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19:57:56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3

 


牛讓我決定,他要不要繼續追龍?
唷,喜歡她幾分呢?我問。七分。牛答。我最能回報牛的,是給他介紹女朋友,譬如像龍一樣善良的女生。

 

「你怎可能現在請車手呢?客源未穩定嘛!」牛經常與我分享商業見聞,最近賣午餐盒,他憑見識跟頭腦就幫上不少忙。

 

以前識牛,陪他在網上聊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什麼也聊,包括性話題。「今天我射上天花板。」少時牛說,「喜歡這個女優的片。」我當時搜樣子,長得挺可愛。「這個小說我寫的,給你。」牛在網上抄個色情短篇,欺哄我道。許多年前,我對這種幾近90後男生的年輕特質,覺得再普通不過了。

 

我漸漸長大,十年後的今天,牛也長大了,變成優秀的男人。曾靠自己雙手,賺第一桶金去英國讀大學;曾用兩年時間,完成雙學位;回港工作之際,首兩年每月薪水全數給了媽媽;飲食集團的管理工作穩定後,又白手開了自己的電子貿易公司。

 

「我們以前玩的,現在仍載於香港網絡大典上。」牛給我看連結。膠貓?當時論壇無聊透頂的名人,我記得他,笑了。「後來網上識了兩名澳門男生,都說你是他們老婆。現在還有沒有玩什麼論壇呢?」

 

「沒有,只去一個拉子軟件。」坐在西灣湖邊,我笑。想起牛說,他記憶力很好,什麼都會記得,不敢提及膠貓也說過我是牛的老婆。

 

後來給龍送餐盒時,兩人聊了一陣。「媽媽叫我跟少兩歲的師弟戀愛。」龍說。「那何不考慮少你半歲的牛呢?」我問。牛有富二代背景窮一代的上進心大哥的社交風範。這麼好的男生,我希望看見他幸福,也希望龍可以把握。

 

 

2017.03.04



相片為牛請客的生日晚飯,與龍三人一起


上一篇:樹的姿態。之2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