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16:05:38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22

 



凌晨四點多,天色還黑,在緬華會伯伯的車子上,我們仨吱吱喳喳的給
Nnana Singi尼師形容為緬甸的嚤囉怪。我們正趕往菩提禪園供養悟供長老早飯。

 

「我一定是載了兩位很瘦的女生(指S和我),現在感覺車子朝一邊挺側。」年青時考大學名列緬甸第一名,幽默的伯伯笑說。

 

SK笑翻之際,不通緬語的我頭上升起無數問號?畫面本身做成另一笑點。

 

「尼師抵澳之後,你從未到她住處探望。」之前講座進行期間,S提點過我兩次。

 

我約好SK在長老回緬甸前在家供養他午餐,記不起那天尼師已經走了,即使我明白每天忙於工作並非不去拜訪尼師的理由。

 

後來我決定這天到尼師住處供養她早餐,跟她道別。「那麼長老呢?」K又提醒粗心大意的我。

 

此為今天凌晨我們仨和尼師出現在緬華會伯伯車裡的原因。深夜十二點多我就開始做菜了,怕來不及完成所有菜式,S則在凌晨四點爬起床,趕到我家幫忙拿飯。

 

我共做了三道主菜兩道配菜另外準備了兩種麵包、一款蛋糕、兩款水果、包括尼師最喜愛的榴蓮、日本甜點與平日自己只捨得拿來供佛的百年品牌礦泉水。

 

今早長老會坐清晨七點的船往香港元朗弘法,見長老面後SK趕忙整備飯菜上桌,原來粟米要先剝粒,紫地瓜要先切小塊,榴蓮要除核後才可吃,這些我都不知道,她倆就在幫忙處理這些細節。

 

長老尼師淨人和大家吃過早飯後,我們送長老往碼頭上船。我不明白為何長老帥(莊嚴)成這樣,淨人福明又特別喜歡拍照,我和他的手機成天向著長老......

 

 



2017.05.26


封面照片攝於2017.05.23
澳門菩提禪園門前

左起:悟供長老、S、K、Nnana Singi尼師

本文首張照片為悟供長老及淨人福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