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8:41:54黃曦儀

Butlo



你說你腰間盤突出進了醫院,已經一個多月,我們七年沒怎樣正式聊過,我曾傷心你離我而去。 

你說當時選擇不聯絡,自己也很傷心,只好私下搜我的文章,知道我出版的書上有給你的詩。 

我們中學時每天一起玩,討論事情常吵得臉紅耳熱,吵來吵去還是依舊老友,我玩起來時把你的校服裙當場扯爛了,你為了打籃球把我給你做的芒果布甸晾在太陽底下溶化掉。 

我總把黑暗面直言不諱告訴你,你總評我好壞。我總任性自我冷漠傷害你,你總難過於我種種壞。你美麗高佻學業好孝順又乖,有一個幸福的家,我一直很羡慕你的家。 

我希望長大後也能建立屬於自己幸福的家,與另一半感情很好,年老時像你父母一樣牽手戀愛。

我修習佛法那一年你認真地看我,說只有佛法能救我,我也認真地聽進心裡去,然後我發覺我們喝咖啡時沒有話說,後來你不肯跟我喝咖啡了。 

你說你結婚時有告訴我,當時我在生氣,我不喜歡你把我完全拋棄了。我沒挽留也沒找你解釋,幹麼解釋呢?我難過得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寫那首詩時才確定感情如此深。 

相愛如骨/相處如血/十八年不過時間的量詞/敗壞以緩慢舞步墜下/你說我是黑天鵝/必須死去 

你說離開我是為了讓我成長,認為自己有份縱容我對別人使壞。我說我曾夢見我們有外星任務,要分開行動為地球人做些事。 

七年過後我已漸趨成熟,有使壞的能力沒使壞的意興,業果之重,豈是歷經蒼涼的我敢再試?你回來找我說話,講開這些,我早已不再氣你,也不難過。我們依然是好朋友,無論何時,何地。

 


延伸閱讀:
天鵝──致朋友Elisa2011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shy/post/1322658079

 
 

2018.05.2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