂意。我不只拿爸爸的零用,手上有兩份專欄,小時不認為長大會缺過錢的。

 

我總帶她吃好,我們不去盛記,媽媽平日帶我去哪裡,我帶她去哪裡。後來她説,羨慕我小時有錢,後來我也想,相比起那些週末學騎術,搬到別墅住的朋友,我不是特別有錢,只是特別愛她。

 

我特別愛她。特別愛,特別深愛,唯一地深愛。要是全世界的朋友離開我,只有她仍在,我仍感到深深的幸福。

 

我要買一個房子,養着她,帶她旅居各地。我要一直照顧她,直至終老。

 

 

 

2018.09.27

上一篇:我愛過

下一篇:放下生者的悲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