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20:59:05Fiona

[樂樂38W3D]小公主駕到~~~

哦耶,要來跟大家宣布,樂樂已經在9/3(日)晚上10:23出生!!!!
38w3d,提早於預產期11天出生,我自己也蠻意外怎麼這麼早就來報到囉!!!
(幸好我有提前休假待產,不然原訂是要9/4才要開始休假的,真的就休不到了!)

產兆一般來說,有落紅、陣痛、破水等,不知道哪個會先發生,
我覺得最理想是規律的陣痛先,因為陣痛了還是可以做其他事,
而且很明確可以掌握接下來的準備工作,
我第一胎時是先有規律的陣痛,
然後我就去洗澡洗頭吹頭髮,觀察宮縮頻率,收拾好東西出門,到院後一個多小時生完收工~
(我算少數生得快的啦,根據統計,從陣痛到生產平均是8~10hr)

因為知道自己的体質,我這胎一直提醒自己,如有陣痛症狀,要以最快的速度到醫院報到,早到可以早打無痛分娩(上胎感覺太晚打,藥效追不上我極快的產程,還是有痛到)。

因為提早至8/28(一)開始休假待產,到了9/3(日)已休了一週,
但事實上離預產期還有11天,我想說應該是下週才可能生吧。
9/3(日)這天,早上上廁所發現有一點點血絲但不到落紅出血的狀況,
但也算是小小產兆。
當日下午我跟朋友有約,還跟他們開玩笑說搞不好吃一半要去生產。
雖然有小產兆但我還是出門去聚會了(想想也蠻勇敢的),
和好姐妹聊天聊到傍晚才回家~~

回家後趁愷愷在睡覺,我先去洗好澡洗好頭了~(其實不是為生產作準備)
晚餐時間就開始覺得肚子有點悶悶痛痛,雖然是可以忍受的痛感,
但我心裡有數,沒事不會肚子痛啊!!!
開始量一二次宮縮陣痛頻率,大概是15~20分鐘一次,
我就決定要衝診所了,大不了就被退貨而已!!!(這樣想就對了)

於是立馬call我爸媽來把愷愷接走(跟愷愷道別時我還鼻酸了一下,想說至少要過好幾天才能再見到他了),我也快收拾一下準備出門,
到診所時是晚上8點半左右,護理站聽說我宮縮頻率是15分鐘本來還有點懷疑,
但聽說我是第二胎,而且第一胎從到院開1指半到生出來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因此同意先讓我換衣服內診先。

一內診已開2指,當場宣布: 收。

哈哈,還好我來了....
在還沒有很痛的狀態,綁好嬰兒監視器,打生理食鹽水點滴,call麻醉醫生過來埋無痛分娩管....
陣痛宮縮指數開始來到50~60(據說指數應該還不算很高),但我已經覺得蠻痛的,所以就請護士也加無痛麻藥,
加了藥要10分鐘才生效,10分鐘後我覺得得救了,指數衝上60我都還笑得出來~(仍有痛感,但減輕許多許多)








我記得已過了一個多鐘頭大概加了二次麻藥後,再內診已開四指了!!
(其實我連內診都沒有什麼痛感,心裡就有數應該開得蠻快的)
於是護士趕快再幫我加第三次麻藥(最後階段了之後可能會很痛),
且提醒我,接下來如果有便意就要call他們~~

再加麻藥後,感覺真的不會很痛,很難相信已是快要進去產房的狀態了!!
只能說無痛分娩的發明實在太偉大了!!!
再過不到十分鐘,護士主動來問我狀況如何,我說沒有很痛但好像有點便意(便意這種東西很難形容,很像一直都有又很像都沒有),
護士再內診一次,
恩......結果真的全開可以進產房了!!!
(哇,也太快了,我又嚇到變得好緊張)

而且上胎是先在待產室練習用力至少二三十分鐘才進產房,
為何這次直接就要推進去?!(因為我是有經驗的已知如何用力,還是因為寶寶已到門口了?!)

就這樣子十點多推進產房,他們開始準備,call值班烏恩慈醫生,
醫生進來,我憋氣數數十幾秒肚子用力了一二次,寶寶還沒出來覺得肚子不痛但下面很痛,
醫生說,沒錯,因為寶寶頭在產道了。
再用力一次....然後,烏醫師就說可以放鬆不用用力囉....

放鬆了!!! 所以生出來了??
烏醫師就把寶寶拉出來了!!!然後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
哇~~~也太順利輕鬆了吧!!!
真的沒什麼痛到耶~~~^^Y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釋重負...小感動到流淚了!!(第一胎在產檯上哭是因為太痛了!!!)







寶寶出生時間是9/3晚上10:23,体重2674g。
跟哥哥出生相對照,小了一圈


好小隻哦,上次產檢估算已超過3000g耶,可能是頭大的量測誤差~
但只38w3d的她,2674g也算標準正常体重。

就這樣,一樣不到二小時就收工的生產記!!

好順利哦,這次無痛有發效,沒什麼痛到,
跟第一胎比,妹妹比較小隻,產後傷口不痛,連產後宮縮也沒有痛(是那針自費強效宮縮止痛有效嗎),惡露量也少,整個就是順利又舒適!!!
我真是太幸運了!!!^^





IMG_8971.JPG






IMG_8976.jpg






IMG_8990.jpg







這胎仍是在禾馨新生診所生產,
除了9/3(日)待產及生產那晚沒有病房,所以在待產床與人隔簾一整晚,
被隔壁床吵到整晚沒睡好外,
一切都很滿意,
護士、婦產科及小兒科醫師、國際泌乳顧問及營養師,
幾乎輪番巡診關心,環境設備當然也沒話說,
集團診所要養這麼多人及設備,收費高是當然的~

人生就生個一二次小孩,還負擔得起,能盡量舒適愉快是最重要的!!!!

而在今天剛好看到藝人侯佩岑也是在禾馨看診生產,並在專業團隊的判斷建議下,提前緊急剖腹生下有ABO溶血症及多項併發症的寶寶,
像我的寶寶也是有心臟病問題,
禾馨團隊都在產檢及生產後的過程展現了高度的專業及細心,
讓為人父母的非常安心!!!
所以我覺得高級的費用是花得很值得的!!!

目前我已入住月子中心度假中.....有空再多PO文跟大家聊聊囉!!!
謝謝大家的祝福:)


威爾剛 2019-12-16 11:21:04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0 00:28:10

很棒的分享
http://www.dancelash.com

JoJoma 2017-09-14 18:53:40

恭禧恭禧...

版主回應
謝謝你!!! ^^ 2017-09-15 11:03:13